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阿季約吃火鍋的那一天我提早到了
在遠企閒晃殺時間
發現地下室有一家Aunt Stella's
點了一杯熱拿鐵
Aunt Stella's點飲料 會附上兩片餅乾或一片蛋糕
這一天 我選了兩片餅乾

我跟Aunt Stella's的第一次接觸在忠孝sogo的地下室
如果沒記錯的話,櫃位地點跟十多年前都一樣沒改變
最早的Aunt Stella's是可以抽菸的

很久以前我在東區上班
服務業上一整天班 休息的時間跟大家不太一樣
下午兩點可以休息到五點
坦白說那幾年不太開心
吃點好吃的,或是買點學生時代買不起的東西
就成了生活與工作裡面受的委屈最大的平衡來源
在以前即便是東區 賣點心跟咖啡的店也不像現在普遍
Aunt Stella's的餅乾跟咖啡就成了我取暖的地方之一

印象裡Aunt Stella's的飲料很溫暖
用厚厚的杯子裝著口味溫和的飲料
握著杯子 一口咖啡一口餅乾或蛋糕
坐在人群裡隔著小桌子
聽著別人的故事 暫時忘掉自己的
第一次香蕉蛋糕的好滋味 也是在這裡學會的

又隔了許多年
也曾經過著連想買一杯飲料的溫暖都很困難的生活階段
認識了小徹之後有一天
我在南西新光三越又找到了史黛拉阿姨
我跟專櫃小姐說 每一種都要五片
買了滿滿一大袋給小徹吃
他吃得心滿意足 我買得很驕傲
而那份失而復得的滿足只有我自己知道

有時後購物只是為了找回自己曾經失落的那一塊
事隔多年 我坐在遠企的Aunt Stella's
喝著一杯咖啡配兩片或許已經不覺得好吃得餅乾
但是 這段心情 我想記錄下來
對於我來說 史黛拉阿姨的故事是有意義的
我記錄下來寫給我自己 也說給你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