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久沒有和 X 好好去品嘗一下個甜點囉…...(翻月曆)
前陣子看康熙~ 就有發現介紹了我喜歡的青木定治它們家的"冰紛馬卡龍"~ (沒打錯字哦!)
甜牙齒瑞的基因立刻被喚醒......該去補充一下糖份囉~^++++^
於是就
排除萬難找了一天下午~偷閒2個小時和 X 去提升一下血糖指數振奮精神

是說這次我們還有點義大利麵來吃

都是因為
X 肚子餓很想吃鹹的才點的,結果意外的非常優秀噢!!
讓我下回更有理由把
 X 抓來大嗑甜點啦 ~(笑)

再來跟沒吃過的妞兒簡介一次...青木定治(Sadaharu AOKI )
日籍~年輕時即旅法成為甜點大師....(原本是賽車手!) 
在法國巴黎20年期間獲獎無數,
來台灣之前還獲選為當代十五大甜點師傅,
也是目前我個人最喜愛的法式甜點店之一~

然後我是習慣到貴婦百貨的櫃位用餐,
是說之前這邊的用餐區和旁邊的美食街連在一起,蠻多人都覺得位置不太OK...
現在經過重新裝潢後有稍微做玻璃牆隔開了,感覺好多了呢!!

好低~~ 接下來看到簡單的白色桌椅加上Christofle 的純銀餐具
之前去都是純白優雅的小花,現在換成夏日繽紛的花兒了:D


瞧........首圖再度登場! 就是它們!!!!
夏日限定的"冰繽馬卡龍" 有六種口味~



呵呵.......終於要吃到它的滿足笑容~^ ^




★冰紛馬卡龍-芝麻 & 香草    @NT$120-


我們點了芝麻和香草的


香草外殼是開心果的口味,我們拍照拍到手忙腳亂..

服務生還過來貼心提醒說要快點吃它不然就融化了.....^^"
我們要吃的時侯確實有一點小融化,大口咬下的時侯冰淇淋都快要從另一頭噴出去了XD

還好我有用手擋住........。

說到青木的香草冰我們一直很愛,因為有滿滿的香草籽,濃郁清爽!

而這開心果的外殼味道蠻重的,香草冰淇淋就有中和一下開心果的味道~
整體相當好吃,而且好嚼口感好喜歡



還有先前就蠻愛靑木的芝麻馬卡龍~
這次有冰淇淋口味的當然不能放過!!



從外殼到內餡都是芝麻口味的,
芝麻冰淇淋很香卻又帶點清爽,配上馬卡龍的口感整體依舊很好吃!!

這兩位冰繽馬卡龍我們都覺得很優秀,
我覺得除了冰淇淋因為快溶化咬下去可能會變成冰淇淋子彈之外可以說是毫無破綻了~
下回還想嚐嚐別的口味:P







★多摩紗綾蛋糕 NT$200-

可愛嗎?!
多摩紗綾蛋糕可是青木定治以女兒名子命名的蛋糕噢,sweet
之前一直想點它,但有點怕會酸…個人愛甜點...很怕酸的!!
因為那天很熱,就想說來試試吃一點爽口不要太甜膩的蛋糕~
又看到架上僅剩一個...,一時還是忍不住點了>>>我! 我要這個!~(指)"




之前我看它上頭的點綴都是放草莓,這回換成櫻桃了耶!!
旁邊有小馬卡龍殼作裝飾,圓圓的非常古錐:")

 好! 我要來把他女兒大卸八塊了........切開後裡頭有抹茶奶油布蕾
還有覆盆子果醬,底層是餅干...
(但我沒有印象有吃出抹茶味說?) 


來把可愛的小女兒送入口中囉~(笑)"


外層的草莓慕斯和覆盆子果醬有微微的酸立刻充滿嘴巴....
整個吃起來是帶有水果酸甜味....然後
不像抹茶...反而像草莓+巧克力的綜合氣味~
整體來說是丁點酸而不會膩的美味甜點~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甜的啦! 這位反而我家X更喜歡吃說?!






★法式土司  NT$360-


嘿嘿....再來就是每次到青木定治都會想點的法式土司!!!!!
一上桌就忍不住想立刻食用它~(笑)



這位之前介紹過囉,不過現在嘴巴似乎有點更挑了XP....再來仔細品嘗介紹一次!!
法式土司本身依舊是綿密軟嫩~ 
帶有微微的萊姆酒香氣,口感很多層次!
而且上面的香草冰淇淋有滿滿的香草籽,光看就知道很香濃噢

盤子上淋有楓糖漿可以依喜好沾取,整體就是迷人二字~



我挺愛它的香草冰淇淋
而且這道 X 也覺得很好吃,是男女通吃的美味大甜點!!!



接著就是鹹食的部份啦! 第一次點
鹹食呢~~~♪


★沙龍簡餐  NT$380-     今日義大利麵+咖啡 或 茶
我們這天的義大利麵是波菜鮭魚義大利麵

依當下的食材,沒有固定的口味...
點餐的時侯服務生會跟你說今天的義大利麵是什麼口味的,
然後上菜前會幫你換上準備好鹹食的餐具,貼心



是說這鮭魚都超大塊,用料不手軟耶!
鮭魚味道也很好,硬要說的話就是它是煮熟的會有一小咪乾這樣~
而奶油醬不會膩很爽口,搭配波菜非 常 好 吃 :D


而且我們一致覺得它的"麵條"比配料更優秀耶!!!!!
有點Q但又不會太硬或太軟,真的是喔依西~~~
我後來都只先搶麵條來吃,把料都丟給 X 解決~(笑)"



因為這道義大利麵有滿足到 X 的的肚皮,
所以他一直說下回想吃
義大利麵可以來青木呢!!
因為每日
義大利麵口味都不同,
還可以小驚喜一下有點緊張這樣....哈哈哈


伯爵茶  (單點NT$180-)

我們點的沙龍套餐還可以選茶或咖啡~
剛好前面的甜點就是要來配上一壺茶,套餐就可以選還省了單點茶的費用...划算!
伯爵茶喝來很爽口,吃甜點搭配很NICE !





★馬卡龍  @NT$90-   6顆盒裝NT$540-


嘻.....離開後我還外帶了馬卡龍兒們,
還附有保冰帶包裝,又一個貼心



我們選了 紫羅蘭、芝麻、袖子、鹽味焦糖*3
都相當正點,靑木的馬卡龍依然是我們目前心目中的最高分呢~(按燈)" 

也是情侶用餐的好地方喲♥♥♥ 吃幾口後說起話來都特別甜呢...哈哈哈 


今天就到這邊囉,希望大家都有喜歡~ 下次見 ~(拜)


    Red 報報    

1。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 貴婦百貨BELLA VITA
B2 )

2。I'm Red 瑞d


3。隨機抽小禮物~
      這篇有認真看完並留言的網友,下篇發文前會隨機抽出一名~~~
      (留言可以說說妮是幾推、幾讚歐!!)
      準備的小禮物是"
★Uma 拜金女郎垂墜飾金色手環"
     
      黑色糖瓷搭配金色很有小香風,帶起來或掛在包包上裝飾都很可愛噢!
        

4。上一篇得到" 韓國製 金色單排鉚丁頸鍊 "的是43樓  ismile5
PS:大家記得3天內要在這篇留言提供資料(姓名+電話+郵遞區號+地址)~不然逾時就不候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