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多了個新把戲



跪得直挺挺

我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小嬰兒跪的啊!!

Ezii無敵好動 除了爬上爬下之外 還喜歡扶著東西走路移動
相信很快 Ezii就可以自己走路啦

這麼大的進展 也拍了照攝了影
但是....找茶的那六千張照片沒有整理出來前 不敢花時間在其他照片上
所以Ezii的跪跪樣只好先讓大家自行想像了

光是自己的生活照就還有兩千張沒整理  T____T
拍裸檔照(raw照片!!! 不是裸照)就是這樣 總是要花好多時間整理輸出
已經考慮要不要乾脆設定拍成jpg了說.....

補充一下:Ezii正式有八顆牙啦
第八顆牙上上週末長出(8m7d)
現在一張開嘴 上下四顆門牙以及左右護法全都到位!
從5.5m到8m 長出了八顆
很多媽媽都驚呼好快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ezii牙長得這麼快 (他還早產六週啊)
或許鈣質吸收的好?所以身高也很高?

很多人問我是不是給ezii吃起司 答案是只有給cottage cheese 

在歐美給六個月以上寶寶吃起司是很正常的寶寶飲食 不過不是隨便什麼起司都可以餵的
起司分很多種 最安全也最多人給小寶寶吃的就是cottage cheese
在出產起司最大州W州 能選購的起司種類與口味實在多 連cottage cheese也有多種可以選

這個有時間再多寫 起司營養豐富 但不是每種小寶寶都可以消化吸收的喔
尤其是市面上那種速成片狀起司 最好不要給小孩吃 內含某種物質(要問B啊 我又忘了英文是啥)吃多了對寶寶的腎負擔很大
而且那種起司內的養分和塊狀起司差很多
若真的想要給寶寶補充起司的營養(鈣 維生素A, D, B12與蛋白質 )軟質的起司是不錯的選擇(Cottage Cheese, Ricotta, Mascarpone, Cream cheese, Cheese spread)

不管怎樣 購買時要注意 千萬不要買到"起司口味"的假起司- only the real cheese is good for baby

扯到起司去了 哈哈
既然沒有跪跪照 那來看一下小鴨子充氣澡盆有多有趣好了

(沒有新把戲 就把舊玩意拿出來寫 XD)

 
 
【8m1d】

這是Ezii第一次和小鴨子見面的狀況
亮黃色小鴨完全吸引了他的注意 尤其是那粒鴨頭 Ezii整個目不轉睛的抱著他狂啃狂吸



我媽對我洗小孩的方式很有意見 說我把小孩放進澡盆直接洗耳朵會進水不好
既然外婆比較厲害 就給外婆洗 阿母退位當小幫手

外婆洗澡時 上衣留著 先幫Ezii洗頭
邊洗邊碎碎念著什麼閩南語句子 要Ezii不怕水不要驚 真是有趣呀

 

頭髮洗好後 沖好水
小孩剝光放進水溫適宜的小鴨子澡盆



然後用小澡巾擦洗全身 看ezii背阿媽擦背擦得多舒服 真是幸福的小孩

 

最後再起身沖乾淨就可以啦

我給小孩買的Chicco洗髮沐浴乳是免沖洗的(嬰兒沐浴乳幾乎都是)
不過怕不乾淨有殘留 還是沖洗乾淨的好

不管我們怎樣動Ezii 他都專心注意的玩他的水 很好

 
【8m1d】

Ezii愛玩水是有名的 看他笑得這樣燦爛就知道
他玩得有多開心了

準備給他的洗澡玩具他都佷不屑看一眼 倒是沖水的臉盆啦 小漱口杯和澡巾他超愛 每每總是搶過去玩
這麼好養 早知道就不要買玩具 把大人的用品塞給他玩就好

Ezii每回洗澡都洗到不想出澡盆
要把他抱起來擦乾時 兩腳一定軟軟的不肯自己站起來
硬抱起來塞進毛巾裡就會大哭

洗澡是個過程呀 小孩
有開始就有結束 明天再洗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