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3. 24 Mon

期待了很久 終於到了這天 第一次複診

門診時間兩點
再次回到UW-Hospital 從停車場走回醫院大樓
有股莫名的感覺

仔細看著大樓建築停車場 原來是長這樣的

從躺著全身動彈不得送進ER 到嚴重貧血的被護士用輪椅推出大門出院
好像正眼也沒橋過這救命醫院一眼 (不是不想 是不可能....)

在停車場停車時聽著B說他當時多ridiculous的找不到停放多天的車 ps2

當天是做Orthopedics診察 我和B和媽媽準時抵達 check in後 就坐在候診區裡看著電視等待
一分一秒過去
一開始三個人聊著天 看著新聞
沒想到等到快要四點 一個人影也沒來叫我們進去診間
忍著酸和痛 
我根本沒在外頭這麼久過 站也不舒服 坐也不舒服
後來B堅持要我躺在候診區的沙發上--->XD 有夠害羞的 那可是公共區域阿

值到四點多 才有護士領我們進診間 我才有個地方可以好好躺
進了診間 也是過了三十多分鐘才有個實習醫生來

診間裡有個電腦 show出好幾張我的X光圖 B偷偷翻拍了很多張
因為家屬是禁止碰觸醫院電腦的  加上那電腦軟體也不是普通軟體 要我也不知道怎麼操作
B不愧是本行 批哩啪啦玩起X光圖 和我和媽媽進行圖解說明

 XD 看來看去還是只有這張適合放上來

這是手術完第四天 我第一回自己站起來照的X光片 (整個是個慘痛的經驗)
那時起床不到一分鐘就嚴重貧血 才坐上輪椅我就昏了
推進電梯 電梯震動 從六樓到三樓放射科時 已經極度想嘔吐
三個放射師七手八腳很nice的幫我架好身體 B也穿著隔離服幫忙
那時平衡感無敵差 頭還不能轉 腳更是每踏出一步(無敵小步)都是種折磨
眼睛因為昏眩幾乎無法張開
這X光片是大家幫我固定身體才照出來的
從放射科回到病房路上 抱著嘔吐盆 忍著不吐(因為一吐我知道 傷口會痛死)
回到病床上馬上睡死

所以這張X光身體歪歪的--->雙手高高拉著固定器 頭是垂在固定器上的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 那些鈦金屬是怎樣固定在脊椎上的
鈦片放在左側 在T11和L1上各鑽上四根鈦釘子
那個鈦片幾乎和肋骨一樣粗耶......那一根釘子是和小指頭一樣粗的

實習女醫生先幫我做了些四肢的感覺測試 按按受傷的尾椎 之後主治醫生Gerald Lang才來看
B請她幫我拆掉staple--->這這這我完全沒有心裡準備哪!!! 
躺在病床上 忐忑是免不了的--->雖然很多人和我說了 拆這個真的不會痛 但之前數次"郎來了"實在讓我很難完全不擔心

女醫生拿支很像鉗子的東西 嗚嗚 
靠近我的肚子 (現在只要有人靠近我的左腹 腦中就會有個警鈴閃出紅光嗶嗶大響....)
女醫生決定從後背開始拆 這是個錯誤的開始
後背爆痛!!! 活像有針從身體內被拉出來
後來大家才發現 後背的staples因為長期躺臥 已經深入肉裡和我的身體合為一體了  ̄□ ̄|||
女醫生改從前腹開始拆 還真的不會痛 就像被蚊子咬一樣
但越往後背 就越難熬  最後三根真的很痛!!! 是連肉一起拔起來的




拆下來的staple長這樣 變成M字型
因為這種專門的鉗子輕輕一夾 陷入皮膚的staple兩端就會自動翹起
並不是用鉗子直接拔起來的

之後Gerald Lang又幫我東摸摸西摸摸 看看脊椎和尾椎
一切似乎都很正常
Gerald Lang和女實習醫生人都很好 還確定我都有把他們說的話翻譯給我媽聽
快要六點 終於離開醫院

這個比在台大醫院候診還要久的經驗 讓我整個人渾身無力
出門就已經是個挑戰了 何況還等那麼久 回到家 整個人馬上昏睡好幾個小時
說真的 雖然現在站起來和平常人一樣 只是多個龜殼 穿著鬆垮的衣服看起來只是胸部平了點罷了
但體力還是差很多很多

希望下回回診麥讓人等醬久
或者是 希望下回回診 我的體力已經夠猛 脊椎也夠硬 等久一點也不怕











ps 
      上午Lisa和Josh來家裡探病兼陪我媽聊天 還帶了手工製紅豆年糕(超美味)
      Josh很開心的進來和我說"我在你家馬桶尿尿"
      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了 想說只是小孩開心來和我聊天
      原來是Josh第一回在馬桶上小號 難怪他開心得很
      小孩成長中總有許許多多令人興奮的第一次 
      當時想著 手術後許多事情也都是有許多令人振奮的第一次
      第一次轉頭 舉手 動腳 站 坐 自己吃飯 拿杯子喝水 刷牙 上廁所等等
      
      恩.....突然有感而發.....  

ps2 
      自從St. Clare把我轉診到UW-Hospital 
      B尾隨救護車一路陪著我從ER, OR,到病房 
      他把小黑停在停車場後 很多天根本沒去搭理它
      手術完後四天 要去Lisa家拿煮給我吃的稀飯時 才發現他完全忘了小黑停在哪
      結果花了半個小時在數層樓高碩大的停車場裡跑著找
      他身上只穿著短袖(因為都呆在醫院裡).....冷個半死在零下不知道幾度C的氣溫裡找著車
      
      他真的是很鮮...
      不過可以明白 當時狀況那麼危急 到開完刀每天都有醫療相關事務得處理 
      急個半死找車 因為當天下午我還有排很多醫療行程 他並不想錯過
      只能說我很抱歉.........

      後來車找到了 稀飯也來了 他還回家拿了些我要求的生活用品 --->只能說謝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