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2y7m28d】全副武裝出門去!

四月以來,就開始密切孤狗和滑板車有關的產品資料,也詢問了許多好友意見,於是,幾乎不用吹灰之力的,選擇了這台Kickboard出的Mini Kick水藍色款

大廈內的孩子或是附近的孩子,只要在路上看見正在溜滑板車,有七成以上都是溜著這牌子的滑板車,不管是2-5歲系列的Mimi Kick 或是6-11歲系列的Maxi Kick。好友的兩個孩子也有這兩系列,Ezii從去年冬天開始就很愛在他們家裡一起溜著滑板車玩耍,我和好友一起注意到,原來兩歲初的Ezii在大哥哥們的陪玩下,就開始在沒人教的狀況下自己有樣學樣的溜起滑板車了。當時我倆超級興奮的和B報告「沒想到Ezii會溜滑板車了,還溜得很好呢!」 

室外遊戲室內也有多台不同品牌的滑板車,不過怎麼溜,都還是這台Mini Kick順腳又好操控。Kickboard USA的母公司為知名品牌Micro,來自瑞士,旗下許多產品得過多個產品設計獎,包含2-5歲系列的Mini Kick。Micro的產品在美國與加拿大以Kickboard上市,在世界上其他國家則以母公司名稱Micro出品。不管得過什麼獎,也不管怎麼包裝,滑板車最重要的就是溜起來的滑順程度與操控的流暢性,Mini Kick稱為小孩滑板車界的夢幻逸品,當之無愧。

 
隨著冬天離開、春天來了又說掰掰,正值盛夏的當下,前篇座騎一對Ezii來說還太大,那麼座騎二滑板車就是享受暢快輪行的好物啦! 

 

關於安全帽,也是孤狗的我眼睛都要花了。兩歲兒的安全帽市面上有出品的品牌不多,跑了許多店家,網路上找阿找,常見的品牌中,都沒找到喜歡的款式,不是材質粗糙、就是設計非我們所好。從冬天找到春天,眼看著夏天都要來了,還沒買到理想中的安全帽。沒買到安全帽前,我們不讓Ezii去外頭溜滑板車,就是為了安全。

有天突然在搜尋安全帽評論時,連阿連的,連到了Raskullz。Razkullz是個LA的腳踏車周邊產品設計公司,特殊3D設計的立體酷炫造型安全帽是主打商品,安全上當然也都符合美國安全帽檢驗標準。每一個安全帽都設計得超級無敵酷又有趣!尤其是這隻Shark Attax,整個給我一股「我終於找到你了!」的感覺。趕忙搜尋更多家長所寫的產品評論,越讀越讓我大喜,「真的就是你啦!」


可是,官網上寫著,這頂安全帽只有兩種尺寸,三歲以上與五歲以上。趕緊打電話去客服詢問,三歲以上那個尺寸有沒有辦法從內部調整(許多腳踏車店都有在幫小孩安全帽進行內圍尺寸調整)。客服人非常好,告知這尺寸是48公分頭圍以上適用,若是我不放心,他會請公司寄上安全帽專用的內調配件給我。

我拿起Ezii的遮陽帽一量,內圍比48公分還要大上許多...馬上想起許多好友笑稱Ezii大頭,我自己天天看阿看的不覺得,但...或許Ezii的頭真的就是有三歲這麼大(XD 哎優,反正身高也高嘛,頭大才有配啦)!收到安全帽後,Ezii 看到鯊魚造型安全帽超級興奮,馬上自己帶了起來,我們這才發現,Ezii的頭真的夠大,扣環帶調整好後,整個安全帽就很穩固的包圍著Ezii的頭。


有了滑板車,也有了安全帽,每天晚餐過後,我和Ezii多會出門溜滑板車,或是去小公園,或是去超市逛逛採買,因為Ezii移動的速度快很多,溜滑板車也沒走路那麼累,方便很多很多!
  


【2y8m1d】
 
開前門、關門、溜到電梯前,按電梯、「叮」電梯到了,進電梯。

前進、轉彎、控制方向、煞車停止,Ezii 每天越來越有進步、也溜得越來越上手、技巧越來越純熟。 


阿母自己則是非常喜歡這台車的水藍色車板,許多溜著這台車的男孩子們都是買藍色的,相較之下水藍色有特色的多,同樣不容易髒,顏色也好搭配。
  


很專心的溜著滑板車的鯊魚一隻。有時遇上路人Ezii會挑下車抓著車子硬閃,有時溜累了則會坐在上頭休息一下... 

每天上街,我都會問Ezii「今天想往哪去?」 ,他小小的腦袋瓜子可能想去公園、可能想去超市、也有可能想就在周圍的人行道上繞一下。

還記得第一次帶溜著滑板車的Ezii上街去公園的心情。雖然Ezii懂得看紅綠燈、明瞭馬路如虎口過馬路要停看聽、也知道過馬路時一定得牽著媽咪的手,不過一個人帶著小孩溜滑板車去公園的我,出發前不斷在腦海中演練有可能出現的緊急狀況、準備可能必須要有的反應動作。一路上謹慎小心,就是怕有什麼突發狀況,比如說:小孩爆衝或是在斑馬線上不肯前行之類的。

後來發現我多心了,Ezii 騎出門後自己也都很小心,緊跟著我,靠近路口時就會自己煞車等紅綠燈,比走路時還更注意。或許兩歲的他還算聽話,讓常在街上看到父母追著騎腳踏車或溜滑板車爆衝小孩的我安心了不少。說不定再大點、翅膀更硬了,Ezii也會慢慢出現給爸媽追的狀況吧 XD




