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萬華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祭典是在人稱台北國境內,目前唯一一場暗訪正日連續三天城開不夜的廟會活動,也是我從2007年開始表定年例參訪的繞境活動,已經邁向第五年了。我號召我的朋友同行,相約第一天晚間在艋舺集合,今年因為繞境都在週間(二~四)舉行,於是乎我計畫只跟隨暗訪兩夜,正日繞境因為辦公室要上班,有要務,所以我並沒有安排參訪的打算。

青山王暗訪遶境路線會因為爐主、頭家紅壇設置的一些因素略為改變方向,所以今年大約在六點時就抵達了和平西路上的「清蓮宮」了。我依循前幾年的模式,選擇前往大理街上的聚德宮,當成今晚的第一個「觀戰點」,我們在廟前吃了簡單的東西,沒多久隊伍就來到了,開路陣頭後由「青山會」以及台北東隆宮率先通過,接著則是訪固定陣容,義安社、義英社以及鳳音社,最後則是八將及尊王大轎。參拜隊伍過聚德宮後在此地國宅巷弄間穿梭,參拜旨鳳宮、進龍宮聚德宮、以及會社尾金龍團。

我們跟著陣頭一起越過艋舺大道,象徵進入雙園地區。繞境隊伍跟前幾年略有不同,而是先來到西園路上爐主紅壇後,接著才進入雙園街上的西園福德宮及進音社紅壇。這一天的台北地區天氣狀況不是很理想,雨勢時大時小,行經這裡時雨勢轉大,我們在雨中撐傘圍觀,為了保護相機,褲子外套都濕了,一時間有點心浮氣躁,於是乎在雙園街上就決定結束這一天的參訪,就點多時就搭火車回基隆,準備明晚繼續欣賞第二天的暗訪。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報馬仔抵達聚德宮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開路「建國百年」主題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青山會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台北東隆宮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艋舺義安社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艋舺義英社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艋舺鳳音社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八將團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靈安尊王轎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隊伍雨中行經爐主紅壇





2011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夜巡繞境,鳳音社抵達西園福德宮及進音社紅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