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18 

生產前 護士就問我餵母乳的意願
不由分說 當然是一定要餵的

我和B早就講好 以餵一年母乳為目標邁進

懷孕時做功課 得知大概懷孕到九個月左右乳房就會開始分泌乳汁
不過我在八個半月就早產 
北鼻都生出來了 
胸部一點什麼改變都沒有.....

在我待產時  Meriter nursing center就有派人來進行諮詢
告知我生產完後隨即將進行的call奶程序與方式



一生完 還在等麻藥退時 護士就推這台進來
Medela醫院專用breastpumps 還有一整組全新未拆封的breastpump accessories

對這機器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像黃色小鴨 好可愛呀
完全沒料到 這將開啟我從沒預料到的 [乳牛生活]到來

護士要我每三個小時使用十五分鐘 即使沒奶也要持續使用

我是個懶鬼 
加上整顆心懸著住在樓上的Ezii
加上每天都有很多朋友來訪探視
加上撕裂傷痛的我坐或站都不舒服
...
.....
總而言之 三小時打十五分鐘 對我來說就像吃藥一樣 會下意識的忽略

每每總是要到護士提醒 我才很不好意思的turn on機器
護士耳提面命"不打會奶不會來"

使用第一天 很沒成就感 一點感覺都沒有
打了兩次 左右各流出"一滴"!!!
但是護士說 這已經很不錯了 很多人打好幾天連一滴都流不出來
不曉得是不是講給我聽安慰的

NICU的護士說 只要有打出來 即使只有5滴 也要送上去給Ezii舔
colustrum 最營養啦 還有保護寶寶的抗體 可是很珍貴的
所以即使半夜 護士也會把我搖醒來打 實在有夠想睡的
NICU護士更讓剛出生的Ezii在當天下午就嘗試媽咪pacy 據說這樣可以加緊刺激乳房泌乳

Ezii表現良好 我也得加油才行

第二天 直到下午才有空打
沒想到一打就打出5cc 超級開心的送上去給Ezii加料
想到不趕緊有充足奶量Ezii就得喝配方奶 這可怎麼行 更加燃起call奶鬥志

三個小時後 打出15cc
再三個小時後 20cc
接下來越打越多 到生產完三天時 我每次最少25-30cc 最多已經可以打出50-60cc了
護士說 這算是非常快的call奶過程

不過Ezii也不遑多讓 三天大時已經要喝30-40cc的奶
以我的奶量來說 還需要加強call call call

我出院後 
醫院給我台全新的breastpumps 我就回家開始獨自做乳牛了

B白天要上班 我在家裡休息 pumping 
B每天一大早上班前把奶送去給Ezii
由護士依照我所標示的時間日期用奶瓶餵給Ezii

等B下班 我們隨便吃吃晚餐 就會去NICU陪Ezii直到半夜
除了餵奶拍嗝換尿布量體溫等等
我有在Ezii身邊時 都是親餵 
一邊和Ezii肌膚親親 一邊也刺激乳腺分泌



每一次pump 都pump進小量筒裡
冰在NICU冰箱
要喝時拿出來隔水增溫

希望Ezii身體健康 趕緊長大喔!!!
才不枉費阿母化做乳牛的苦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