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感謝Ezii,投胎來當我的寶貝,讓我當了媽媽,體會到為人母的無限幸福與美好。 

Ezii 幾個禮拜前就在當大家的提醒者, 母親節前、母親節後的不斷掛在嘴上。這兩週老師們做了些準備, 除了感謝母親、認識母親等主題外,還有一週在討論弟弟妹妹。班上有手足、媽媽懷孕中的孩子占絕大多數,透過手足來讓孩子們從第三者角度討論母親和孩子的關係,是個很棒的點子!尤其對Ezii這樣正在期待弟弟/妹妹到來的孩子,對於即將改變的生活與家庭動力(family dynamuc),都更有概念與輪廓。

就這樣,母親節前夕,Ezii時常提醒大家 "Mother's Day is coming in X days.",也不斷預告 “I will make you a special gift for your special day!” (順便給一個笑眼彎彎的甜笑)。 去年,第三個母親節,兩歲快半的Ezii 對母親節似懂非懂,「黑皮母親節」說得臭囝呆又哩哩辣辣。三歲的今年完全不一樣。母親節前夕某天(【3y5m23d】),Ezii和我和阿爹在沙發上玩,突然說" Mother's day is coming. Let me give you some beautiful flowers!", Ezii 邊說邊假裝從地上摘起花來,笑咪咪的給我。天阿!感動到眼淚都快要冒上來了!這是他人生中的一次這麼有意識到母親節的到來。

B喜歡送我花,節日送、沒事也送。典雅的蘭花、海芋、百合,偶而來些熱情的玫瑰,一束鮮花增添滿室朝氣與清香,讓大家心情都好。Ezii 可能有樣學樣,去野外看到路邊草叢裡可愛的小野花喜歡摘下送給我,通常都是小野菊和蒲公英,看著他嘟嘴嘴吹起蒲公英的毛茸茸種子在豔陽下飛舞著,是幅很難不讓人微笑的畫面。

 
  

當然,這麼貼心可愛的小子我一個人生不出來,和阿爹攜手合作才行啦!感謝B,也謝天,賜給我神奇的力量,喔不,健康又有活力的小子一枚。人生,因婚姻、因孩子,而更加圓滿。 

------------------------------------ 母親節早餐日 



週五,是學校母親節週的重點活動之一,母親節早餐日。早上七點到九點,歡迎媽媽們和孩子來學校一起享用早餐。簡單的English muffin,塗抹上奶油或果醬,現切多樣水果,加上柳橙汁,簡單又營養。我和幾位媽媽圍桌一起用早餐,孩子們興奮的很,拉著自己的媽媽或奶奶、阿媽,開心得不的了。 



今年的母親節禮物!手掌又大了一些!每個孩子都要回答兩個問題,為什麼你愛媽媽? 媽媽做了什麼事讓你開心?

看到Ezii的答案還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第一題,「因為爸爸工作太久,所以我愛媽媽」阿爹看了整個又很無奈了起來,我們抱起小孩來又是個解釋不停。第二題,  「我可以和爸爸媽媽睡」。現在不讓他和我們一起睡,偶而讓他和我們一起睡時他很開心,不過們我還不知道,原來這件事對他來說有這麼重要阿?!

 
------------------------------------ 被滿滿的圍繞著的母親節!  

 
 
這是我和媽媽七年來第一次一起過母親節呢!2005年五月最後一次一起過節後,七年後再次一起過節,我也早就晉級變媽了!過去幾年,都是弟弟帶著媽媽過節,雖然都有隔海送卡片禮物,但是總覺得不能一起過節是種無奈的遺憾。今年,爸媽都在身邊,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了!  

這麼多年來一個人異鄉求學、生根,一個人打理與經營生活、家庭、學業,台灣的家人朋友總是我最放心不下又最想念的人們。看過了許多異國美麗風景,卻沒有台灣家鄉街道與空氣味道來的動人心弦;體驗過了許多特殊異國文化,卻沒有一個可以取代台灣文化在心目中的地位與份量。尤其到了感恩的節日,更不可能放下對自己來源的懷念。母親節,當然特別想念媽媽了。

今年,媽媽和我第一次一起慶祝彼此的母親節,是個很奇妙的感覺! 



