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01

兩週前的某夜 麥城狂風大作雷電交加 雷聲大到震得窗延猛搖晃
沒想到Ezii倒是睡得超甜一覺到天明
隔天才發現 那盞我用了四年的檯燈竟然不亮了

剛來到小麥 發現大多數平價都是使用燈泡 很讓我的眼睛受不了
為了始用護眼燈管 在target買了這個要四十多塊的檯燈
對當時的我來說 在檯燈上這樣花可是一筆大支出 不過這檯燈也很盡忠職守 讓我用得很開心

畢竟我成天到晚用眼睛和電腦 好的光源很重要滴

發現燈不亮的當下 我直覺燈管壞了
沒想到換了燈管也不亮 也直覺 “啊 不會是燈壞了吧 也差不多了 四年了嘛“

阿爹說 不可能沒事壞掉 他猜和雷擊八成脫不瞭關係
拆開燈座一看 發現電路板上一條焦痕直達燒得深黑的capacitor (電容器)

從小愛修理傢具電器的阿爹看過後覺得應該不難修 決定先試修看看
才發現這電容器型號特別 不是隨便買就買得到的 好不容易在ebay上找到 送來的當天阿爹馬上拿出工具動手修
 


鉗子 soldering iron (熱融槍) solder (焊材)ohmmeter (歐姆電阻計)等等材料一次排開
把焦黑的地方用新的焊材焊起來



上面是燒焦的電容器 顏色差很多呀



江江~~發光啦~
沒想到焊焊焊加上換電容器 檯燈就復活啦~

阿爹厲害!

要是只有我 可能就只能把它丟了 (很少有女生會拆抬燈和用熱融槍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