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4.15 

日本好友Minori從Ezii出生之後,一直很喜歡Ezii。雖然我們不常見面,但總是靠著email維繫感情,一個學期固定約出來吃飯見面個一兩回。這天,週四,Ezii 的媽媽日,和Minori一起出來溜小孩。

和朋友一起約出門溜小孩,通常我們都會找個kid-friendly的餐廳,好讓Ezii 吃飽後有個地方可以玩,讓大人也可以聊天。

 


這天去的是麥城的Yolas Cafe。這間cafe改過名字,不過不改kid- friendly的特色,在網路上有許多媽媽推薦裡頭琳琅滿目的廚房玩具。Ezii 這年紀的小孩最愛學媽媽炒菜煮飯,揮舞鍋鏟,自己煮飯給自己吃。來這樣的地方有得好吃有得好玩,讚的啦!

這個cafe很特別,每個月展出不同當地藝術家作品,這個月是Haiti Orphanage特展,牆上掛著某位麥城local攝影師去海地進行救災紀錄時拍的照片。由於是要在cafe展出的照片,照片的主題以希望為主,用意在於彰顯人道救援的精神,以及當地孩子們與救難人員之間的溫暖回應。很有意義哪!

除此之外,讓我最為訝異的是,他們的愛爾蘭特調咖啡有好多種阿~~~這天因為和Ezii一起去,點了現打莓子冰沙,當時心裡不斷想著,“下回一定要點個愛爾蘭榛果咖啡來喝!“。我最愛喝愛爾蘭特調咖啡,可是不是到處都買得到說。可是之後就再也沒去過了...嗚~

這天我點了希臘雞肉沙拉捲,配上現打莓子冰沙。Ezii愛吃死了!自己嗑光一整個手捲,還把另一條的雞肉吃到剩下一半;吃完所有的水果,然後喝下一大半的冰沙。這裡冰沙濃純極了,和家裡自己加一大堆莓類打出來的沒兩樣,完全沒摻水稀釋,好喝呀!



遊戲區有著常見的廚房烹飪廚具與玩具。我一直很想給Ezii買的 Melissa & Doug 生日蛋糕pizza party 
等玩具,這裡都有,而且保存的相當好,每個零件都在(很多餐廳玩具區的玩具都馬哩哩落落,要什麼找不到什麼)。這蛋糕和pizza各自為木製六小塊組,有木製蛋糕刀或pizza cuter。每一小塊蛋糕或pizza上頭有魔鬼沾,孩子們玩的時候可以由沾黏上各式各樣的toppings或蠟燭,超好玩的!(想買其實是因為我自己也很想玩吧 XD)

除了各式各樣食物玩具之外,還有個木製小廚房,一整套的幼兒用餐桌椅,和許多有聲書與遊戲書。牆壁上掛滿孩子們的照片,下頭是一整排的黑板,有粉筆和板擦供孩子們繪畫玩耍。
  



Ezii 正在烤蛋糕。看他不時打開烤箱,調整蛋糕,就知道....非常的不專業..哈哈。烤出來還會裝好在盤子上端給我吃,真的太感動了啊...

中午時分,cafe內非常多人用餐,不過都是大人,沒有一個孩子。很幸運的,Ezii可以獨享這一大堆玩具。和其他去過的kid- friendly餐廳遊戲區比起來,這裡讓我很喜歡的最大原因,是”東西都很乾淨很新“。有的餐廳遊戲區,那些玩具看起來髒髒舊舊的,不知道多久沒清洗過,我會比較介意。  




吃飽飯,我和Minori帶著Ezii到mall裡逛街。Ezii在Gymboree 小朋友電視區坐的好好看播出的兒童節目,我很快速的挑了些當季正貨給他!逛啊逛的,逛累了,Ezii就賴在這張椅子上玩,不想走了。



一下子爬下椅子手舞足蹈地跳著舞,左邊拍拍手,右邊扭扭腰,完全是個自娛娛人的小孩啊!



要不就是站著給老媽當麻豆。Ezii站這樣很有小小模特兒架式,挺著個大肚子,寶寶味道十足啊。



累了就坐下來,或是走過來趴在我身上討抱。我們在mall裡,幾乎每回都會這樣,來個好一陣子的沙發休息活動。XD。 



Ezii盯著五顏六色的糖果機器罐。你太小啦,等長大點,媽媽在買給你吃嘿... 



後來去Mall的遊戲廣場玩耍,好多小孩在那兒阿!Ezii一進去,就有四五個寶寶們圍著他想和他一起玩,還有個正妹寶寶一直想抱他,無奈Ezii 不懂得臨香息玉,把正妹寶寶推開,和另一個很潮的黑人男寶寶抱的難分難捨!黑人男寶寶和Ezii同月大,沒想到整個矮一截小一圈。黑人寶寶的媽媽比我高大很多,人很可愛,直嚷著我是怎麼養的,養的這麼大,是不是吃chinese food小孩會長得比較好?...... 每回遇到人家這樣問,我都不居功的說我是個幸運的媽媽,小孩什麼都吃,胃口好不挑嘴。不過這回我還記得心裡的OS: 三餐都吃起司,義大利麵條,漢堡薯條等美式食物的美國小孩,長得才大隻吧。



遊戲區內有各式各樣立體空間,這個紫色玩意兒的是個超大電視,還有根粗粗大大的管線。孩子們就像在巨人國國度玩耍一樣,很有趣哪!



溜滑梯是一定要玩的啊。ㄧ群小孩很開心的玩耍著,爬上爬下。有個拉美裔小姐姐和小哥哥,因為都不排隊,總是自顧自的把正要溜的Ezii推開(雖然他們自己先找Ezii一起溜滑梯的)。Ezii竟然很有膽的對著兩個哥哥姐姐說 "nono",還不准他們繼續插隊,要他們等他溜下去後再溜,為娘的實在很佩服他的勇氣---他比人家矮一整個頭啊!而且態度整個就很有威嚴(不是兇,比較向據理力爭那種)!雖然當場我和Ezii說要 be nice,不過同時也和另外兩個小孩說要排隊。後來其他兩個小孩就懂得要排隊了。

ps: 兩個小孩的媽明明就有看到自己孩子玩滑梯時不排隊,卻什麼也不說得,繼續自顧自聊天,也不管小孩爬上爬下有沒有危險。 



不過插隊事件完全不會影響Ezii的心情(小孩就是這點可愛,一點都不懂得記恨,也不會介意什麼不愉快),繼續超開心的玩著。看他笑得合不攏嘴,就知道他有多嗨了! 




這天Ezii八點前躺平入睡,我在小孩睡著後沒多久也躺平大睡特睡了!帶個脫韁野馬小孩去cafe, 又去Mall, 光追小孩就比練習跑百米還累人,還要說唱俱佳一整天逗他開心,晚上回家日本朋友留下來吃飯,我一個小時內變出三道菜。送走友人,洗好澡後,只想滾進棉被裡。隔天下午要和教授咪聽,早上起來再準備。每個媽媽日都爆累的阿!

ps: 最近懷念麥城生活之餘,很想把麥城沒寫的雜記整理出來(以前遇到有段時間沒寫,通常就跳過掰掰了)。紐約生活很有趣,不過以後有機會再看看要不要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