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28 



這兩個月以來,或許因為阿爹工作時間改變,Ezii慢慢開始延後入睡的時間,想等阿爹回家。

九點準時念完故事書上床,還是會在床上翻啊翻、滾啊滾、或是玩他的小猴子,明明很累了,卻常硬要撐到十點多聽到大門門把轉動的鑰匙聲,然後一溜煙地跳下床衝過去幫阿爹開門。

弄他上床睡覺,他總是說著 "I don't want to sleep."

和他說閉上眼睛睡覺,他已經到了會俏皮的偷偷張開一隻眼看我們有沒有在注意他。

我們都知道他想和阿爹玩,阿爹也很想要和Ezii相處一下下,所以也都由他去了,晚睡的日子,十一點前得上床入睡才行。


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早上Ezii開始賴床了,不像以前準時早上八點以前自動醒來叫我起床吃早餐,現在的Ezii睡到八點半都還不起床,叫他他會負氣地說 "It's time to sleep. I want to sleep (現在是睡覺時間,我想要睡覺)"。 我總是輕輕的摸摸他的臉兒喚他起床,這小子還會翻過身子去踢個兩腳偷笑,就是不起床。由於先前Ezii 早上賴床導致尿濕了褲子兩回,讓他記憶猶新(尿在很喜歡的怪獸睡衣和猴子睡衣上,他好震驚),所以現在我只要和他說,「趕快起床尿尿呀,免得睡衣和睡褲尿濕了噢~」,他多會奮力睜開兩眼,睡眼睛松地試著脫下褲子,蹣蹣跚跚地走到小馬桶旁,一屁股坐下去。直到這時,他才算慢慢清醒。


雖說準時入睡的夜晚也不少,但硬撐著不睡的日子多了,我們還是會擔心Ezii睡眠不足。每天活動量這麼多,要睡得夠才會長大呀。Ezii 睡眠不足時,在學校照樣玩得很起勁,該玩的、該做的一樣兒也不少之外,他還相當樂於其中。曾經有幾回放學去接他時,他就和我說 “I am tired. I want to sleep (我累了,我想睡覺)”,吃飯吃一吃也會這樣說。聽他這樣說,我總是喜滋滋地趕緊幫他洗澡、香噴噴的換上睡衣後,他又開始生龍活虎的玩起來了

寶寶們多是早睡早起,Ezii 固定九點睡到隔天八點的作息似乎亂了,現在的作息加加減減的,只要晚睡就會少個1-2小時。阿爹和我討論到彼此是幾歲開始晚睡加賴床,說真的,我們兩個還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哩。
 


吃完晚餐後,帶出去玩滑板車,回家前他多累得不想溜了,只想自己抱著滑板車回家。



滑板車雖然輕巧,看他這樣慢慢抱著走,阿母好想幫他抬,只是這小子堅持不要。



好吧,多消耗一點體力,回家好睡覺。 



這樣深深睡著的小臉蛋我和阿爹都好愛好愛,每回經過房間都要進去親好幾下,我和阿爹很愛相互提醒對方「拜託千萬別把他給弄醒了」,哈!

其實 晚上越來越不愛睡覺的Ezii,從小一旦睡著了就睡得很熟,很難吵醒,連做夢說夢話到坐起來後,都還會自己拍拍枕頭倒頭繼續睡下去。不過要是睡眠被中途打擾吵醒了,半夢半醒之間的無意識哭鬧真的很嚇人 ,眼睛是打開的,但眼神完全沒有「神」;至今只發生過一回,必須趕火車不得不搬動他,結果驚天地泣鬼神的無意識哭鬧著實讓我傻了眼(和平時有意識的哭鬧比起來,這根本就是核爆),領教過這回威力後,以後就知道了,睡覺時還是讓他好好睡吧。

兩歲八個月關於睡覺的記事。早睡早起的規律逐漸被打亂,Ezii體會熬夜與賴床的樂與不樂。

親親我的寶貝,一眠大一寸,阿爹阿母希望你每天都準時入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