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14 



選Ezii生日主題,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思考。他非常喜歡的兩種兒童節目:Yo Gabba Gabba和Elmo (芝麻街他只喜歡看有Elmo的部份) ,在去年美國補辦的周歲生日時,B媽已經以Elmo為主題過了,這回很簡單的,就選Yo Gabba Gabba摟!

Yo Gabba Gabba的生日派對相關產品不少,我準備了氣球(這是一定要的呀)、生日帽 、紙杯 、大小紙盤 、紙巾 、還有符合Yo Gabba Gabba五顏六色的紅藍刀叉與湯匙 、彩帶等。Yo Gabba Gabba沒有出自家的生日banner,反正這個秀的主色就是五隻小怪物和機器人,找個色彩繽紛的banner就很搭摟! 掛起氣球與彩帶,拿出先前提前過生日時,B媽送的Yo Gabba Gabba毯子,擺出cake topping後,整個生日派對的氣氛就出來了!走溫馨小品路線的派對。


感謝友人夫婦幫忙拍的照片!吹蠟燭的快門抓的剛剛好!我們超愛的!  

客人方面,才剛搬來紐約,朋友不多;我們請了B的住院醫師同事們,還有從搬來紐約後就認識的台灣友人家庭。 醫生們的時間很難橋,也不知道誰有班誰沒班,誰有空誰沒空,原本預估會來參加的人應該不多。沒想到,B所有沒上班、沒休假出國玩的同事們,全都攜伴前來;有兩位同事工作到早上十點才回家睡覺,也來參加下午的派對。

孩子的生日,有朋友願意來一起來熱鬧一下,大家喝喝啤酒吃吃點心聊著天,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我們就非常
感動了!



Ezii的生日蛋糕,我買的是Two Little Red Hans的客製化蛋糕,這是間在上東城頗負盛名的一家糕餅店。 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先前B生日,我網路上搜尋評論後找到,買了她們的dark chocolate cake,一吃之下驚為天人!所以才決定也在這兒訂Ezii的生日蛋糕。這蛋糕也是dark chocolate,不過因為是孩子的生日派對,我選了搭配比較偏甜的chocolate hazelnut ganache,和mocha buttercream frosting (不含咖啡因),結果看起來小孩們很愛,但大人們似乎就覺得還好了。上頭的氣球裝飾可以挑選顏色,寫上孩子的名字,簡單大方。

Ezii看到蠟燭和蛋糕,不斷想要拿來玩,我們和他說不行;等拍好照、點好蠟燭 、大夥兒開始唱歌後,Ezii卻突然哭了!眾人開始唱歌後,Ezii環顧四週一圈,就哭了...不曉得是突然太多目光集中在他身上還是怎樣,他哭了一下,歌唱完後就好了。後來在day care慶生時,Ezii也在唱歌時哭了,而且很明顯的是有眼淚的真哭。老師說,很多這年紀的孩子在唱生日快樂歌時都會哭泣,有可能真的是因為太多attention讓他們不舒服。回想起小時候生日時,每當家人圍著我,對著我唱歌時,我都會有種好害羞的不舒服感覺,站在那裡期待“歌趕快唱完吧”,長大點後才比較大方。或許,Ezii 也有相同的感覺也不一定...不過我是沒因為這樣哭過啦!從小我和弟弟生日,爸媽都會買蛋糕慶祝,我記得五歲以前的照片都沒有哭的,都笑得很靦腆。



客人們在家裡聊天、打電動。家裡塞了20多個客人,還有小孩兒們跑來跑去玩耍,熱熱鬧鬧的感覺真棒!由於每回和同事聚會,聊天的內容往往為白色巨塔故事所佔據;醫院故事其實非常有趣,但聊了三四個小時後,非醫院工作者的另一半很容易彈性疲乏。原本B還打算開玩笑式的在大門口做個告示牌牌寫著:“今日禁談工作”!不過派對當天,出乎意料的,大夥兒以聊近況為多; 加上,很多同事的男女朋友、未婚夫和老婆,還有台灣朋友們,都不是醫生,所以並沒有出現醫院故事霸佔所有話題的狀況出現。

 
 

這小山高的禮物,大部份都是我和B準備的,有一大半是我幫台灣的阿公阿媽和姨婆一起準備的。我花了大概ㄧ個月時間列好禮物清單、在店家或網路上購物,在生日前ㄧ週,所以禮物全數準備好,生日前一天才包裝起來。Ezii看到這些這陣子被我藏起來的玩具和書,超開心的,不斷把要包的禮物拿起來想要拆開包裝!這工作應該在Ezii睡覺時進行的呀~ 接著,Ezii看我包啊包,也學起我包禮物,拿著包裝紙和膠帶,在旁邊有樣學樣的貼著,撕得包裝紙和膠帶到處都是(膠帶我是用可直接撕下來的那種)。
 
 

禮物小山和氣球彩帶在一起,生日的熱鬧氣氛就出來了! 有禮物,接下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拆啦!

