2012.07.09


是有必要把我畫的這麼醜嘛?阿爹「你不懂,這是藝術」....最好是啦(挖鼻孔) 

從上週四開始滴滴答答出血,有新鮮的、也有老舊的(XD 賣水果嘛?),直到週日晚上。 懷Ezii雖然早產,後期完全沒有出血過,
心理感覺有點奇怪。 回去看以前的文章才發現【31w】早產時是有伴隨出血症狀的。週日下午去中央公園散步回來後( 單程慢步行走約25分鐘路程),宮縮開始更為頻繁,一度有月經快來的感覺,這也是懷Ezii時沒有出現過的狀況。由於一個月前已經開始陸續出現早產可能症狀(宮縮頻繁、心跳加快等),醫生J早已限制活動範圍與活動量,也做了不少檢查確定兩週內不會早產與額外的超音波檢查。醫生J要我出現任何異狀就要馬上通知她。

週日晚上休息後,昨天整天感覺正常很多,阿爹也要我不要太擔心,少走動就好。昨天,只是想說依照醫囑,打個電話給醫生J報告留個紀錄,沒想到護士回電話要我趕快去醫院產房triage檢查與監控。有感受到護士口氣中的急迫性,“ immediately”連續說了五次。內心一陣驚,真的嘛(嚇!)?!我當下感覺很ok阿?!

由於平時就在宮縮,我很習慣與宮縮的不適感共處,可以下意識忽略依舊專心工作,上胎也是這樣,從沒真正算算宮縮頻率(上胎是還沒機會好好算就被送進醫院直接用儀器測量)。與護士講完電話後,這才仔細算算宮縮的頻率,三十分鐘內5-6次,對【27w】來說太多了。等阿爹下班回家陪我去triage的同時隨時都在算宮縮頻率,有時三十分鐘內1-2次。縮得很無法預期,有時密集、有時間隔很寬。幸好一直都有感覺到二寶咕嚕嚕的滾來滾去胎動。有了Ezii的經驗後,我知道肚子硬到感受不到胎動過久可是很危險的。第三期懷孕孕婦應該一個小時內至少感受到四次胎動,尤其是對於有早產史的孕婦來說。

阿爹回家前,我擔心的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要是身體真的在生了,停的住嗎?【27w】也太早了吧? 寶寶生出來會有什麼樣的早產問題? 要打些什麼藥什麼針停止生產?遇上小孩健康相關事宜,我很難不鑽牛角尖,通常阿爹是把我拉回現實狀況的理智來源,他回家路上,實在是忍不住亂七八糟胡想起來(真希望當下有人給我一掌把我打醒,科科)。我很瞭解,擔心無用,兵來降檔水來土掩隨機應變才是解決事情的正向態度。【27w】!太早了太早了。和二寶喊話,要待久一點嘿!


和阿爹討論很久,決定東西款款(就錢包、iPad、充電器)去triage。 反正檢查與監控花的就是時間罷了,可以得知身體實際狀況以及確定寶寶沒事才是最要緊的。說是已有前車之鑒也好、說是已經有心裡準備也罷,這回被緊急通知進triage並沒有懷Ezii時第一次早產時要來的不知所措。而且家就在醫院對街,看似老神在在的往醫院走去。很希望這回可以幾個小時就回家,不要像懷Ezii【31w】時早產一樣,一走進去,四天多後才出來(然後一出來馬上馬不停蹄準備小孩出生事宜,因為先前都沒在好好準備 XD)。

   
識別證手環。每回進出醫院,都給這玩意拍一下 XD 

我們還沒進行醫院triage與產房參觀,剛好來看看。環境很不錯,空間大、乾淨整齊。從負責登記的櫃台行政人員、到護士、到醫生,每個遇到的人都很和藹可親。當晚triage很忙,不過我們在等候室只等了十分鐘,房間就準備好了。

 

尿液篩檢,換上病人袍。照正常流程,到房間裡躺下。 護士熟練的在我肚子上套上寶寶心跳監測器與宮縮監測器,連結到一旁的電腦,開始展開數個小時的監控。

由於只能躺著,能做的事情不多。週間日互動機會不多的阿爹和我,有這幾個小時可以聊天,算是很幸福的一個小禮物。聊啥米呢?天南地北都聊,我們兩個什麼不會,就最會相互聊天打屁 XD。 宮縮的確不舒服,機器抓到了不少生產中的宮縮強度與頻率。這晚,是不曉得幾年以來,第一次上facebook的時間可以用小時來計算--->因為實在太無聊啦!我們一起看著醫院年度大事,隔天即將開播的NY Med裡頭的預告片、相關影片、新聞報導與討論,要殺時間並不難。



自以為大師作畫中 

做了很多檢查,最重要的幸好子宮頸很強健的緊閉著、長度也很正常,寶寶與活動力都很正常(耶!就是可以回家的意思)。醫生對有早產史的孕婦非常小心,萬般叮嚀我只要有一點狀況不對勁,都要趕緊回報好處理。一點點小小的跡象,可能都會導致再度早產。隔天凌晨快四點,確定我兩週內不會生產,醫生放我們回家了。可憐的阿爹,辛苦了一整天工作,晚上還坐在triage 裡陪我等檢查,真是心疼 Q_Q。


綜合起來這兩胎,各種檢查顯示身體狀況好得很,為什麼會早產呢?看過的醫生皆認為因為胎兒體重皆超前預定週數1-2週,但我的肚子本身「長不大」,就是突不出去啦。看起來肚子比同週數的孕婦小很多,肚子往前撐不出去,胎兒就往上下發展,壓迫到心臟。心跳加快、呼吸不順、加上肚皮隨時緊繃疼痛,為身體增加很多負擔。坐著心跳就可以高到120下/分鐘真的不好受,總是有種血管跳得好快、快到要跳出來的感覺,隨之而來的疲累感不在話下如影隨形。心想,我這什麼牛皮怎麼這麼沒延展性啦,肚子可以長得很大的孕婦,還真是幸福阿!一模一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朋友身上, 朋友是內科醫生,心跳125還是照樣帶著監測器上班,雖然身體很不適,靠著打孕激素,懷到40週足足生產。

為了有效延長懷孕週數,接下來,每週都要打孕激素。沒得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