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w1d】Totto拉麵口甲完逛聯合廣場市集。那之後不到兩個月連身褲穿起來就變得很好笑了,全部打入冷宮今夏沒法上場。
 
懷孕第二期,是整個孕期最舒服愜意的一段時間!精神好多了,不用三餐定時想睡;害喜消失後,食慾特好,無時無刻都想吃、都在吃。比較重要的事情大概是這些: 

【13w】孕痘出現、毛毛消失

上次懷孕全身長毛,這次懷孕長痘痘,是怎樣啦。原本只有髮際冒出一點點痘子,幾週後半個額頭都是了!痘子全都小小的、一粒一粒,擠也擠不出什麼東西的那種,看了很礙眼  要是長大顆一點,還可以享受擠痘痘的快樂,擠了就會消失。長這麼小ㄧ丁點,摳也摳不掉,這是什麼痘?要戰痘也不曉得怎麼戰,這群痘子長得好奇怪。幸好只長了不到一個月時間就又自己消失了。

好友說,有可能是弟弟囉!坊間傳言懷男生會長痘痘,但是我懷Ezii時一顆痘子都沒長。原本就不長痘子,懷孕沒長我也沒有很意外。上回一直做好心理準備會長痘痘,結果長了一堆毛,背上和腿上長出baby hair,到第二期孕期時掉光。懷這胎皮膚其實也很好,指甲也會發光澤,只是那群痘子是怎樣?長毛和長痘子,每懷孕一次長一種,哈哈。 

二寶懷孕第二期後,發現毛毛長得超慢,腋毛、腿毛,連眉毛都長得很慢。清理一次後,好幾個月不用再處理,腿毛根本就是長不出來,真有趣的差異。頭髮生長的速度倒是沒什麼差,長得蠻快的,也是每兩三個月得修剪一次。直到現在,依舊處於兩腿光滑溜溜的無毛狀態--->才體會到,不用清理腿毛真是一件大樂事阿!
 
這時,感覺子宮已經從葡萄柚進步到小玉西瓜,也不過才【13w】平躺下來或是坐著時,下腹部出現一顆圓圓的小玉西瓜,摸起來都是子宮,位置還在肚臍下方。腸胃都扁扁的,上腹整個很平。感覺好神奇噢~~原本凹陷的肚臍內部開始慢慢露出來,很快的,就可以再度清洗肚臍了。記得好像【20w】左右就肚臍開花變平了,寫這文的當下(【31w】),肚臍老早清洗的乾乾淨淨的啦,哈哈!


【15w6d】溫哥華騎腳踏車繞Stanley park。害喜終於掰掰,吃得好、睡得足,人神清氣爽。 


【16w】胃口特好 

【16w】時,因為前三週開始害喜慢慢消失,處於無時無刻不肚子餓與嘴饞的狀況,吃得多、也吃得頻繁。AERA時和許多朋友吃飯,朋友皆訝異於我的大胃口!我得翻開西裝外套,露出肚子拍拍,告知是這個小寶貝想吃的 XD。每天看自己的大肚子,總是覺得好大,家人也都覺得肚子大。不過可能穿上正式襯衫和西裝外套有遮蓋效果,研討會時我不講都沒有人發現懷孕快四個月,地鐵上也沒有人會想讓位 。肚子開始變高,穿上合身的衣服其實很明顯,只是平時我都喜歡穿寬鬆點的衣服,比較舒服,肚子一直都遮掩的很好。

【16w】屁股酸痛加容易抽筋 

大概是這個時候,屁股和右腿大腿根處時常傳出神經刺痛,原本只有坐下起身時會,現在越來越嚴重,每走一步都感覺得到。沒有痛到得吃藥,但總是不大舒服。【20w】左右變得越來越嚴重,嚴重到只要坐久一點再起身走路,就會酸痛加抽筋。做地鐵時比較困擾,樓梯多,下車後走路時常右腿抽筋或是神經抽痛,痛到全家得停下腳步等我恢復到可以繼續步行,但是屁股和右腿還是每走一步酸痛抽痛一次。很多孕婦都會因為懷孕骨盆撐開導致骨盆某塊肌肉(名字忘了,位於後下背靠近尾椎處)拉扯而酸痛,阿爹很肯定這回的屁股酸痛來自這原因,後來問了J醫生,也是如此回答。右腿的神經抽痛則很有可能和我這回懷孕胎盤左傾有關(懷Ezii時胎盤不左不右,很正)。這沒什麼大礙,就是容易子宮重量壓往身體某一邊,造成酸痛問題。

