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07 Tue


【7m16d】在桌底下玩得超開心的小孩

很久沒有在blog紀錄當天發生的事情了 多是採事後回溯法慢慢討回記憶
有種酸酸的情緒在醞釀 忍不住抽空坐下來整理思緒

Ezii要和阿母回台灣五個月了 下週出發

五個月 對拆散一個家庭來說 應該會像是過一個世紀那樣的慢長
五個月 對正在快速成長發育的寶寶來說 卻是分秒必爭的長大

越是接近分離的日子 我們越是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

我和B都有要務在身上 一個準備進研究現場 一個準備三週內來臨的board exam(醫師執照考之一)
全家人在一起時 幾乎都是在工作念書的狀況下渡過 不分日夜

Ezii前陣子有兩週很needed 很不願意自己玩耍
在抓到爬行訣竅後 總是自己玩的很快樂 不需要我們黏在他身邊陪伴
家裡這陣子的常見情景就是
阿爹在iMac前做online exam練習
阿母窩在書桌上 堆滿的書籍期刊把macbook整個淹沒
Ezii自己在他的玩具空間玩耍
除了中餐晚餐 以及偶而的餐後散步 這樣的情景會持續到Ezii九點上床睡覺

很努力 很充實 也很規律

再過兩個小時 要去機場接我爸媽 B邊開心的打掃家裡 卻邊開始情緒低落了
考試 實習 即將來臨的residency interview 還有和我和小孩分離


【7m16d】像平時一樣 愛把客廳弄亂的爬蟲類寶寶

我們坐在地板上 凝視著追著小球像小貓一樣爬行玩耍的Ezii 可愛的陽光笑臉總是掛在身上
深深覺得 這一刻 不用言語 幸福感洋溢在彼此之間
我可以感覺得出來 B很捨不得這一切即將遠離五個月

回來後 Ezii可能已經從爬蟲類進步成兩足快步行走類了
這五個月 B會失去多少Ezii成長的參與?

B和B爸每晚和Ezii玩樂的時間越來越多
尤其是B爸 和Ezii玩大人丟小孩撿 玩走路 玩站站 平時的B爸下班回家後多只想自己好好放鬆看電視
B媽只要我們帶小孩回去 就會要我們自己去約會 千萬不要破壞他和ezii的甜蜜時光
GG更是擔心Ezii回來會忘了他 每天都要提醒家人去他家幫他裝視訊 每次看到我都提醒我有在電腦前一定要和他視訊

當然 大家都捨不得Ezii 最捨不得的就是B了
卻也都很明白 Ezii在台灣一樣會有很多人疼愛
更是明白這次回台灣 對我對B對Ezii都是個最佳決定

只是...想到Ezii五個月沒爸爸 我也很難灑脫的接受

 
【7m17d】雖然這是前背帶 阿爹把小孩往後背 沒想到Ezii超愛 可能因為這樣可以參與我們正在做的事情吧

阿爹說 他會很懷念背著Ezii煮飯洗衣作家事的時刻
即使Ezii每次都在他背後當拖油瓶越幫越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