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8.02


【1y8m17d】的Ezii,身上穿的是我很愛的NIKE 喬丹籃球裝(個人非常愛穿籃球裝的男孩啊!科科)。他剛放學回家,正在社區裡敦親睦鄰。 

昨晚心血來潮,想說Ezii最近和其他小朋友站在一起,看起來真的很高,忍不住拿出皮尺,用醫院護士量身高頭圍的方式量出數據,然後上網查baby growth chart/ calculator (我總共比較了四個大型相關網站,獲得出交疊的數據)...

結果,目前20個月半大的Ezii,身高和頭圍比二月時的15m check up時,percentile 都要來的高很多!

身高:91 cm ( 35.83 inches),95th - 97th percentiles!!
體重:11.9 kg (26.24 lbs),40th-50th percentiles
頭圍:49 cm (19.29 inches),70th-75th percentiles! 

二月時,身高是87 percentiles, 體重是 53 percentiles, 頭圍是 67 percentiles. 這五個多月過去,Ezii 的身高竟然大幅上升到95th -97th!頭圍也增加了不少! 讓每天都很認真準備三餐給他吃的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哪!

 
看起來真的很高的小孩一枚。Ezii 的身材體型不像Baby了,像個小男孩了阿~ (歐...北鼻時的Ezii寶寶模樣偶而也是讓我好懷念的說)

在美國或台灣,這兩個月每每帶Ezii出門,不管是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一起排隊的其他家長、紐約第五大道上帶著LV大包包的猶太中年型男、中央公園提早下班帶孩子去玩耍的媽媽 、或是在台灣鄰里巷口的歐巴桑,總是有許多人問我這小孩是不是兩歲到兩歲半(而且多是說兩歲半)?因為身高高,而且身手矯健靈敏(皮啊皮啊皮!)。我一直都覺得Ezii算高的小孩,沒想到這幾個月過去,身高percentile 上升這麼多。至於大夥兒一直覺得Ezii很大的頭,70th-75th percentiles算大得剛剛好,沒有特別大啦!


【1y7m27d】小孩子就是要大口大口吃才會長大啦! 
 
至於體重的percentile掉了下來,我並不是很介意。 一來,是因為七月初Ezii生了一週的病,同時又爆出一顆第二乳臼齒;那一週他只喝牛奶,完全拒吃其他任何食物。從小到大,長了16顆牙齒,也從來沒有拒吃任何食物的Ezii,著實讓我急死了,每天煩惱到不行。雖然那一週Ezii喝鮮奶的速度快到兩天半喝乾一大瓶(美國最大桶那種),但不吃其他食物,體重當然直直落。一週後,牙齒長好了,Ezii又恢復平時大胃王的食量,只是當時體重已經掉下4 磅了(拒食前有28磅左右)。;這幾週雖然Ezii 吃得多,但還是沒有追回先前掉的重量。二來,我不介意體重的原因是....我覺得Ezii現在這樣長得很好啊,只要有好好吃好好睡,身高頭圍有成長,體重其實沒關係啦。與其有個體重 95th percentile的巨小孩,身高 95-97 th的Ezii,我個人比較偏好啦(XD 自己的小孩怎麼看也都好啦)。


【1y8m16d】小孩要好好睡,睡飽飽,才會趕快長大  Ezii腿超長的,平時穿垮垮的褲子看不出來,其實他是個長腿寶寶啊!

因為太過開心了, 才會想速速來寫一篇紀錄一下。

非常令我汗顏地,驀然回首,我竟然從Ezii 【1y4m】後,就沒有寫過任何成長紀錄了...Orz。雖然噗浪上每天都有紀錄Ezii 的發展,不過太過瑣碎,真的該好好整理起來的阿!目前網誌進度只到四月初,現在已經八月了阿....(遙望星空,我還是繼續埋首學術吧....)


【1y8m17d】”媽媽我要牽你的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