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05 Mon

上寶貝KIKI的BLOG看大腸麵線的作法
順道逛逛他的相簿 發現好友裡有"ATENN"
哇塞
突然整個回到八年前的高中生涯

和ATENN並不熟 他是阿兆的朋友 以前五班的學長 那些學長後來幾乎都留級到我們這屆
愛玩 瘋狂 不羈 的十七十八歲
那是個肆意揮霍年少本錢的粉紅色時期
他們偶而來我們班上打牌 某些人打過照面 都是些個性可愛打球帥的學長

那段武陵歲月 回想起來依舊那樣有趣
訂做得合身制服 小喇叭褲 拉到不能再出來,燙得挺挺的襯衫, 斜側背的書包,黑色皮鞋
有朝氣的學生 雖然討厭升旗典禮教務主任的廢話
不喜歡小辣椒的刁難卻喜歡穿著硬挺軍服的帥主任教官
裙子在膝蓋上又怎樣?
高中生就是叛逆 因為早在那時就想到:你現在不讓我穿 以後我也是這樣穿 早點讓我醬穿會怎樣?

那群打球的男生
我們這群女生
社會組自然組也許不熟 卻都打過照面 認得那張記憶中熟悉的臉

一年一年過去
一個個就這樣失去消息 許多人連自己班的同學會都不出席
展轉得知許多過去"打過照面的陌生人"的消息
有人當兵 有人念碩士 有人竹科工作 有人外派德國 有人出國唸書
一個個故事 在曾有的關係網破裂之後 持續不斷上演

突然很想見見這些過去曾經熟識或陌生的人們
也許只是在大街上的驚鴻一瞥 四目相望
也許怎樣也想不起那似曾相識的五官(已經遇過好幾次 通常要想好幾個月到數年才會突然想起那是誰)
也許有招一日一起工作 又再度有了交集

人生的故事真是有趣
你現在的工作 他現在的女友 我現在的事業
你我他 經過這幾年後 也許都早已遠離彼此心中那曾有的印象

忘記是誰和我說
我和熊還會在一起 是一種奇蹟 看到我們彷彿就可以回想起過去那黃衫綠衣的狂妄青春
不過再怎麼樣自我的年少 總會有回歸社會化負起自己角色責任的一天
現在的我和熊 即使站在一起 也給人迥於八年前的感覺

不過 很珍惜這一切哩
回憶中的武陵人 尤其是最讚的四十屆
感情無敵好的114好姐妹 一起分享少女總是詩的叛逆情懷
315一起騎摩托車玩透透 留校打橋牌 羽球比賽 以及總是奪第一名的大隊接力
加上 魚最愛的熊 以及熊最愛的魚

很讚的高中生涯
更讚的是繼續蔓延的故事

PS
Madison流感持續攻擊中 很多病號
我也成其中一員 正發燒中 頭昏腦脹眼皮沉重 一點都唸不下書
今天公車經過uw hospital 整車人酷酷掃 晚上上課中我就發燒了....=.=
龍體欠安 休養生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