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0

 

 【2y11m28d】「媽媽我愛你」

自從先前給Ezii試水溫看巧虎馬上學會「媽媽我愛你」之後,Ezii 沒事就笑咪咪的望著我說「我愛媽媽!」我也一定會回他一句「媽媽也愛你」。回台灣時,Ezii 就開始自問自答了起來,時常有一句沒一句的「我愛媽媽,媽媽愛你」,後面那句是幫我回答他自己的。

在家裡講,在學校講。

大多都是開心的講著,直到上週某天。那晚,我去洗衣間沒和他說,結果聽到走廊傳來一陣急促的小孩腳步聲由遠而近,焦急的哭著大喊“Where's my mommy?”、"Mommy, where are you?"....然後「我愛媽媽、媽媽愛你!」之傷心版從遠方傳來,阿媽則跟在後頭追著跑。

阿媽和我安撫好小孩後,在Ezii視線之外,兩人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實在是太逗趣啦! 
 

阿母也愛阿母的媽媽,可是阿母和阿媽撒嬌時,Ezii會跑來和阿媽示威,硬要鑽進阿母的懷裡。科科,小孩愛吃醋 

我們這才注意到,原來「我愛媽媽、媽媽愛你」除了開心版、 撒嬌版、裝可愛版之外,找不到阿母時會出現傷心欲絕版、被time out時會出現負氣又不肯低頭版(負氣還是想說愛媽媽 XD)、被阿爹責罵時會出現和阿母裝可憐扁嘴討救兵版(或是乾脆出現和阿爹示好版)。 版本之多寡,隨著小孩的心情與愛演的程度呈正比。 
 
 

 「我愛媽媽,媽媽愛你」開始擴及到身邊的人們:「我愛daddy,daddy愛你」、「我愛阿媽/阿公,阿媽/阿公愛你」,甚至「我愛阿姨/叔叔,阿姨/叔叔愛你」,最常見的就是當小孩想要撒嬌或示好的時候。比如說,Ezii 請阿媽幫他溫牛奶,等待的同時就會出現裝可愛狀的「我愛阿媽,阿媽愛你!」。

嘴甜甜,讓周圍的人心也甜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