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18


馬麻......我好愛妳喔

Ezii無邪的大眼睛 總是充滿愛的滴溜溜看著我
不管在哪裡都找尋我的身影
只要我看他一眼 他一定會笑的好開心好燦爛

疲累的時候 只要我一抱 就會神奇的安穩沈靜下來
睡覺的時候 一定要緊緊靠著我才能入睡

寶寶 對媽媽的情感依附濃得劃不開
媽媽 對一個寶寶的影響更是難以想像的大


在地上向我爬來的小孩

拍這些照片時 我心中有股濃烈的心酸 伴著強烈的慚愧感
發生了什麼事呢?

那陣子暴風雨來臨前夕 氣候非常不穩定 時而暴熱時而暴冷
但大多數時候是像熱帶雨林一樣悶熱溼黏

我還記得那天是開始溼黏的第三天 很多鄰居都開了冷氣
為了省電費 我們並沒有打開冷氣


還不大會爬 creep creep creep, scoot scoot scoot

那天 Ezii歡到一個不行
怎樣都不肯自己一個人 一定要我抱著 不然就大哭
搞得我心煩意亂 天氣熱還得抱著這個重小孩 黏上加黏外 心情也開始浮躁了起來

午睡時 Ezii明明很累 卻怎樣都翻來復去的睡不著
頭轉來轉去 每隔幾秒喝幾口奶 一下子卻又轉頭過去 重複了大概有一個多小時
把我咬得好痛 我看書也不是 睡覺也不是 腦袋越來越昏沈

兩個人在床裡 汗流如雨
即使電扇已經開到最大


喔 馬麻 我要抓到你摟

突然之間 我不曉得怎樣的 突然大怒
把Ezii整個人抓起來塞進枕頭堆裡坐著 對他用比平常大聲許多的音量說“你真的很壞耶 為什麼要這樣對媽媽“

我很清楚我的表情一定很嚇人 我從沒這樣兇的罵他
那一瞬間 Ezii也出現了前所為見的表情---很疑惑的搞不清楚狀況 邊疑惑邊對著我呵呵笑
兩手握起放在胸前 疑惑著對我微笑 邊伸出雙手要抱我


馬麻你不要生氣 我會乖乖的 


可能是天氣熱到把我腦子給燒壞了
一項對Ezii超有耐心的我 一把把他抱起 丟進crib裡 轉頭就走

Ezii疑惑微笑的奇怪表情 這才轉為哭泣

他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媽媽為什麼這麼生氣
但好氣質好個性的Ezii 不管發生什麼事幾乎都是微笑面對 所以才會出現那樣奇怪的疑惑笑容


看我現在就很乖的在吃小猴子 


Ezii在crib裡大哭到好傷心好傷心
我知道 那是“我要媽媽“的哭聲 他很少這樣哭的

我沒幾秒整個人衝回房間 很難過的抱起他
Ezii馬上充滿憐愛的看著我 雙手摸著我的臉 停止哭泣 給我個好大的笑容

我卻哭了 緊緊抱著小孩一直流眼淚

 
我也會乖乖的坐在這裡給你卡擦卡擦

天氣熱搞得人心浮躁 不是小孩的錯
我自己掛心課業是我的問題 明知道現在就是得咬牙撐下去 和小孩歡沒有關係
Ezii是小寶寶 不舒服會歡是正常的

我怎麼可以把自己的壓力與情緒發泄在小孩身上!
想像起自己對Ezii大聲罵的那附表情 真的覺得好慚愧 好難過 好心酸

Ezii deserves better, and i need to be a better mom.


看著Ezii的小臉 只能說我真的好愛好愛他

看到我流眼淚時 Ezii總是好關心的凝視著我 靜靜的讓我抱著哭

做月子時曾經因為媽媽藍抱著他哭過幾次 那時還早產六週的他 已經會充滿憐愛的看著我讓我抱著
那天 Ezii還不斷輕輕雙手撫摸著我的手臂和臉頰


既然這麼愛他 就要給他最好的一個媽媽才行

很快的 重新整理心情
我幫ezii洗個臉 擦個手腳 清爽點

帶他去客廳玩 才拍了這些照片


你不要擔心 媽媽永遠都不會丟下你不管的

Ezii即使自己玩 也不時盯著我看 對著我笑 爬向我來

他的生活重心 很大一部份就是我啊!

邊看著Ezii玩 我邊反省
天底下沒有輕鬆的媽
當媽就是個對人生最大的考驗 考驗耐心,毅力,應對,以及EQ
母愛是無邊的 有愛最大
希望我有那個智慧與能力 當個襯職的媽媽 

一切都是學習與修練




ps:
當天阿爹回家 我已經開了冷氣 不開不行啊 娘和小孩都快要熱瘋了
連續開了那幾天悶熱的日子 之後Ezii再也沒那樣歡了
果真是因為天氣呀

現在小麥天氣又正常了 乾乾爽爽 氣溫白天25度C左右 晚上16度C左右 很宜人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