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6.07 

從05/17/2010 (週一)這天開始,我們把Ezii送到爺奶家,回到麥城小島路專心打包,預計5-6天內把小島路的一切家當打包裝箱上車兼刷洗公寓(好拿回押金),開兩天路到紐約,然後迅速用四天時間把新家大致整理妥當,迎接Ezii 和 VB 家人來訪。13天時間,把所有生活從麥城小島路移到曼哈頓上東城的 lower east part。

 

家裡呈現核爆狀態,打包工程進行中 

99.05.17 第一天開工,我們直到快中午才從GB回到小島路。關於打包計畫,我們返回麥城的路途中迅速討論,擬定打包作戰計畫,分配工作齊心進行。首先最主要的就是Ezii的衣物,買來的空氣壓縮袋超好用!Ezii衣服非常多,光太小不能穿的就有五大箱,裝進空氣壓縮袋一吸,變成扁扁的三個大餅(我們買的是NONE SPACE BAG,Target就有尺吋大小也多種)。基本上頭幾天我們多把時間花在打包臥房的物品,兩間臥室亂得很。Ezii的衣服到晚上七點多左右收納完畢,打包進度超前於原定計畫!

這天另一件大事,就是終於幫小黑找到新主人。我們前一週才貼出小黑出售廣告,很多人詢問講價或是來看車,最後決定賣給一個高大的小帥哥。小帥哥是本校大學部剛畢業之社會新鮮人,正在尋找輛合適的好車。雖然感覺新主人對於車子一切不通,不過有個非常懂車的老爸與貼心的老媽,父母兩人都很nice也很阿沙力;重點是,感覺他們一家會好好照顧我們的小黑,這就是讓我最開心的地方了!


 

99.05.18 打包第二天一大早,沒有Ezii的早晨我們一樣很早起。 我和B一起床就窩在床上,各自抱著筆電和iPad,上網先!  他看他的新聞我看我的噗,真是一大享受阿~~~第二天計畫打包我的衣物(大約占全家衣物的2/3 XD)!沒有Ezii在身邊的我們動作非常迅速,打包節奏緊湊,邊打包邊聊天,心情可好。早上B突然說,我們來聽中文歌好不好?當然好阿!以前我們都是上youtube聽,想說來試試看台灣的廣播電台,用iMac播放,然後用Airport無線傳到家裡的音響播放出來。用環繞音響來聽Kiss Radio ,好讚阿!隨便google發現Kiss Radio好像現在很紅?是線上收聽第一名的電台!有新歌,也有好多我耳熟能祥的舊歌(啊呀呀~超久沒注意台灣流行歌曲了說),好聽好聽好好聽呀~沒多久,突然發現iTune上有賣Taiwan pop radio app!!! 馬上去下載到iPhone,直接接到音響播出來,音效更棒耶~~  突然有種離家好近好近的感覺阿!不過聽了幾個小時的心得是:我是原始人嗎?聽到歌曲,聽得出是張惠妹,周杰倫,還是蔡依林等歌手聲音,但是唱些什麼完全聽不懂阿!曲子快曲風又不熟悉,現在唱中文歌都要咬字不清才夯嗎?

從前一週以來由於廚房多數的物品已經裝箱打包了,所以幾乎都外食。今晚吃墨西哥餐,這間Taqueria Guanajuato是麥城很正統的一家墨西哥餐廳,也是我們的愛店之一,要離開麥城了,當然要趁機會吃一下愛店們。這間餐廳光Salsa就有很多種,顧客可以自己取用。我們的Chips 常配的是pico de gallo, salsa verde, salsa asada, salsa de arbol, pico de gallo verde, and salsa adelita,有些很辣,辣到一入口會讓我無法下嚥;不辣的則很香,新鮮又好味!我們愛點的是店內的牛肩肉,上圖左的Taco de Lomo a la Parrilla(Beef tenderloin Taco) 非常讚,肉質軟嫩煎得又香,每回去我們一定點牛肩肉相關食物。右下圖左邊是牛舌tostadas, 牛舌好軟好吃!最右邊是雞肉玉米捲,當天的蒸得好乾,不好吃。我還點了每來必喝的horchata ( 肉桂米漿)!麥城的好友們一定要試試這間!


