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4.21 Mon


只是個很例行的脊椎手術後X光檢查
為了安全起見 很例行的X光檢查前驗孕

沒想到 卻掀起接下個數個月的風波

穿著龜殼 很不方便的在廁所收取檢驗尿液
然後回到lab等候室 B很緊張 讓我覺得他怎麼老是容易神經兮兮的
“怎麼可能懷孕嘛”
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 而事實上也是如此
我只把這檢驗當作美國醫療體系寧可全殺也不可錯失萬一的謹慎態度

B因為太緊張了 我們還拿起times看Obama相關報導
那期剛好有篇Obama家庭背景專輯 還頗有趣的

“XXX”
叫到我了 一個穿著全身藍泡泡服的男醫療人員站在很熟悉的定點 手上拿著些許文件
走到那個定點 很下意識的和轉身往X光室的男醫療人員一起走
“等等就要拍片子了吧 真期待看到脊椎現在長怎樣”
男醫療人員在X光室前的等候室再度轉身 要告訴我驗尿結果
“It’s positive. You are pregnant. We are not going to do the X-ray today”

五雷轟頂!!!!
“what!!” 這是我唯一馬上蹦出來的回應
B和男醫療人員說了什麼 嘰嘰咕咕的 我現在已經忘了
只記得男醫療人員也很尷尬的說 “it looks like it’s not expected”
我沒回應 當然是完全沒期待會有小孩的阿!!!

反正 X光是照不了的
我很沉默的和B一起手牽手走出診所
B很興奮 看得出來他很開心 因為他一直笑
我倒是完全笑不出來
腦中七滾八翻的 一大堆問題排山倒海而來

“我的學業怎麼辦? 這麼多年來只計畫畢業後工作後兩年再生小孩”
“我的身體怎麼辦? 現在都還痛個要死 怎麼懷孕? 肚子變大後我會不會痛死?”

B建議我們先坐下來想一下
他很興奮 有點喘不過氣的 說著很開心要當爸了
我只是一言不發的 在腦中不斷想著那些不得不想的問題
然後 眼淚就掉下來了

覺得怎麼會這樣!! 明明就不可能懷孕的嘛
B一直安慰我 他的正面態度讓我安心了不少
我卻直想著 現在完全不適合懷孕 要不要墮胎呢? 我不敢墮胎的阿
然後就想到嬰靈…..orz

這輩子第一次遇到一件事情讓自己手足無措
研究計畫 時間安排 工作 術後復元 墮胎與否 家人想法…
一下子整個人都亂了 心裡怎不煩躁

當場 他堅定又充滿喜悅的牽著我說 “ 我們結婚吧!”

當下 我馬上知道 我們不只有熱烈的愛情 更想要一起牽手走一輩子(雖然在這之前 他已經提過好幾次關於結婚的事情了)




得知懷孕的前一個週六還跑去bar輕鬆一下 難怪才喝兩杯就不舒服 原來都是因為小孩!
這是唯一一次穿著龜殼上bar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