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15 


今天是我的生日喔!不過..小孩!沙發不是這樣坐的啦! 

第一次幫Ezii準備在day care過生日,雖然只有短短三十分鐘,倒也讓我和老師們討論了許久。要帶去day care請小朋友們吃的東西,最重要的就是健康取向,禁止所有花生核果類食品,糖果最好不要(很多家長不給孩子吃糖果,我也很少給Ezii吃糖);通常就是cupcake和新鮮水果或果汁。光是蛋糕,我就想了老半天。每個孩子生日幾乎都是準備cupcake,好處是方便給孩子進食,不用切蛋糕比較容易維持教室秩序。讓我卻步的地方卻是因為“不用切蛋糕”這部份,對著一堆盒裝cupcake唱生日快樂歌,感覺就好像少了什麼。 原本我想說,不然把cupcake準備成可愛的塔狀,請店家做點裝飾,應該狠不錯;有噗友提議,有種"cupcake cake",是很多個小cupcake組合而成的造型蛋糕,很是可愛。不過我問了離家裡近的幾個糕餅店,都沒有做cupcake cake, 又不想跑遠(蛋糕是下午點心時間要吃的,我早上帶著Ezii 坐stroller,要帶著cupcake cake回家,走超過五條街這種組合蛋糕的造型應該就東歪西倒了吧...)。心中正在考慮時,Ezii生日前,有個同班同學剛好生日準備了兩盒盒裝cupcake,讓我們直接不考慮cupcake了,轉向原本就比較偏好的蛋糕。我準備了Food Emporium的巧克力穆斯蛋糕,雖然小小一個就可以買四個大盒盒裝cupcake,不過聽得出來,老師們比較愛吃蛋糕(應該也是啦,一般家長都準備cupcake,而且都是買附近同一家超市糕餅鋪的)。

想到蛋糕要切,可能會讓老師花些心力維持教室秩序,我和老師們討論後,決定買果汁,不買新鮮水果,直接喝比較快(水果的話,老師還得幫忙切和分盤)。主題部份,我準備了Yo Gabba gabba兩個cake topping裝飾、三根造型蠟燭 、綠色小紙盤  、藍色小叉子 、彩色面紙等等五顏六色的Yo Gabba Gabba主題色。下午三點出頭,看我出現在教室的Ezii非常興奮,指著我不斷和同學說“my mommy”!剛去的時候,正是午睡後的玩耍時間,小朋友們圍著我一起玩著廚房煮飯吃飯等遊戲,Ezii看一堆小孩們端著自己剛“煮”好的食物給我吃,也自己速速拿著麵包和義大利肉丸麵去爐子上隨便“煮”兩下,送到我面前要我吃。



老師們準備了一大張餐巾紙,上頭寫著Ezii的名字和生日快樂,還有一些簡單的圖畫,很是可愛!
  



大夥兒唱生日快樂歌時,Ezii 又哭了。先前有提到,老師們說很多這年紀的孩子都這樣,可能因為太多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覺得不自在,所以哭了,不曉得下一個生日會不會就好了? 



老師先切一塊,給Ezii手拿著吃;其他小朋友得等老師切好蛋糕送上來了。




我非常訝異,在等待老師切蛋糕的同時,八個小朋友竟然非常乖巧的坐好好,沒有亂跑亂動!包含在家完全坐不住的Ezii!
 


蛋糕配果汁,還有當天原本day care準備的水果,看起來就很好吃了。我發現Ezii不是很愛吃甜食,也包括蛋糕。其他孩子吃得盤底朝空,Ezii只是不斷吃著水果。吃完蛋糕,每個孩子臉上身上都很多巧克力,哈!




老師和同學們做給Ezii的生日卡片!照片其實是Ezii上day care的第一天,老師拍來裝飾Ezii的小櫃子用的照片。卡片裡有每個孩子的圖畫和簽名(老師幫忙寫下名字),很有意義呢!

兩歲生日小品慶祝完畢! 正式展開兩歲之旅!
  

 
【延伸閱讀】
  

*兩歲生日
【兩歲生日】首部曲:Green Bay溫馨提前慶祝
【兩歲生日】二部曲:溫馨小小生日派對
【兩歲生日】三部曲:Day Care小慶生
  

*一歲生日
台灣桃園 I DO 生日派對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1: 準備就緒!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2: 點心時間。Ezii 超愛氣球!(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3: 遊戲時間。Ezii爬爬樂!(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3: 遊戲時間。Ezii畫畫樂!(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4: 抓周(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5: Cake Time(video)
Ezii's 1st Birthday。周歲生日Party Part 6: Gift Opening!  
 
 
 


美國生日派對
Ezii's 1st Birthday。B媽堅持補辦的Elmo生日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