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19 

這天 Ezii搬到了比較大間的NICU 5號房

NICU房數眾多 房型也多
由於我們進住那天幾乎快要客滿 只能注近屬於小號房的NICU 7號
儀器電腦擺一擺 加上兩張搖椅 幾乎沒有什麼空間
站個四個人就顯得擠

我和B每天晚上都去看Ezii

雖然剛生完小孩 以中醫說法 身體很虛 要好好做月子
屋外溫度逼近零度 
但我真的沒辦法不去看Ezii 每天沒抱抱他 就像少了什麼樣的 無法安心
我媽很心疼....不過也很能體會我那股初為人母對自己小孩的不捨

我和B是唯一每天都去看小孩的父母 從B下班後呆到半夜
護士看到我和B兩個人塞在搖椅裡 在儀器中間連轉身都蠻困難的
一有空房 馬上把Ezii轉去大房 

NICU 5號 空間超大
沙發床之外 放下兩張搖椅 至少還可以讓十個人站在裡面
最主要的--->還有一扇大大的整面牆窗戶!!!
(XD 真的差很多哪)

這天醒來 收到B的email
一打開! 天哪!
正在做日光浴的北鼻!!!



B上班前去送奶時 用iphone照的!!!

原來前晚醫生決定讓Ezii用phototherapy 好讓他早點回家

其實 本來就可以讓Ezii回家的
只是WI州法律規定 不滿35週的新生兒一律得住NICU觀察
醫生想讓Ezii在滿35週時出院 黃疸是唯一他們"能做點什麼"的地方

穿了三天的biliblanket 指數從8上升到13
現在他們用phototherapy 希望讓指數降的更快
據說 一天之內就可以讓指數下降 

戴上小goggles的Ezii好可愛阿!!!
加上從出生開始就喜歡把手放在臉旁邊 
看起來就像正在舒服的做日光浴



當晚很興奮的前往NICU
暗暗的房裡 只有純粹的visible blue light 很強很強
Ezii全身只剩下尿布 正在舒服的享受tummy time!!!

除了phototherapy 小小的biliblanket也繼續使用
這樣一來 就可以同時照背和肚肚啦

另外 不用擔心Ezii會感冒 因為這光超級溫暖的



特製絨毛塑膠材質的goggles 一體成型
裹著Ezii的後腦 有夠像顆小西瓜

哈!!

在強光下 Ezii背上的體毛顯得好明顯喔



Ezii在睡覺
我很輕很輕的 用手指摸摸他
好舒服的觸感喔!

新生兒的皮膚好薄好嫩 
分開不到18個小時 為娘的好想你阿!



為了盡量讓Ezii暴露在照光下 今晚我們只能親餵一次
所以B就先用奶瓶餵他 等三個小時候我再親餵




連拍嗝也要在照光下進行喔!

這時候的Ezii好小一隻 沒什麼肉 皮都皺皺的
看起來更顯得手長腳長

他的身體不過就B的手掌那般長阿!!
真的好tiny喔.....



把B的手和Ezii的頭放在一起
嘖嘖.....

好小好小哪!!!



Ezii小小的腳掌
右上那一小點 是heelstick 抽寶寶血流下的痕跡



Ezii小小的手指
三根等於B的拇指寬度!!!

在照光之下 指甲和手指顯得很分明
其實一般光線下 很難區分Ezii的指甲和手指--->因為真的太粉嫩啦!



B超愛這張
北鼻側躺 兩手抓著臉 很像在聽ipod

嬰兒的手和頭真不成比例
顯得頭很大很大 手很小很小



goggles不是很緊 很容易鬆動滑落
沒想到Ezii自己用手去遮眼睛
哈哈 超可愛的說



睡的很熟時就不管光線啦
幸好這種光不傷眼 

...恩...那雙下巴是怎麼回事?!




伸個懶腰 
Ezii的日光浴做的狠狠很舒服的樣子




小小身分腳環
證明他阿母是我 還有出生日期



今晚Cory來訪 
從沒抱過嬰兒的他 動作有點僵硬卻很溫柔

Ezii好像一隻老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