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翻閱之前去墾丁的照片

同學  朋友  同事  姊妹  情人

每個時期在墾丁都有留下很棒的回憶

 

而這次是第一次和家人去了一趟墾丁

為了伺候我們而辛苦大半輩子的媽媽  

為了從沒去過墾丁的妹妹

為了一直想要卡我油的兩個弟弟

我們一行人利用了非假日的悠閒時光  踏進國境之南

 


和家人去當然不同朋友間的玩法

走的是輕鬆悠閒  暴飲暴食  登山看古蹟之旅

以往很少去的鵝鑾鼻公園   社頂公園  以及恆春的古城  在這次我們全都有走到

然後每到一個景點  就會聽到老媽說起她18歲時來這裡的回憶

 


平常日的墾丁一點都不熱鬧 

偶而大街上會出現學校畢業旅行的人潮

觀光景點更是冷清蕭條

有時會有幾台遊覽車載著陸客下來走馬看花  拍拍照

 



 

這是唯一一次來到墾丁沒有玩海水

風大低溫  讓我們對太平洋及巴士海峽興趣缺缺

於是  我們多了尋找海角七號的行程

然後就真的非常觀光客的拿起相機與"阿嘉的家" "水蛙的機車行"....合照

非常入戲的妹妹  能夠完全掌握電影裡每一個拍片景點與對白

她說她總是會感動到流淚

不過我真不知道  那感動的點在哪裡


我想  在日本工作的她  應該也很期待有人對她說"留下來  或是我跟妳走"

 

...............


 

從小因為家裡在做生意  很少機會全家人可以出門遊玩

就連這一次  爸爸也必須在店裡顧店 無法隨行

不過  看我媽離開爸爸來到南台灣   感覺還挺樂的

她說  要大口呼吸新鮮的空氣   免的回台北再受氣

 

伴君如伴虎   真是辛苦妳了

 

..............................

 

記得整理行李時  我以我去過數十次的經驗   自信滿滿的對大家說

去墾丁就是要清涼  要辣妹  要有夏天的感覺

誰知道

哪知道

這時期的墾丁強風特大   溫度與臺北不相上下 

大家都冷斃了

兩天下來  我已經重感冒兼發高燒

 

現在流感如此猖獗   這時感冒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