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進入這個國小以來  不知道我已經作了多少的布置差事及舞蹈表演

記得第一年代課時   為了能成為正式老師

只要各處室我能幫的上忙的   我幾乎來者不拒

 

到了第二年 

果真我成了正式老師

為了不讓人家說我忘本  我一樣認真的接下所有的工作

 

接下來的三 四 五...年

主任的一句 "做人要懂得飲水思源"

我就算心裡再怎麼不情願  我還是去完成老闆們交代的差事

 

直到現在

從菜鳥變成老鳥的我  

只要學校遇到重大的活動  總是繼續想到我這個刻苦耐勞的真女人

 

.........

 

每當大家告訴我   只要交代給我的事情  我總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

事實上是   我不想浪費我自己太多的時間

 

每當大家讚美我的創意  覺得我隨時隨地都能製造驚喜與美感

事實上是   在完成作品以前我早已想破頭皮  焦慮了一個月之久才想到要如何動作

 

每當大家對我完成的布置 或想出的節目讚譽有加  認為我是藝術界的天才

事實上是  老娘早已跳槽到台灣歷史這一塊  成了尚未畢業的歷史所準碩士

 

 

我  一點都不厲害

那是因為沒人要做  沒人比較  沒人動手  才造就出假象

 

佈置的剪剪貼貼  看著圖畫大家都做的出來

活動的表演企劃  隨便動兩下也能編出舞蹈

服裝 道具 背景 氣氛  只要肯花錢一樣營造的出來

 

就    只是沒人願意去做而已

 

..................

 

除了工作狂以及有強烈的工作熱誠人士以外 

我想每個人都一樣

對於自己分外的工作總是能推盡量推

不然  當然就是怨聲載道  抱怨連連

 

我想  這一兩年來  老闆大概有耳聞我的唉唉叫

於是  請我幫忙後 總會包個紅包堵住我的嘴

老實說  還挺管用的喲

拿人手短 吃人手軟  我當然立刻封口  甚至還覺得慚愧  有夠對不起老闆

 

原來錢錢的力量如此大

 

................

 

記得前兩個星期我還在問page  佈置要做什麼   

同樣是學美術出身的我們

他已經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闖出名堂  登上國際比賽舞台 與迪士尼或各大廣告公司接洽

而小弘呢則已在台灣各地遍地開花 策劃個人畫展  以及為將來在國外進駐藝術村做準備

 


則是在這個小小的圈子裡

想著學校園遊會的司令台要做什麼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