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3y4m5d】 姨婆送阿母的毛線帽,耳朵兩邊蝴蝶結、還加上兩條毛線球。小孩直接說那是他的 XD
 
家裡很多中文兒歌與故事CD,以往Ezii並不是很領情,喜歡聽英文兒歌、故事、音樂,中文兒歌或故事老是聽沒多久就喊著要換掉。

阿公阿媽來美國這幾個月,全家致力唱中文兒歌,目前Ezii的中文表演金曲為兩隻老虎和妹妹背著洋娃娃。這回阿媽回台灣帶回來一些Ezii一歲多在台灣時很愛的東西----錄音帶隨身聽、幾卷兒歌錄音帶、連充電電池和充電器都帶來了!

錄音帶隨身聽和阿媽關係緊密,從年輕用到老,對於碟片類的媒介一直使用不上手,只有錄音帶是心頭好;台灣家裡的錄音機就媽媽專用、車只有媽媽開的那部還可以放錄音帶那樣。寶寶Ezii回台灣多次,阿媽和姨婆買了很多兒歌,音樂CD都被我帶回美國,只有錄音帶留在家裡。

阿媽用不慣我們的音響和PS3,iTune也不是很上手。其實家裡要聽音樂很方便,電腦、手機、iPad都可以透過無線網路讓音樂從音響播出來,操作超簡單,可是教很多遍阿媽都有聽沒有懂。這回帶回來自己的心頭好,準備要和孫子一起唱歌。

Ezii對於這個沒看過的黑色音樂盒非~常~感興趣,老是抓在手上放音樂出來聽,跟著唱歌、搖頭擺手地跳著舞,沒幾天能朗朗上口的中文兒歌又多了很多首。因此,每晚我們都跟著一起聽中文兒歌 。這晚,聽著聽著,旋律好熟悉........

我來輕輕唱 你來拍拍掌 我們歡聚在一堂~~~

一時想不起來在哪聽過,不過跟著旋律,竟然整首歌的歌詞都還記得。


唱到最後一句,我突然想起--->這不是我愛紅娘的主題曲嗎?怎麼變成兒歌啦?我愛紅娘夾在泥娃娃、娃娃國娃娃兵、嗡嗡嗡小蜜蜂、伊比呀呀等兒歌中間,又換一群小孩唱,真的很有兒歌的fu。 

    


托小孩的福,直到這天我才知道原來歌名叫做「歌聲滿行囊」,不然到老都會一直叫它我愛紅娘。

「我愛紅娘、紅娘愛我,為您搭起友誼的橋梁」 在那保守的八零年代,這來電五十的前身,也算是前衛新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