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4.24 Mon

                                                   

中午 想說拿出前天買的文華豬耳朵和北京烤鴨 炒個青菜來吃
很直覺的 把豬耳朵和北京烤鴨放進微波爐 蓋上蓋子 設定兩分半強火

我就去忙著炒青菜與煎豆腐
正當炒菜鍋裡因為大蒜與辣椒而嗶嗶播播想的同時
怪哉 微波裡也冒出很怪異的連續的爆爆聲 
沒想太多 想說不過就是豬耳朵嘛 能做啥怪

欽佩完自己煎的甜蠔油煎豆腐後 也聞到烤鴨的香味 愉快的把它們從微波爐拿出來....
才發現 媽呀 !!!!
豬耳朵的膠質部份 幾乎都消失了 只剩下中間白白的軟骨 而且所有的豬耳朵都黏在一起了....
烤鴨呢 ~"~ 別說了 整個就像丟到油鍋裡炸到縮水變硬
嗚嗚 原本應該很好吃的鴨腿 整個縮成木乃伊 一點都不好吃
更誇的是 我的康寧可愛盤被豬耳朵爆炸出去的膠質 給噴的髒兮兮 而且硬梆梆的很難洗
幸好我有蓋上微波蓋 微波爐內不至於被噴的亂七八糟

是不是微波太久火太強了?
我不知道
秉持實驗家精神 晚上在來用不同火候測試
總不能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啃吧   (/‵′)~ ╧╧

其實  我和微波爐很不熟 去年九月來才逐漸和它建立起友誼關係
就像剛在一起的情侶 很多相處問題是隨著時間才逐漸浮現的
一開始相處 時也搞過不少蠢事
就像拿對方最討厭的事情猛戳人家傷口 差點拿錫箔紙來微波...幸好被好心人阻止 才免去一場家庭爆炸案

出門在外 果然會學到很多事情呀.....(目光遠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