大廈的左邊有個小型休憩造景區,光這裡也很夠小Ezii玩。Ezii的鯊魚安全帽相當吸睛,在路上溜阿溜的,每回都會遇到許多陌生阿姨叔叔臉上充滿微笑和Ezii 聊天。家裡周圍出入的人士多是穿著白袍或手術袍的醫生,或是醫院裡穿著西裝套裝的行政人員,不管男女臉上表情多很嚴肅、走路速度也是個快無比。小孩子原本就容易讓這些忙碌的陌生人們臉上出現笑容了,戴著鯊魚帽時,更是時常遇上停下腳步和Ezii說笑一番的叔叔阿姨們,令人感到表面上看似冷漠的曼哈頓,其實許多人心裡都還有個童稚的小太陽。
 
 

溜累了,Ezii自己扛起滑板車,堅持這樣走回家 (一條街的距離),完全不肯讓我幫忙。

Mini Kick一臺只有3.3磅,比市面上許多給這年紀孩子玩的滑板車要輕上兩磅多,相當輕巧, 對喜歡動手自己來的Ezii來說,扛一條街回家還在可負擔的範圍內。 很多時候,他想牽手用走的回家,我一手牽著他、一手提著滑板車也很輕鬆。另外,這台滑板車的手把長杆和滑板部份拆組容易,有需要的話也可以輕鬆拆成兩截放在stroller裡。



 
原本想說,到公園溜滑板車比較安全,空間又大,不過很多時候,溜到了公園後,Ezii反而不溜,馬上爬上遊樂器材開始玩了起來。

滑板車真的變成交通工具了呀~哈! 
 

 
Ezii很愛鯊魚安全帽,即使不溜滑板車,也不願意脫下帽子來,時常就這樣頭頂著一個大鯊魚玩了起來。 

 

看Ezii頭頂著一個大帽子要玩耍、要鑽來鑽去,似乎都不大方便,但這小子對鯊魚帽的熱愛程度高昂的很,大多數時候都戴著。和好友辦家家酒時也帶著,有沒有好像正要出門上工的男人,表情彷彿說著 「老婆,今晚加班我晚點回來」(左下圖,這張我和B超愛!)。 


 
唯一脫下來安全帽的一回,是他想在地上用粉筆畫畫,鯊魚帽前緣擋住光線讓他覺得好暗,才脫了下來。
 
 

某天,我們在公園裡玩盪鞦韆玩得正開心,我和一旁也在幫孩子推鞦韆的媽媽聊了起來,說道「奇怪,天空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暗呢?」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之間烏雲密佈,話才說完沒幾秒,豆大的雨滴開始滴滴答答下來!我和隔壁的媽媽匆忙的互道再會,趕緊一手抱起Ezii,一手抓著滑板車開始往家的方向大步跑起來。抱在手中的Ezii還在機哩哇啦說「我還要玩盪鞦韆啦」,我邊跑邊解釋「快要下大雨了,不跑我們都會淋溼喔!」

公園內部完全沒有可以躲雨的地方,要是繼續待著一定會變成落湯雞。

當時的天空又低又暗,我拚了老命往三條街外的家跑去,就是擔心Ezii淋溼就不好了。還沒跑出公園,雨滴就已經快把地面全部打溼了。當時周圍的人,全和我一樣跑著。

只跑了不到一條街,傾盆大雨瘋狂降下,狂風大吹,我趕緊找了個還有空位的屋簷躲雨(XD 當時許多屋簷都已經站滿人了)。這個屋簷屬於一個希臘糕餅店,屋簷不大,加上狂風,我和Ezii很快也全身被雨打溼,只是沒有溼透而已。Ezii說著"I am cold, mommy. It's windy",聽著我好心疼,一邊安慰他、一邊著急的瞧著天空望。這樣的雷陣雨應該十分鐘左右就會停,但就怕Ezii到時已經被大風大雨給吹淋到感冒了。糕餅店內非常窄小,我不大好意思帶著小孩和滑板車進去,就算買了東西也不好意思多留的那種,只能叫Ezii躲在我背後保暖。街道上還是有些人在狂風暴雨中跑步前進,全身都是溼透的!

沒想到裡頭的店員人超好,打開門拿了小塊菠菜餅請我們和另外兩位一起在屋簷下躲雨的人進去店裡躲。Ezii 坐在櫃台後的小椅子上吃著菠菜餅,店員還很貼心的拿出面紙給我們擦擦臉呢!揪甘心阿~~
 以後要買糕餅,都來這兒買了!



前幾週時常午後或傍晚時常下雨,有時我們比較幸運,正要出門前就開始下大雨了。Ezii會戴著帽子望著窗外,摸摸頭頂的鯊魚鰭,喃喃說著他想要出去溜滑板車。模樣很是逗趣!

這水藍滑板車和鯊魚安全帽可以用個兩三年,歡迎加入Ezii的小小世界,陪著他兜風去! 


P.S.: 關於護膝與護具,原本打算也想來買個一組兩歲兒用,沒想到選擇一樣少少,而且帶小孩去店裡試戴時Ezii很不愛,覺得綁手綁腳的。和許多家長聊了聊護具的必要性,這才知道最需要護具的時候多是1. 拿掉輔助輪騎兩輪腳踏車與 2. 學直排輪時,騎三輪車、有輔助輪的腳踏車與滑板車對護具的需求較少,加上Ezii 滑板車已經溜得很不錯了,所以沒有護具應該也不要緊。多觀察些路上、公園中溜滑板車的孩子們,也幾乎都沒有戴護具。覺得有需要的家長自行選購,我們應該等Ezii大點學騎兩輪腳踏車時再購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