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前幾天未寫完的...

(8) 少林功夫

終於有機會親眼目睹世界聞名的少林功夫表演,
由於旅遊累了一天,原本有些人已經打算進到劇場內就睡覺的,
因為少林功夫,不過就是一些舞刀弄棍的武術表演嘛!
但是氣勢磅礡的表演一開始,沒有人睡的著了,
好棒的演出!

不單單只是武術表演而已,這是有劇情的演出,
我不知道演出者是否真的都是來自少林,不過都是光頭啦!
內容講述一個小小孩,千萬個不願意地被母親送上少林寺,
在方丈住持哄騙之下,開始了他小沙彌的修行習武生涯,
中間經歷了種種考驗,
包括各種艱苦的鍛鍊、惡魔的誘惑、轉大人時期對女性的遐想等等...
最後在方丈大人的「開釋」之下,終於醒悟,
六根清淨,四大皆空,
練就了鋼鐵般的堅忍意志,巨石般的結實體魄,
終了在老方丈圓寂之時,繼承了方丈一職。

表演過程,我腦中不斷跳出一句話:「得罪了方丈還想走」...
方丈... 果然是不能得罪滴啊!(抖)
除了要躺在釘床上表演胸口碎大石之外,別人鐵頭功只要打斷一根鐵條,他要打斷一把(一次3根)...

看的出來這表演是精心排練過的,佈景更換速度超快,走位安排都非常順暢,武打場面的精采程度更是沒話說,

有機會去北京,不要漏掉這一場表演喔!



(9) 雜耍

最後一天晚上導遊安排了看雜耍表演,
也是很精采的表演,
據說演出人員都是吳僑雜耍學校出身的 (記得這學校的小朋友有參加過日本小學生30人31腳表演?)

雖然一開始有些高難度的動作失誤了幾次,不過看在小蘿莉那麼可愛的份上,大家還是很熱烈地鼓掌,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表演是,那個長的像芙蓉姊姊的大姐,那雙超有力的腳,可以撐起那個5個男子用盡力氣才抬的動的大甕,甚至在用甕中坐入一個男子之後,還可以將甕轉動,超猛!

川劇的神秘變臉也很精采,而且演出者不只在台上表演,甚至走入觀眾群中,超快速的變臉手法,讓人嘆為觀止...

節目中也有武術表演,前天看過了少林功夫表演,這場就不再那麼令人振奮,但是畢竟是專業的表演,武打招數的精彩與對打的緊張感,略勝少林功夫一籌...

(10) 東來順極品涮羊肉

在天安門旁邊的東來順,是有名的涮羊肉餐廳,
也是我此行最期待的美食之一,
導遊說她點的是小羔羊身上最鮮嫩的部位,

天哪!怎麼有這麼好吃的羊肉啊!我以後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啊!(翻滾)

入口即化,完全沒有腥羶味,可以說,這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涮羊肉了!再來個10盤我都吃的下...可惜不是無限量供應...

其他配料其實很簡單,就青菜、魚板、丸子等等,另外有一個滿特別的一口小燒餅,很有嚼勁,有特殊的香味,不知道是什麼味道,還滿好吃的...

旁邊放了2盒綠色的麵條,我想應該是菠菜去麵吧!但是... 外盒上寫的是:「染色麵」... 這會讓我聯想到是不是黑心商品啊? 不過麵滿Q的就是...

(11) 全聚德烤鴨

來到北京,怎麼可以錯過全聚德呢?
雖然之前有聽說全聚德其實並不如傳說中好吃,
但是,我只能說,連一向討厭吃鴨肉的Erny都狂吃了,你說他到底好不好吃呢?

除了烤鴨,我滿喜歡的一道菜是炸鴨肝,外酥內嫩,吃起來不乾澀,真是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