 

我們派對當天拆了一半禮物,另一半留到隔天生日當晚才拆。Ezii 比去年更會拆禮物了,和他說“拆”,就會開始撕包裝紙喊著“打開”!和周歲生日時一樣,看到喜歡的書和玩具,就玩得對其他事物毫無興趣。我們發現,Ezii真的是正港男兒,對所有衣服褲子等禮物一點感覺都沒有,打開箱子後,看了一眼就扔在旁邊了,反倒是阿爹問我,這些買了多少銀兩....XD。好友和Ezii同年齡的女兒,從一歲開始就會在意自己穿的衣服,會想挑選愛穿的上衣和裙子,想要自己搭配;Ezii呢?在衣著上一點反應都沒有,問他他都會說好,除非衣服上有他愛的猴子或恐龍,他才會主動注意一下。
 


Ezii 兩歲生日的禮物和卡片,謝謝台灣的阿公、阿媽 、姨婆,VB家人 、GG和爺爺,還有叔叔阿姨們的愛!我們請所有客人都不要帶禮物,不過還是有些朋友準備了小禮物來;另外,最感動的是,收到遙遠好友們寄來給Ezii的驚喜!收到時心裡真的好暖好暖...太感動啦!

 

雖然阿媽不在身邊,但是視訊無國界,阿媽給了Ezii好多生日祝福!Ezii非常想念阿媽,先前還沒開始使用日光節約時間時,我們幾乎天天視訊,Ezii 很習慣阿媽出現在電腦裡,玩一玩還會跑到電腦前和阿媽撒個嬌,也會拿喜愛的玩偶給阿媽親親。很是可愛!



VB家人也在Ezii生日當晚一起視訊了許久,我們很久沒有這樣聚在一起三方視訊了。雖然人都不在身邊,感覺卻好近好近。  

 


Ezii 兩歲生日派對!熱鬧溫馨結束!Ezii一歲這年,健康快樂的長大了!


同場加映:Ezii 抱著新歡玩個不停! 幾個Ezii很愛的新玩意兒
 
 

Melissa & Doug 恐龍拼圖Ezii每天都要抱著玩個好幾次,同家的Magnetic Hide and Seek Board,Ezii更是愛玩到一個不行。這個是我看了許多review後決定買的,網上佳評如潮;一買,果真Ezii也很愛玩這樣的hide and seek,沒玩多久,他就反覆說著“bird...bird cage”, "cookie...cookie jar",學得超快。還很堅持哪樣東西該放在哪個地方,完全不讓我故意放錯地方呢。

 

左上圖是Ezii非常喜歡的一張卡片:卡片有三層,可以打開;三層卡片中間有個手偶設計,可以把手穿進去讓手偶說話!這個連我也好愛喔!
  

左下圖是Ezii 看到新的Mr. Potato Head,馬上帶起它的眼鏡,拿著新書看。我買了四本Yo Gabba Gabba硬皮書,這些書都做得很可愛,機關也很多。我最愛的兩本,一為“Play With Plex”,這本書作成機器人形狀,機器人的手腳可以移動伸長,很是有趣;“Welcome to gabba land"這本作成DJ Lance Rock的手提音響,音響可以打開,裡頭有所有人物的介紹,還可以把摺頁打開成四個立體gabba lands,用內附的站立紙偶玩遊戲。 其實這些故事書的內容和秀裡得台詞相似度很高,也有很多相同的歌詞對話,所以念給孩子聽的時候,也可以用唱的。網上評價很好,喜歡這部兒童節目的家長小孩,也會很喜歡他們所出的書。

中間那隻黃色大娃娃,是繪本”Put me in the zoo“內的花豹Spot,Ezii很愛,每天帶著他去上學。B媽在Ezii生日這天又寄來一個生日禮物包裹,裡頭有繪本、有隻成套的大花豹玩偶 、還有個完全命中Ezii 愛物的玩具...

