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03-04

今年的復活節就在上週末,由於阿母前往他州開研討會,Ezii住在奶奶家一週;週六開完研討會後, 阿爹到機場接我,直驅GB過節。去年復活節,Ezii才快要5m大,VB家人為了不讓小孩舟車勞頓,所以全家來麥城過節。 看了去年寫的復活節文,真是感歎時間過的好快阿!

心繫一週未見到的Ezii,一步入VB家大門,Ezii一看到我們,整個人從姑姑手中飛撲出來!開心的手舞足蹈甜甜的大笑著,跑過來用力撲近我們的懷裡。前篇有寫到,Ezii這週整個人圓了一圈,我們就是這時看到噸位變大的小孩飛撲過來的畫面,真的很有份量耶!緊緊抱著結實壯碩的Ezii,聞著他香香甜甜的寶寶味道,親著他軟軟的小嫩臉,是最令我開心的一件事了。
 
久未看到爹娘的Ezii非常興奮,跟著音樂不斷跳舞(我們到時,VB家人正放著音樂一起準備過節事宜)!一週不見,舞姿又有進步,可愛爆表!

 


扭腰擺臀地,我都沒他會跳舞耶! 

 

擺擺小手,扭扭小腰,踢踢小腿,不過就是這些動作組合在一起,就可以如此可愛了!注意Ezii的節拍,他很重視節拍的喔!題外話:Ezii非常喜歡聽beatboxing!! 我們會放給他聽,阿爹也會一點簡單的,上月中開始,Ezii學起beatboxing了!每當我們和他beatbox,他就會跟著“噗撲撲”,超好笑的。
 

 
我們剛到,Ezii除了用興奮的舞步迎接我們外,這回我們發現,他和VB家的狗兒們更能玩在一起了。Josie是大狗,Cricket是中型犬,兩隻急著吃東西或出去抓松鼠時,那種急促的跑步巨大的身形,以往總是會讓Ezii先閃一邊在說;他不是怕狗,是怕被撞倒。這回回爺奶家,Ezii非常愛用力拍拍狗兒的身體,力道頗大,我們都有點擔心有癌症的Josie會不舒服。不過Josie和Cricket還是一如以往的守護在他身邊,Ezii走到哪他們就跟到哪,實在是很窩心的兩隻狗兒呀。Ezii這回對狗尾巴非常感興趣,尤其是Josie短短又很會搖的尾巴!不過尾巴不能常玩,不小心會摸到貨真價實的狗屎;我們都會帶他去洗手(狗尾巴還是少玩的好啦,科科)。
   


這晚,全家人一起畫彩蛋。這是我第一次畫彩蛋,過程相當有趣。首先把顏料錠放在杯子內加水溶解,將一顆顆煮好的蛋放下去顏料裡就可以了。想要做點美工設計,可以將蛋放在一個小環上,分層浸在不同顏料裡,可以作成漸進彩色蛋;或是用白色蠟筆在蛋殻上放好圖樣,再浸泡在顏料中。一定要用白色蠟筆,用其他顏色蠟筆的話,蠟筆的顏色很容易就會溶解消失在顏料水中,設計的圖案就會走樣啦~

 

右上是我畫的阿爹和Ezii,姑姑們說,Ezii的頭髮畫太多啦~哈哈。右下是阿爹畫的小雞,因為B媽喜愛的復活節象徵之一,就是黃色小雞,貼心兒子就畫了個驚喜給她。中上的足球,那顏色是多色浸泡後調出來的,很有足球風吧!中下有藝術風格的花草,是主修藝術的姑姑畫的。左圖中間那顆眼珠蛋,是B的惡搞,只是用蠟筆畫,並沒有上色。



隔天一早起床,B媽已經把彩蛋和復活節彩籃禮物準備好放在桌上了!這個裝蛋的盤子是從B祖母那流傳下來的古董,非常精緻漂亮;鋪上彩紙,放上彩蛋,過節的氣氛就出來了。



我和B的彩籃禮物;花生奶油焦糖爆米花是VB家不變的傳統,也是B的最愛。裡頭有各式各樣包裝的巧克力與糖果,塑膠彩蛋裡裝滿我愛的jelly bean,還有“彩蛋包”(紅包封換成彩蛋,裡面裝coco啦 就像聖誕節一樣)。Ezii的禮物籃比較可愛,有玩具有玩偶有糖果,裝在可愛的藍色竹籃子裡,只是我們忘了拍照了... 



