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4.01 Sun

愚人節 上天也給我們開了個大玩笑
現在的心情很難以任何文字形容
衝突 矛盾 困惑 不解 懷念 
我的個性 你很了解的
你的個性 我很知道的
i know trust is the key
but what to trust is the question

一直都很喜歡這首歌 從第一次聽到開始
這是首配恬靜與眼淚都合適的歌曲 
希望能洗滌掉的 不只會是哀愁 還有低落

Damien Rice's album O is always my favorite 
It's always there with my peaceful silence and tears...........
O's information please refer to 2006.09.29 Damien Rice - The Blower's Daughter

Eskimo 

Tiredness fuels empty thoughts
疲倦燃盡茫然思索
I find myself disposed
我打算開始尋找自己
Brightness fills empty space
燭光迴盪在空盪的房間
In search of inspiration
為的就是要尋找靈感

Harder now with higher speed
現在很難以較快速度找尋
Washing in on top of me
因為 得從頭開始洗滌我的內心

So I look to my eskimo friend
所以 我想起我的愛斯基摩朋友
I look to my eskimo friend
我想起我的愛斯基摩朋友
I look to my eskimo friend
我想起我的愛斯基摩朋友
When I'm down, down, down.
當我低潮時 低潮時 低潮時

Rain it wets muddy roads
雨水打溼了泥濘的道路
I find myself exposed
我發現自己赤裸裸
Tapping doors, but irritate
敲拍著門 但很煩燥
In search of destination
為的就是要尋找目的地

(Next section is in Finnish - sung by Doreen Curran)

kosketa minua - touch me
請輕撫我
älä käsilläsi - not with your hands
不是用你的雙手
vaan niin että tunnen sinut - but the way I can feel you
而是用我可以真實感受的方式

kosketa minua - touch me
請輕撫我
älä käsilläsi - not with your hands
不是用你的雙手
mutta sielussasi - but within your soul
而是用你的靈魂
minä kaipaan eskimo-ystävääni - I look to my eskimo friend
我想起我的愛斯基摩朋友

When I'm down, down, down.
當我低潮時 低潮時 低潮時
When I'm down, down, down.
當我低潮時 低潮時 低潮時

聽到了嗎? 
感受到了嗎?
之所以會喜歡這首歌的原因
它帶給我的 是完整的安撫 
不只訴出我的心情 也吟出我的感受

----------------------------------------------------------------------------------------

愛爾蘭創作歌手Damien
以簡單的吉他為主軸
配上輕打的打擊樂器 簡約的 低調的 不奢華的伴著奏
Damien獨特的嗓音乍聽之下滄桑沙啞的吟出淡淡憂傷, 卻隨著曲子高潮來臨轉換為有力圓滑的高亢
仔細聽 有個特殊的 精緻的女聲 來自於
Lisa Hannigan
在沙啞背後輕輕的 像輕瀉而出的月光皎潔 或像絲綢般的柔軟觸摸 
直接碰觸我到最深層的內心

我最愛的部份 是大量使用大提琴低沉哀愁的弦樂
大提琴手
Vyvienne Long彷彿每一次觸摸琴弦 每一回輕拉琴弓 都直接拉入心房

這首歌不只有沙啞的吟詠 更在中末段烘托出一股悲傷中卻帶著巨大華麗能量的氛圍
那巨大的華麗能量來自於歌劇女高音
Doreen Curran 澎湃卻清澈堅定的嗓音
無畏的道出對真實的,精神上的愛戀的需求與渴望
某程度來說 很振奮人心
那是個令人思緒為之一亮的橋段 也產生無法計量的 黑色華麗般的震撼

沒有多餘的巧飾
這首歌傳達了徬徨感傷卻堅毅 赤裸焦躁卻親密的氣氛與情緒
是那樣的乾淨 直接
撼動且梳洗了俗事煩燥

這是很真的一股聲音很肺脯的一首歌 
完美詮釋了現代都會男女情感壓力
也令人不禁思考著 
什麼是真實的自己 什麼是想要的愛情 
當什麼都沒有剩下時 也要確定自己不會後悔


 


這是youtube上的live版本
現場只差Doreen Curran 還有其他管絃樂團成員
不過power依舊十足 
聽完依舊雋永繞樑

相關人物介紹: 

 
(來源)

Lisa Hannigan 終於在2007單飛了 
從2001年開始在Damien的演唱中出現,Damien首張專輯"O"與第二張專輯"9"中
Lisa都扮演傑出且重要的角色 或合唱 或主唱
有很多她的fans 正在期待他的第一張專輯


(來源)
Vyvienne Long
都柏林出生 在巴塞隆納拿到Escola de Musica研究學位的 Long
也是因為跟著Damien 逐漸打開知名度
她也是個美女哪

 (來源)

Doreen Curran 
倫敦國家歌劇院女高音
拿過無數大獎 也曾在國家歌劇院擔任女高音講師
那powerful的歌聲 的確不是一般人隨便鬼吼兩生可以吼出來的
也是個美女!

 (來源)
Damien本尊
性格小生 賣點雖是他的嗓音和創作 
但據說他很有藝術天份也喜愛繪畫 專輯封面與內頁插圖皆出自於其手
都柏林出生的他 性格消灑漂迫 待過不少城市
一開始組了個搖滾樂團 還有幾首不錯的作品 "
The World Is Dead" and "Weatherman"
之後跑到義大利鄉下專心創作出不少作品
並在歐洲沿途賣藝 直到回到都柏林某間咖啡店組了個新樂團 
有幸在cousinDavid Arnold的協助下出了"O" 之後就打開知名度摟

的確 就是個藝術家
5/14在芝加哥Civic Opera House有live演唱耶!
好心動!!! (ticket)


參考資料:
wikipedia of Damien Rice
wikipedia of Lisa Hannigan
介紹人物之個人網站


延伸閱讀:
官網 Damien Official Site
Damien的粉絲幫他做的網站  
Eskimo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