更加感覺到先前懷Ezii時有多幸運,米不適症狀都沒一直到最後阿~~~這回懷孕屁屁有比懷Ezii時大了ㄧ吋多,不曉得和屁股酸痛有沒有關係?!  後來【29w】早產住院後,屁股酸痛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抽筋的部份,除了久坐站起時容易發生外,有幾次也發生在睡覺時伸懶腰...Orz。睡得好好的突然抽筋,是最討厭的感覺阿阿阿~~ 幸好次數不多,大概兩個月後就慢慢消失了。這個也是懷Ezii時沒發生過的事情哩(怎麼感覺二寶已經有磨娘精的傾向?!) 

 
【19w5d】這時穿小洋裝側面看起來肚子很大,正面倒是普普。 

 【17w】宮縮開始出現

好早! 我記得Ezii好像是【20w】左右開始。不過也有可能初期宮縮不明顯,當時又沒經驗,所以可能宮縮發生的更早但我不知道。第二次懷孕,子宮更為敏銳,所以很多感覺一出現就可以發覺,這不令人意外。肚子這麼小一粒,縮起來酸酸緊緊的,不蘇胡。

J醫生這時就告知很有可能這回懷孕七個月時就得開始安胎---> 後來發現他真是料事如神 XD 沒啦,我有早產史,懷孕四個月就開始宮縮,會讓醫生這樣提醒我也不意外。由於上回懷Ezii時,【31w】早產後醫生叫我盡量臥床,我卻選擇每天坐在電腦前工作,結果【34w】小孩就來報到了。這回到底能不能坐著工作呢? 雖然二寶懷孕第二期過得很舒服,不過已經早早做好安胎的心理準備了

懷孕四個月的宮縮有明顯,尤其是上完廁所後。幸好第二期內的宮縮多是假性宮縮,肚子縮歸縮,但不會構成什麼大礙。

二寶在肚子裡不時乾坤大挪移,前ㄧ天可能左邊肚子高、右邊肚子低,今天就相反過來。一宮縮起來,子宮就變成一顆高低起伏不平的小柚子,時而左高右低、時而左低右高。

【17w6d】二寶胎動!

記得懷Ezii一直到過了【20w】才感到胎動。印象很深,那回胎動是08年暑假回台灣,八月初去台中和碩班好朋友聚會時,在好友家感受到的。一開始根本不曉得那是什麼玩意,也沒有很明顯,就覺得「咕嚕,肚子怎麼咕嚕咕嚕?」,並沒想太多。直到三天後回家,咕嚕感越來越明顯,手放在肚皮上會跟著抖動,才開竅發現原來那是胎動!隨著孕期發展Ezii的胎動越來越明顯有趣,身體慢慢熟悉那感覺。生下Ezii後,懷孕中最懷念也最特別的事情當然是胎動啦!

天第一天感受到二寶胎動,早上十點,我還賴在床上貪眠,肚子一個咕嚕,人馬上清醒了!手放在肚皮上,那鼔胎動波浪感又出現了! 胎動的感覺好神奇又美好!孩子的存在感更具體了一點!喔耶~

二寶很愛滾,越夜越翻滾的徹底。當時的胎動感覺比較像在全身性滾動,更甚於後期胎兒大了塞滿子宮的「踢」或「打」。當時一直以為二寶和哥哥好動程度相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隨著懷孕越到尾聲,越是發現二寶的胎動比Ezii比起來要得得溫柔和緩多了,比較近似圓滑優游的肢體移動,有時動動肩膀、有時動動小屁股、伸伸手與腿,動作輕和許多。內心忍不住大乎萬歲,要是再來一個和Ezii一樣的活力旺,我可能再過幾年就會人老珠黃、精力被兩小給吸乾了。