母親節當日,和好朋友們一起參加Passport to Taiwan, 相互祝福身為母親的彼此。阿爹上工去,無法一同前行,只能聽我細述著P2T裡頭有趣又有文化深度的各種展覽。

去年剛搬來紐約幾個月後,在這過了第一個母親節,阿爹也是上工去。很幸運的,有這些好朋友們一起陪伴、一起玩小孩,開心踏實的一起過節。那份情感支持,對當時人生地不熟的我來說,特別令人感動與雋永。



母親節大餐在家裡附近一間Asian fusion餐廳用餐。主廳內一尊大佛猛然讓人一看覺得有Tao的風。Tao的大佛巨大多了,看起來質感更是好多了,不過老實說,大佛大不代表食物好吃。給了他三次機會都不好吃,不能怪我阿!有慾望城市加持,比高檔夜店還像夜店的這間時尚餐廳,氣氛真的很不賴,調酒蠻好喝的,是那種食不知味也沒關係的初幾次約會好去處。 熱戀情人濃情蜜意,眼裡只有對方;只有老夫老妻如我們才有閒工夫嘴刁挑食 XD 。幾個台灣朋友吃過也不大喜歡他家食物,倒是美國友人愛死了,整個就是賣老外的店。以食物來說,法拉盛的北港我可以給四顆星,但Tao 充其量就一顆半吧,根本不想花時間寫食記的那種,總不能一直寫這太鹹、那不好吃或口味很普通吧... 喔,對了,甜點強多了,大多還不錯啦。

這間Eno Asian Bistro ,評價還不錯,裡頭滿滿都是老外,心理當然有底食物是啥米樣。 Asian fusion嘛,差不多就是那樣。

  

前菜是鮪魚與阿拉斯加帝王蟹墨西哥薄餅(Tuna / Alaska King Crab Tortillas),點子還不賴,切片鮪魚和蟹肉乘在墨西哥薄餅上,撒上紅黑魚子、青蔥、芝麻,再淋上鰻魚醬和芥末辣蒜味醬。Presentation沒什麼美感,感覺東西像是亂撒上去的,吃起來味道倒是很不錯。只是後幾片慢吃的,薄餅被醬汁、室溫下逐漸軟掉的生鮪魚片給浸濕變軟,口感就沒那麼好了。這前菜份量很大,吃下去就半飽了。

聽從侍者建議,點了店裡最受歡迎的麵食,雞肉北京麵,請侍者先上菜來,好讓小子先吃。這...不就是炸醬麵嘛?還不錯吃啦,就炸醬麵的味道,麵條很Q,味道頗重口味。肉醬和麵條扮在方形碗裡,是我喜歡的搭配方式。 Ezii很捧場的吃了兩碗,也喝了不少水。



主菜,超巨大(真的非常巨大)的壽司。右邊是Tuna Lover ,所以鮪魚愛好者如我就上勾點了,沒有想像中的令人驚豔。左邊是佳節特殊捲,有帝王蟹肉、龍蝦甜不辣等,這條比較好吃。 

甜點餐廳原本就送了香草與芒果麻糬。母親節晚餐,侍者笑吟吟的問我喜歡喝什麼酒類, 我指指大肚子說目前禁酒中。結果,端上來一大塊起司蛋糕,說是母親節禮物。起司味道濃卻不重,連不愛吃起司的媽媽都很愛。 



晚餐時,我和Ezii說「謝謝你讓我當了媽媽。當媽媽肚子裡沒有Ezii時,媽媽(指我)不是媽媽,是小姐(lady)。一直到Ezii住進媽媽肚子裡後,我才變成媽媽的。」Ezii非常驚訝的說 “So you are not a mom before? (你以前不是媽媽???)” 語氣整個就是以為我這整輩子都在當媽媽一樣!讓人快笑岔氣了!

回家和B說這段。Ezii在一旁完,聽到了,指著我大聲笑着說「你是我的舊公寓!」又跑過來摸摸我的肚皮說「現在我的舊公寓裡有一個新的寶寶!」小孩子的世界好可愛噢~~ 




要是我是Ezii的公寓,那媽媽就是我的老公寓啦! 今晚外出用餐小孩出乎意料的乖巧懂事,好胃口的、乾乾淨淨的吃完了麵,開始看起電子書來,讓我們母女倆可以好好享受食物、微笑聊著天、相互陪伴。
 

 

第四個母親節,就在充滿好多好多陪伴與感恩心情下,充實的渡過了。想想過去的母親節,只寫過一篇文,不過都還記得怎麼過的啦(畢竟也才過四個,要忘記哪一個都很難)。


【0y5m28d】  翹小指啃手手~
 

2009年過第一個母親節,在GB和VB家人一起渡過,那時的Ezii小不隆冬,只會媽媽叫。


吃完我們很愛的伊索比亞料理 (吃的是布魯克林的Bati,還不賴),來到brooklyn heights散步,風有大!

