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11

 


噗友和FB友已經在昨天得知,魚媽出了意外。

悠閒的午餐過後時分,魚媽正在打果汁給因為長牙疼痛拒絕進食的Ezii喝,我則餵了自己和小孩醫生開的藥(我們兩人已經病了好一陣子了,回台灣隔天才決定去看醫生)。
 沒想到這樣恬靜的時刻竟然霎時被打破。


魚媽小聲地“啊”了一聲,我望著媽媽的背影問怎麼了。魚媽說“我的手指斷了”。

我不敢相信,使用這手持攪拌棒許久的媽媽,會突然出這樣的意外。不過,汩汩湧出的鮮血血淋淋的做著證。

魚媽很鎮定,說完全不會痛。我說,趕緊去急診。斷指只剩下一層皮連著,這右手食指非得救回來不可。一分一秒都不敢浪費,雖然魚媽似乎不引以為意,還說自己要走路去家裡附近的榮民醫院急診。我聽B說多了醫院裡發生的病例,這種肢體重創一定得和時間賽跑趕緊縫合,免得組織壞死之後就救不回來了。趕緊把媽媽和小孩扔上車,飛車前往榮民醫院急診室。

沒料到, 急診室醫生看了魚媽的傷口,說這樣的多重攪傷榮民醫院沒有醫生可以做,加上桃園週末有整形外科醫生的醫院應該一位難求,為了趕緊接回手指,要趕快送到林口長庚,請整形外科手術醫生用微整形技術縫合。做了簡單的止血包紮,我開車回家,熟識的鄰居們都聽說了,趕忙過來幫忙。於是,把Ezii交給鄰居們照顧,我開著車,載著於魚媽和另外兩位鄰居友人驅車前往林口長庚。

 
 
林口長庚急診室動作算快,初報到時,報到護士一聽到這樣的病例,馬上迅速讓我們完成報到手續進急診室。長庚急診室裡相當雜亂,病人到處都是,醫護人員動作相當利落快速。拍了X光,領了注射止痛藥,當整形手術醫生前來察看時,是意外發生後兩個小時。醫生說,要等手術房,不知道要多久。這時,不管怎麼加壓止血,鮮血都還是不停的流著。又等了半個小時,護士來說有手術房開放了,要我和隨後趕來的弟弟簽手術同意書等文件。

  


手術進行了快兩個小時。我和弟弟和阿姨就坐在手術房外等著。心裡百感交陳。原來,坐在手術房外是這麼煎熬的一件事。原來,B每天面對處裡到如家常便飯的各種創傷意外,當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時,是這麼令人痛心。原來,當我脊椎意外斷掉開刀時,給周圍的親友是這樣子恐怖的感覺。


  

很幸運的,被攪斷的兩截斷指,都有縫合回去。只是其中有一塊比較小,攪得比較支離破碎的斷指,有很高的機率會敗死。聽到這裡,我好心痛,只能回家好好照顧媽媽的手指了。

昨天,是我回台灣第三天,是難得弟弟和阿姨一起回來的ㄧ天,卻因這意外, 百感交雜的渡過了。

離院時,我問媽媽會不會很痛?媽媽說,不會,只是有點麻。
我說,我們真是母女,都很不怕痛。媽媽說,我比較怕痛,你厲害多了。
(脊椎手術時我拒絕使用高劑量嗎啡,出院回家後一顆醫院給的強力止痛藥都沒吃)
 
今天我載媽媽和Ezii,一個上班去,一個上學去。回到家裡,突然覺得四周安靜的可怕。 
 


手持攪拌棒是很好用,我媽看我那根用得這麼順手,才會也買一根來用。使用時卻萬分要小心,不只使用者要小心,也要小心周圍的人。使用完畢一定要趕緊拔下電源線,拔下刀頭座。這根台灣很多媽媽愛用,請大家使用上務必小心謹慎,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