這時肚圍已經28吋了優!只有子宮的地方突出,其他地方都扁扁的,看起來怪的好好笑。突出的那部份皮膚很繃痛,拉扯感十足。  



【20w6d】懷孕的肚子是很神奇的一個玩意兒,正面看,沒有很大。
 
【20w6d】肚圍31吋,將將~

肚子變得非常高。許多小洋裝都不能穿了。原本穿起來大概膝上一點點,因為肚子大長度縮到屁股下五公分!穿出去太可怕啦!XD  六月因為畢業季,醫院各式各樣正式派對特多,兩三週連續好幾個派對。因為體型整整從xxs變成s,沒有一件正式的小禮服可以穿(淚),要買也很煩惱,買了以後不能穿,不買卻又不知道要穿什麼去正式場合。這些正式場合都得和阿爹的頭頂上司們互動,都是醫界大咖,每位與會人士穿著符應宴會性質,實在不容許我隨便亂穿。幸好好友體貼,當我約逛街買新禮服時,主動問「要不要穿我的?這樣你就不用跑一趟還得多花錢。」,隔週馬上帶來七八件,還有自己拍訂婚照的超漂亮小禮服,實在太令人感動了阿!肚子雖大,穿上好友的小禮服,還是很得體大方。

肚子大最大的缺點,就是讓側趴睡變成高難度睡姿。我是側身趴睡的超級愛好者,嘗試著只側睡但睡不好,身體很是誠實。為了繼續側趴睡,嘗試幾回後發現腿下夾高高的枕頭,還是可以側趴睡的喔!所以一直到現在肚子快34吋了,還是繼續側趴睡。



【20w6d】同天照,側面看是這樣...罔,完全就是帶球走路狀。也不知道哪跟筋不對勁,肚子大成這樣還穿橫條 XD

【21w4d】胎動開始可以眾樂樂

自從感受到二寶胎動後,阿爹每晚把手放在肚皮上想感覺胎動,但看不到也感覺不出來。每回一胎動,要是阿媽在身邊,我一定趕快拉她的手放在肚皮上。可是阿媽好用心的想要感受,卻啥米都感覺佈道。那幾週的胎動,是個只有媽媽和寶寶彼此之間分享的祕密感覺。阿母只能獨樂樂,無法眾樂樂。 五月回VB家,大家盯著我的肚子猛瞧,即使我感覺二寶在肚子裡跳迴旋舞,大夥兒卻什麼都看不出來。真是抱歉,我也很希望分享胎動的喜悅的呀。

這天,發現胎動可以從肚子外頭看出來了,要很仔細看才能注意到。沒過一兩天後,肉眼就可以看得很明顯了。二寶在肚皮下游過來游過去的,好忙。阿爹阿母自己看覺得這樣咕嚕滾動模樣好可愛,但拍攝下來的影片看起來倒是非常有異形入侵之感。

記得懷Ezii時也是,一開始(懷孕【20w】時)很像寶寶在肚皮下優游翻滾。越到懷孕後期胎兒大了,子宮裡的空間小了,游泳的感覺就消失了,變成原地敲打踢腿的多,奮力的大轉身則相對少了。 
 
【24w】後慢慢宮縮慢慢轉劇烈, 所以就把那之後的懷孕日記和第三期早產備戰放在一起摟。這裡就寫到懷孕五個月啦。 

P.S.: 很多關心二寶的捧油們不斷問著二寶性別。科科,一直沒提起的原因是因為有個好朋友前兩個月空中飛人行程滿檔沒機會好好聊天,只能email,我私心的想親口和她說性別再來網路上公開。好友終於安頓下來了,吊了她好久的胃口,終於再度通電話時好友急忙問了,兩人因此哈哈大笑。下篇再來寫二寶性別啦!

其實很好猜,很好猜,很好猜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