除了打包本身的疲累,這兩天密集的打包整理動作,讓曾開過脊椎手術的我,動刀的那部份在第二天晚上劇烈酸痛。脊椎手術後兩年多,我ㄧ直沒做過什麼運動,更從沒做什麼粗重的工作,需要用力的事,小到到垃圾,大到先前的搬家打包,全都是B一肩扛起讓我好好休養。隨著時間過去,背傷復原到幾乎什麼都感覺不到,這回搬家我想都沒想就很努力的打包著,沒想到才第二天,我的背竟然就酸痛不已,酸到我快要受不了了。心裡感到有點可怕,難道我還是不能做某些動作嗎?這天早上也不過彎著腰收拾個五分鐘,沒想到一站起來背就開始酸。一整天下來的爬上爬下,密集的彎腰動作,真的讓我很吃不消阿....從這晚之後,意識到打包可能對背傷的影響,每一陣子背開始隱隱作痛,我就得去床上躺著一陣子。有點不方便,不過老的時候我可不想成天腰酸背痛,還是年輕時多注意點的好。   




99.05.19 打包進度順利。這天我們趁著交車前兩天,去採買新家需要用的物品。不少人問為什麼不去紐約在買呢?有些東西適合在紐約購買,有些小東西則先在麥城買好比較方便。一來我們在麥城有車,去哪都很熟悉方便,二來紐約除了沒車之外,像Target, IKEA等店都不在曼哈頓,搭地鐵去就算了,買好東西要回家即使叫車也不方便。所以真的需要到紐約後再買的東西,之後再買就好了。

從上週開始幾乎每天都有朋友約吃掰掰飯,brunch, 午餐, 午茶, 晚餐,能排的時間都盡量和好友約,趁著機會去愛店吃搬家前的最後一餐。敘舊,相互打氣, 祝福彼此的未來;越接近離開的日子,心裡越是捨不得麥城這個可愛的地方,與這裡可愛的人們。留學生就是這樣,一來一往,你前腳來我後腳走,彼此重疊的那幾年,能遇上交心又相知相息的好友,是異鄉遊子們最幸運的一件事。博士班通常就那五六年,來來去去迎接的歡送的數也數不清。多年後過去了,彼此真心相對待的好友們,那友誼將一輩子雋永流香。除了會思念的人們,離開一個熟悉的地方,最容易不捨的就是那地方本身。那陣子經過的每個麥城角落,都會特別多看幾眼,想把麥城熟悉又親切的景象與氛圍深深印在心裡,因為我知道,我會好懷念這地方的。

這天最開心的,應該就是收到一個約會邀請!下午正在家裡打包,收到正在外頭忙碌搬家事宜的B電話,一開頭就說【漂亮的小姐,今天可以和我約會嗎?】,搞得我整個一頭霧水;原來他要約我今晚去看電影啦!這樣的開場白很甜很甜,可是著實讓我傻了兩秒呀...(畢竟平時不是這樣問我的呀 XD)  。為他的貼心感到整個心頭都好溫暖。上週正在忙著畢業典禮事宜時,我突然說了句“好想去看Iron Man 2” (因為先前有朋友看過說好看);他記在心裡,加上搬家打包進度超前,所以貼心老公查好iMax的場次,晚上十一點去看(我們可是很認真持續強力打包模式到出發去看電影前的)!


99.05.20 打包第四天,整理好的衣物逐漸成型,一塊塊空氣壓縮袋衣物疊疊樂,疊的和小山一樣高。今天主要進度是客廳,電視架上的東西撤下搬走,電視裝箱音響打包後,整個客廳頓時一點都不像家了....離別的情緒隨著打包進度,越來越瀰漫擴張... 
 


掰掰說好多次都不夠,想到許多好友正在搬家 、畢業、找工作 、前往研究田野 、撰寫論文等的交叉點中,這回見過面後,下會不曉得何年何月才有可能再見。很感恩忙裡抽空的好友們,給我們了最棒的道別。
 


第四天也是取車日。

當初決定搬家前,就和很多有相關經驗的友人討論,希望擬定個橫跨中西部大陸搬家最省錢省事的計畫。有朋友使用過裝箱郵寄所有物品、有朋友使用PODS(自己打包裝箱上車取貨,由PODS公司開車) 、有朋友自己開車;基本上要考慮的不外乎是1. 自己打包或請專人打包?2. 要不要專人將打包物品搬上車?3. 要不要自己開車(郵寄或請專車貨櫃送達)?4. 要不要專人將物品搬進新家?等等。從所有同是碩博士生朋友口中得知,沒有人使用專人打包運送下車服務,多數人都捲起袖管自己來。學生嘛, 省錢為上策!