一早起來還穿著睡衣的小孩,忍不住拿起彩蛋玩,玩到兩手都染色了。在我和B還在睡的時候,B媽和姑姑們已經餵他吃了三顆蛋了!這小子很愛吃水煮蛋,只是一天吃那麼多顆似乎有點多阿....右上是我為Ezii畫的車車蛋,他很愛喔~抓著時會說 car, car! 


 
復活節最重要的中餐,今年VB家走傳統路線,買了上好的火腿肉,做了蘑菇奶油豆子,pasta salad,馬鈴薯泥和番薯泥,主廚是B媽和大妹。B媽和大妹特地做pasta salad,我非常喜愛她們調的味道;而所調奶油馬鈴薯泥更是我的最愛---在fusion餐廳當廚師打工的B大妹手藝相當好,一般來說,我對這些食物沒什麼特別興趣,但他們做的口味實在比一般外頭吃到的好吃太多了!這樣豐盛的一餐,佐以白酒,美味又令人大滿足!Ezii也吃好多喔!右下盤內裝的只是他吃的第一輪!哈!(就是這樣纔會壯咩)。吃完主餐,甜點是GB有名的起司蛋糕,配上一個黃色小雞棉花糖~喔!真的太可愛了!配上香濃的現磨咖啡,好愜意喔!

B媽相當用心在準備所有傳統節日;B說我嫁給他之前,他們家已經很多年沒有好好過復活節了,B媽完全是為了我才這樣用心的準備, 讓我真的很感動呢。 



吃完午餐,全家人一起聊天;外頭春陽暖暖洋溢,Ezii光著腳在陽台上和狗兒們玩耍,B看了也跟著一起玩,一大一小兩隻狗,玩的開心的很! 


忙碌許久的B,很久沒有搞笑了;不過忙碌生活沒有殺死他的搞笑功力,就用這猴王姿勢,祝大家春暖花開,事事順利。
 


阿爹堅持拍親親照;Ezii看了很著急,急著要把我們拆開,撲近我懷裡親阿親。這小子,這難道是伊底帕斯情節的一種展現嗎?連我親Josie他也會很雞婆的來把Josie趕走,然後在我嘴上狂親... 



院子裡越來越有春意了!樹枝冒了新芽,草地也逐漸轉綠,穿著短袖在外頭玩耍很是舒服。不過春天後母面,週末復活節天氣暖和的很,週一麥城就變天下起雷雨,一連下了三天, 晚上氣溫還掉到零度C以下,實在令人難以捉摸阿!



最後來個VB家裡復活節裝飾品直擊。復活節就是要有兔子,有小雞,有小鴨,要有白色百合,還要有籃子裡的蛋。不確定是否每樣都是美國復活節傳統象徵,不過,很確定的是,這些都是VB家復活節必備的裝飾。 



為了這充滿春意的節慶,B媽特地把客廳旁洗手間內也裝飾地春意盎然:以紫色調為主,童趣小鴨擦手巾,小花裝飾巾,還有同類型面紙盒與蠟燭臺座;整間廁所放了新的春天款芳香劑等等。B媽真的是很用心的媽媽,不同節慶會佈置不同的氣氛 。我都不知道以後我會不會這麼用心在當媽和老婆耶...至少,過年和耶誕節會多少佈置一下啦,畢竟B承襲母親喜愛裝飾的風格,他很重視重要節慶時家中的擺設就是了。


 
 
來個Ezii 在大夥兒忙碌準備過節時,他忙碌的身影---這小孩很忙,每天都很忙,光玩一個門加上跑來跑去,就可以忙很久!


 
最後,來個Ezii 學阿公外出工作拎公事包說掰掰的影片。阿公前腳剛走,他竟然拎起我們的相機包,學著阿公說掰掰。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春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