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如往常般,阿公和小孩睡覺後,我關在房裡忙,阿媽在客廳上網中。

B傳來簡訊,正在回家的路上,順便買了醫院附近超好吃taco回來當宵夜。好棒好棒,不過又一封簡訊傳來,說一起on call的朋友也一起坐小黃回來,也買了taco,要進來家裡一下好拿他的taco回去。

(驚)!回來一週行李箱都還堆在那裡,還沒收好,趕緊出去看一下客廳有沒有什麼需要收一下的。

這時,阿媽在電腦前把幾個每日必看都逛過一輪,有點無聊的嘆口氣說沒啥米好看了。阿媽的每日必看大概就是facebook 和幾個好友的個人網頁,並不多。我問,好友給的那個網路上看電視,Taiwan Entertainment呢?


家裡不大看電視,沒時間看,真有時間就用來看電影,喜歡的美國影集這幾年也慢慢追不動了。怕阿公阿媽無聊,原本想申請中文電視節目來給阿公阿媽消磨時間,不過和有經驗的好友討論各種在美觀看中文電視節目與台灣電視節目的方式後,發現Taiwan Entertainment 經濟實惠、簡單方便又琳琅滿目,蠻符合家裡老人的需求。 上頭節目很多,我注意到阿媽只用來看過做菜節目,沒看她看過其他節目。今晚這才發現,原來網頁上明顯的中文連結區多是綜藝節目,阿媽不愛看;其他節目都是英文標題,阿媽不曉得原來上頭也可以看電視劇什麼的。

發現了整頁好幾年份的偶像劇,我想找個好看的給阿媽先過個癮。無奈,和電視很不熟的我,實在不知道又什麼好看的可以打頭陣。隨便一點,多是韓劇、大陸劇,我就更更更不知所以然了。記憶裡,年前有個朋友狂稱讚、上了不少新聞版面的偶像劇,創了個有名兒的熱門詞「小三」,但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只記得女主角因此劇從模特兒界跨足影視圈大紅 ,名叫隋棠這樣(很遜,就和電視真的不是好朋友咩)。 估狗真是好朋友,只要有一條線所,馬上查出來!

「 這是在演什麼的?」阿媽問。
「誒...好像就是老公外遇、老婆當自強,還有小三什麼的,小三這詞就這裡出來的咩。」  根本不知道在演什麼的我如是回答。


這麼一說,有在看雅虎新聞的阿媽好像有點印象了。點了第一集給阿媽看,片頭主題曲完,出現一句「婚姻就像是顆水餃」。
 
 
 

「為什麼婚姻像水餃?」阿媽又轉頭問
「.........不知道耶,看就知道了吧。」挖哪ㄟ栽啦!

整個很不犀利的母女兩人組 


相信很快的,阿媽會重新跟上台灣電視節目腳步的,哈!


來張聯合廣場的三太子。想到台灣,就想到這張 XD ( 三太子戴的是米老鼠手套喔!科科)。
 

【阿媽看犀利人妻】

中毒好深。每天除了Ezii 在家的時間外,有時間就看,中午就配中餐吃,晚上看到大半夜的,一大早又爬起來看。然後入戲很深的 看到我走過就回報一次收視進度。

昨天收看的第二天中午,阿媽感慨的說「老公已經上鉤了,好快。男人就是這樣。

晚上小孩睡覺後看到半夜,我出房門倒個水,阿媽轉頭鼻頭眼眶紅紅,蹭個不停,說「 謝安真好可憐喔...」。

今天第三天,中午時分眼不離螢幕的說「謝安真好棒,變得好漂亮,好有能力。小三和瑞凡現在很慘,眾叛親離。」 不變的是,依舊眼淚掉個沒停。

..................

阿優!阿媽就是這樣,很容易跟著劇情起伏掉眼淚,入戲好深阿! 
 還說,這樣可以一直看下去的好危險,根本停不了!哈!還記得2009年回台灣幾個月時,阿媽好迷當時的「妻子的誘惑」,眼淚更是掉個不停,抱著面紙盒邊看邊擦眼淚。每天念念不忘的就是看她的電視。有幾年,打電話回家時,晚上不是去鄰居家串門子,就是忙著看她的電視沒空理我 。後來我很貼心的,等劇演完再打電話回家,科科。

很多好友迷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李大仁和「步步驚心」的四爺到昏天暗地的,直推多好看多好看,等犀利人妻完,來弄給阿媽看。謝謝留言捧油們的推薦和連結分享!我來幫阿媽加進她的「娛樂」資料夾裡!

 
P.S.: 我媽和我弟都是屬於看電視很容易入戲跟著掉淚的人。小時候我也會,三個人一起看星星知我心,兩小跟著媽媽一起眼淚掉阿掉。後來大了,看瓊瑤的劇媽媽弟弟還是很容易受影響而哭哭,印象比較深的就是婉君表妹,不過當時國小的我已經很理智的覺得沒什麼好哭的,就演戲嘛。當然會覺得裡頭的角色好可憐什麼的,最多就眼眶泛紅,但不會眼淚掉阿掉。媽媽和弟弟還會抱著面紙盒、蹭著鼻子和我說「你好冷血!」。多年後,我和因為李大仁而抱著面紙盒掉淚的好友提起這往事,好友在電話裡馬上說了一模一樣的話「你好冷血!」 科科...賣阿捏共嘛。

真正催淚的劇情還是會讓我哭個沒停的啦。最近幾年印象深得就是大陸吳天明導演執導的變臉,裡頭變臉王爺爺和狗娃兒間的一段祖孫情,讓我眼淚掉翻了,看幾次,眼淚就掉幾次, B還因此笑了我幾回。

恩(轉身馬上變身鋼鐵人),幽默搞笑比較像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