暨可以運動減肥又可以省不少錢,我們決定樣樣自己來。從麥城到紐約,中途橫跨六大州,Google預估行車時數約18小時,中途加上加油 、用餐 、廁所等休息時間,預計總共會花到20-22個小時。我們計畫一天開大概8-10小時,第一天晚上在Ohio Cleveland 附近停一晚露營,第二天在Princeton友人家過夜,預計第三天一大早進曼哈頓。

經過比價,B用了極優惠的價錢訂了Badget 16呎貨櫃卡車(一般小客車駕照可允許駕駛的最大尺寸),麥城取車、曼哈頓還車。同樣的天數與借法,Uhaul 要1500,Badget原價比較低,而且一般說來,Badget的車比Uhaul要來的新很多,B還找到線上折價卷,整趟下來只要500多! 省很大!

下午六點幾位好友前來幫忙般大型傢俱上卡車,四個大男人三個女孩子(超感謝認識與不認識的好友挺身相助呀~),一個小時內就把家裡清空了一大半。剩下一些細部的裝箱工作,晚上要加緊趕工,希望第五天可以全數上車。 



99.05.21 打包第五天,和指導教授約了搬家前最後一次meeting。暑假開始,教育學院大樓鎖了起來,要等老師下來幫我開門。等待途中忍不住拍下這熟悉的Teacher Education Building與周圍景致。這個我日日出沒的校園,我會好想念好想念你的...


這天是交車日。買主小帥哥和小帥哥爸媽看過車的當晚就決定買,隔天馬上處理銀行事務,即使我們原本就說到週五才能交車。小黑在網誌裡的描述不多,但它無疑是我最捨不得的愛之一。小黑是Acura 2003 CL Type S,特殊跑車型號,大方有型、流線漂亮,速度快開起來又穩。加上Acura 本身以耐操引擎著名,這幾年相處下來,完全沒什麼問題,好開的很。最多就是換輪胎,特殊鋼圈需要購買跑車輪胎,四個全都換過一輪,除此之外,養小黑並沒有花到什麼額外的修車開銷。 
 
 
 
要是我們居住的新城市是方便擁有車子的,我們一定不會把小黑賣掉,以小黑的勇健來看,再開個五年依舊會是寶刀不老(原本想說若落腳波士頓就留著愛車)。賣車前最後望著它的那幾眼,深深感覺到過去的就是歷史了,時間不斷向前跑,人總是需要往前看向新的未來前進。
 

99.05.22 打包第五天,所有物品今天之內要上車。許多好友來幫忙,或是特地來說再見。大夥兒幫忙把東西搬到卡車旁的草地上,B負責把物品放入車內。我們家當多,車內每個空間都不能浪費。B很有策略地把物品排列組合進車內,物品們各成小單位,大物中有中物、中物中有小物,疊放在一起的東西每幾個單位就用繩子固定,還用電纜線搭了個可以掛外套的架子。卡車空間雖然不大,但只要妥善利用,可以塞進許多物品。



好友們從下午就來幫忙,連小朋友們也來幫忙打氣。打包的第五天,我和B都累到一種【身體不是自己的】的境界,每天早上八點起來,晚上忙到凌晨兩點到四點才睡,不出幾天,我就食慾不振什麼都吃不下了(但每天還是很有意志力的瘋狂打包,往好處想是可能可以減肥!)。這天,要不是有許多好友來幫忙,我們肯定沒辦法隔天出發。



現在看照片裡的自己,只有【看起來超虛】可以形容,每天搬動整理物品稿得蓬頭垢面、灰頭土臉,東西都收光光了,每天素顏見人。那幾天,常年來不長痘子的我,下巴冒出兩粒非常可怕的巨痘!內分泌失調痘阿!幸好有好老公在身邊一起努力,也有好多好友不斷窩心鼓勵。  現在想想,還是好感動阿....



那晚我們訂了麥城某間好味pizza請和我們一樣累得不成人形的好友們吃。原本以為這天下午就可以全數清空,準備找大家晚點來喝啤酒聊聊,沒想到變成大夥兒一起幫忙到晚上八點多才回家。看著朋友們累得不像話,心裡覺得很過意不去,很多好友都不知道下回哪時可以再見面,心裡情緒很複雜... 

最後一晚,我和B睡在空氣床上,他漂亮的碧綠大眼睛望著我說 “ 搬家是件讓很多夫妻都容易吵架的事情,但我這幾天好幸福,我們合作無間,你是我最佳的生活伴侶”。 讓我也才發覺,我們連嘴都沒鬥過,總是很積極的想把打包進度照計畫做完,遇到什麼很快速就討論出兩個人都認為合理的決定。我才要說謝謝老公,謹慎的他,一起做起事來是很棒的另一半!

打包完畢,隔天往紐約出發!

  

 
 【延伸閱讀】
 【麥城倒數第三天】緊鑼密鼓打包,依依不捨說掰掰
 
Tag: 搬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