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20 Thu

我出院的第四天 Ezii住在NICU的第六天

每天晚上 我和B隨便吃個晚餐
不畏冷風直奔NICU 直到夜半
B總是帶著永遠不會在NICU打開來看的書 
一家三口待在NICU裡 享受簡單的家庭時光

這天早上護士興奮的打來說 Ezii確定明天可以出院
要我們這晚提早到NICU進行一連串的北鼻出院訓練與準備

剛好B今天的實習提早結束
隨便扒兩口飯 我們就衝去NICU



從停車場到NICU一路上 一樓挑高大廳堂上方有著相當引人注目的鳥型吊飾



這些吊飾每回經過都吸引著我們的目光



接著再經過這水池

每天進去時這大廳滿是人氣 夜半出院時這大廳總是透露著涼涼的空寂感
想到明天之後 應該就不可能再半夜十二點經過這大廳 就忍不住多看幾眼 



沒辦法親餵的B 很喜歡每次瓶餵的機會
他總是一手包辦瓶餵和拍嗝



Ezii總是吃的很急 好像每回都很餓一樣

Ezii的頭躺在B手掌裡 看起來好嬌小喔
頭上的小橘條紋帽 是住進NICU第一天就收到的醫院禮物 
帽上有個小小紅標 繡著"Z" 代表是Ezii專屬的帽子喔!
即使是preemie size 
Ezii帶起來還頗大的 鬆鬆垮垮

為了Ezii出院
我們必需閱讀完一整本的出院須知 裡頭有常見的早產兒問題與處理方式
然後在一張checklist上簽名

我因為親餵 一邊餵奶 一邊聽B唸書給我聽
聽著聽著 我和Ezii一起睡著了 那本需知我應該只聽完前三分之ㄧ吧

今晚最主要的 就是學怎麼幫Ezii洗澡
小小Ezii全身軟趴趴的 我和B戰戰兢兢的依照護士指示
洗臉 洗頭 洗身體 翻身洗背等等



NICU 7號房門
外頭貼著我為Ezii親自畫的名牌
我會永遠記著這幾晚的!




當B要推坐著輪椅的我下樓時 
在護士櫃檯看到Ezii的畢業證書
畢業證書放在那是要給所有照顧過Ezii的護士簽名留言 等到明天才交給我們當禮物
沒想到被我們提前看到啦 哈!

期待 Ezii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