2010年第二個母親節,B和我來到紐約辦事外加過節。借住在park slope友人家,也吃了不少附近的好料。


【2y5m23d】整個很不想被抱著拍照的小孩,表情一覽無疑。
 
2011 第三個母親節,和朋友們到National Design Museum 參加其所舉辦的母親節下午茶活動。小孩們在勝綠的草地上奔跑,超有活力的!
 
以後還會有好多好多個母親節,不曉得會這樣記著細節到哪年。謝謝網路捧油們的母親節祝福,不能免俗的來老套一下,祝每個媽媽都有個愉快的母親節喔~~~~ 

 
【同場加映】爸媽出門double date去



母親節一天,同棟大樓的好朋友老夫妻來約爸媽一起吃飯去,兩對台灣老夫妻的double date!! 好讚噢~~~和爸媽說好好說玩阿~~ 他們人生中還沒這樣double date過呢!
 

這天下午安排了play date,挺著個大肚子,早上懶得帶小子出門耗體力,就陪他待在家裡了。
 

最近很迷外太空和太陽系的Ezii,很愛拿著去年做的望遠鏡勞作看啊看

週末通常都會安排外出活動,這天難得和Ezii一起待在家裡,他獨立的讓我訝異。完全不需要、也不要我陪!他就自己玩著玩具、看書、畫畫,玩完一項玩下一個,我想陪他,他還叫我"Mom, go work. You need to work." :-&   聽他這樣說,反而有點失落...寶貝,今天是陪你的日子阿!結果我只好打掃家裡了,他玩他的,我整理我的,好朋友來家裡play date前,家裡一塵不染亮晶晶。

原來小孩不要人陪時,可以做完這麼多事!好久沒這種感覺了。



等朋友來,等阿等, 午睡時間到了偏要硬撐著不睡,就和他說約好要睡過午覺才來的嘛。轉頭一看,小孩窩在沙發上用毯子蓋住整個身體,坐定不動!是有那麼淡定嘛?很像大師在打坐冥想,其實是想睡覺硬撐著不肯睡。雖然毛織毯子的洞洞很大,不過這樣蓋住頭阿母看了可是心驚驚, 拉下毯子和他說鼻子得露出來呼吸才行。小子扁嘴說陽光很困擾他(明明就是想睡了),開了一個洞把鼻子露出來。

Ezii 每天固定時間睡ㄧ個半到兩個小時午覺,週末也不例外。這天期待好朋友來的興奮心情,讓他即使想睡也不願意闔眼。他在沙發上蓋了一個小窩,拉著毯子躺著,就是不睡,靜靜的等著。
 


好朋友來了,三個小男孩  玩的不亦樂乎。朋友們要回家,熱情約著Ezii一起去(哇咧),有人約,他當然想去阿!看看時間都五點半了,孕婦到了傍晚時分總是開始覺得疲累,真不想跑到十幾條街外的朋友家。朋友媽媽也熱情邀約一起去他家吃晚餐,看著小男孩們興奮期待的臉,我只好硬著頭皮帶小子出門了。

出門前約法三章,七點前必須說掰掰回家,在外頭一切都要聽媽媽的話,沒睡午覺的小孩累了可是很可怕的。帶著滑板車和安全帽 ,在朋友家玩得愉快,又吃了好多好料。小子很累,但還算聽話,玩好玩具也有幫忙收乾淨。回家路上,公車在我們眼前開走,母子倆就慢慢滑著走在回家的路上。Ezii 真的累了,頭枕在滑板車的槓槓上頭溜。有些時候我拉著滑板車他站在上頭,讓他休息一下,但絕大多數時候,因為地面不平整或斜坡,他必須自己溜才快又安全。

經過Pinkberry,Ezii 停下腳步說好想吃。 好呀,看小孩今天還算乖,就買了一杯一起分食。這天傍晚的天氣相當暖和,優格冰淇淋給了疲累的我們許多精神鼓舞。一杯沒吃完,就到家了。回到家後,我們倆躺在沙發上休息。Ezii 倚靠在我懷裡,一臉倦容卻不減他雞哩刮拉聊天的興致。親親他的大頭,謝謝他給了我這樣平淡、寧靜又喜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