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假日大家很刻意的湊出時間  一起去高雄參與小弘的畫展開幕

理論上來說這長途跋涉的旅程  應該會讓人興趣缺缺

加上我的正經事完全沒動工  去的興致應該不大才是

但果不其然  我就是那種很愛參與聚會的娘們

參加開幕是其次   能和同學一起相聚才是重點 

 

記得那早  整個5小時的行車時間裡 

我和小弘的話題不是W小姐就是妞小妹  再不然就扯到T先生

可以說是聊到欲罷不能  也聊到筋疲力盡

到了高雄

我累了  小弘的喉嚨也壞了

............

 

這一次來高雄的重頭戲是展覽的開幕座談會

每一位參與的教授都可以將別人的作品分析的十分透徹  並賦予它們某種情感

但對創作者來說 

就只是將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畫上去而已

講太多只是為賦新辭強說愁

 

座談會一路進行到最後 

只見小弘與PAGE無厘頭的發言 

與專業的藝評家及教授所發表的言論呈現兩極化的差別

加上 

頂著企研所碩士的傑夫  也提問出有深度的畫面構圖及色彩配置問題

著時  我為他倆捏了把冷汗

 

................


 

對於藝術  大家都有不同的見解

創作過程或理念  只有在論文中才掰的出來的

 

為什麼想做出這樣的作品?

"爽"就對了

 

為什麼會爽?

因為把生活中的大肆的玩樂呈現在畫面上

 

為什麼這樣就是爽?

因為我們很認真的在做這些無聊的爽事    於是很爽 !!

 

................

那個下午   我有回到大學時期上美術理論課的畫面

隔壁的傑夫認真的上著課

另一邊的阿菜開始顯現出無聊的樣子  想找人聊天

佩佩則是邊聽阿菜訴苦  邊看傑夫突出的肚子

我呢  和大學時期一模一樣  因為聽不懂於是放空

 

離開了嚴肅的座談會場

一路奔往熱情的高雄妹家中  吃著阿蔡老媽煮的豐盛大餐

接著再前往愛河畔  開始話當年 講著100次都不膩的往事

 


 

就是這樣 !

看似無聊的行程  其實很有趣

看似有趣的行程  其實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