右圖的Leap Frog的Text and Learn! 像這樣子有鍵盤有螢幕,類似電動或手機,裡頭有很多遊戲功能的玩意兒,Ezii真的很愛。這台主要是教孩子認字母、拼字,然後可以發簡訊給內建的一隻電腦寵物狗。 看得出來,B媽真的很認真挑選所有的禮物,感覺比B還要用心好多啊~


 

這bath toy是我和B有志一同要送Ezii的。Ezii洗澡時很喜歡玩玩具,唯一的洗澡玩具是一組Infantino bath toy,而且我們沒有收納的地方,這些玩具們都是放在置放洗髮精的架子上。於是,B訂了這組從很久以前我就超喜歡的Boon Bath Frog with bath toys,同時,我又訂了Yo Gabba Gabba bath buddies,搞得Ezii的洗澡玩具一下子暴增...不過Ezii真的很愛這組Yo Gabba Gabba洗澡玩具,這組有21個可黏在牆上的造型玩具,他會把他們貼在牆上,機哩咕嚕的說著自己編的故事!比如說,”Muno壞壞,Foofa sad“,然後拿著玩具們比手畫腳,故事最後還會唱歡樂的主題曲,結束後自己拍手說”all done!“,好像他自己在編導一集劇情一樣。最大的好處是,這些玩具有家了!我很喜歡Boon這隻洗澡玩具收納青蛙,設計得超可愛又好用!而且,玩具有了家後,Ezii洗完澡都會很乖的讓他們回家睡覺,省得我們在那邊撿。

 

最後就是這套Leap Frog我相中很久的Tag Junior Book Pal。 Ezii一直以來都很愛看繪本,跟著我讀繪本,跟著我唱繪本內的歌一起唱。每天早上在家,Ezii至少會自己看個半小時的書,晚上睡前我會陪他讀個近一小時的繪本;許多Ezii喜愛的書,他自己就可以拿起來,自己憑記憶念著唱著。這個我留意很久了,瞭解它的設計與功能之外,也廣泛看了很多網評。book pal是個內建感應器的小電腦,放在特製的紙板書上,會感應紙板上的不同部份,念書、發出音樂或聲音 、問開放性問題等等,將平面的文字和圖像,轉化為許多活動式問題。主機本身可以連結到電腦,在網路上設定自己的帳號,會紀錄孩子的閱讀成長過程之外,還可以在網上下載每本書的閱讀軟體(主機一次可以儲存最多到五本書的容量)。決定購買前,我還到了ToysRus試了一下,發現這小東西真的非常厲害,感應度相當敏銳,硬軟體等整體設計非常有創意。我買了十一本書(加上主機內贈送的一本,總共十二本),想說既然Ezii愛看書,就多買幾本,一口氣賭下去了!連同旅行攜帶包一起購買,是我給Ezii生日最大的禮物。

 

原本一直擔心Ezii會不會不懂得使用,或是這玩意會不會不好操作,沒想到,果真如網評所寫,剛滿兩歲的孩子一拿在手上,很快就自己摸索出使用方式了!我們都還在試玩、閱讀使用手冊的時候,Ezii 自己拿了起來玩上癮了。每天起床讀,睡覺前也讀,而且我有注意到,Ezii真的會跟著book pal問的問題去尋找答案呢!看他喜歡這套”有聲書“,真的很開心呢(因為賭對了嘛)!

Book pal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陪著孩子進行多種互動,大人跟著一起讀很讚,大人忙時小孩自己跟著book pal的引導來讀也很ok。唯一的缺點是,主機一次最多只能儲存五本書,Ezii 看到其他七本書,老是拿著book pal 想去感應上頭的文字和圖畫;我只好先把沒儲存閱讀軟體的書先收起來,過幾天再換。

 
其實每樣玩具Ezii都很愛,也都時常拿在手上玩,不管是新的舊的;只是有的玩具很自然的,容易玩比較久,像書籍和繪圖,Ezii一開始看書和畫畫,通常30分鐘很快就過去了;像各式各樣造型玩偶,Ezii越來越會自己說故事,一玩也可以玩很久;小電腦或手機等有許多學習遊戲的電子產品,也是很容易一玩就可以專注許久的東西。至於像去年生日,Ezii 收到的許多有聲玩具,還是會玩,只是玩沒多久就覺得無聊了。隨著年齡成長,玩具和玩法也會跟著變複雜,變多元。鄰居的五歲孩子來我家,還是會玩Ezii的玩具,也有許多新玩法,只是玩沒多久,他就會嚷著”他們太簡單了,我可以回家拿我自己的玩具嘛?“ 

 

【延伸閱讀】
  

*兩歲生日
【兩歲生日】首部曲:Green Bay溫馨提前慶祝
【兩歲生日】二部曲:溫馨小小生日派對
【兩歲生日】三部曲:Day Care小慶生
  

*一歲生日
台灣桃園 I DO 生日派對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1: 準備就緒!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2: 點心時間。Ezii 超愛氣球!(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3: 遊戲時間。Ezii爬爬樂!(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3: 遊戲時間。Ezii畫畫樂!(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4: 抓周(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5: Cake Time(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6: Gift Opening!  
 
 
 


美國生日派對
Ezii's 1st Birthday。B媽堅持補辦的Elmo生日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