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26 Fri

 

這天是阿爹surgery rotation最後一天 考試!
考完試後 許多med student約一約 到Mendota湖邊的the Memorial Union Terrace喝啤酒歡慶

Surgery 是個非常忙碌的實習 超時工作加上on call 加上最後那個大考試
每個人應該都像B一樣吧 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
許多人考完試心情都不是很好 據說很難 不過大多數人還是回家換了衣服 穿著輕鬆的來到湖邊慶祝結束過去這魔鬼兩個月

我當天在Friday Group被teething該該叫到一個不行的小孩給操環到只能用“瞎“來形容
Ezii長牙不舒服 扭來扭去怎麼咬怎麼坐都不舒服 咿咿哎哎就算了
正當大家在討論嚴肅議題時 竟然爆哭!
Alexa和Normandie給我了個“噢...i feel so sorry for you“的表情

抱起他往蘋果幫我準備的研究室 (蘋果都會打開研究室門 讓有帶北鼻去的人有地方安撫小孩)
整個心裡就是“下回老娘不X了“ 帶北鼻meeting真的對娘對小孩都是折磨呀

不要說參與meeting了 我連小孩都搞不定
這才完全體會以前帶過北鼻來的朋友們是多麼的偉大又厲害呀

meetting結束 我也累個半死 整個臉就是快哭出來 orz
B考完試竟然來研究室找我 蘋果和他說 這是段大家必經過的過程
啊呀呀 他真是很棒的一位學者兼師長 總是給我們好多鼓勵



天氣爆好 大概70度F
下午三點我們都還沒吃中餐 到State Street買牙買加便當吃 再推小孩去union裡用餐

早上出門還只有40度F 我給小孩穿超多 熱到一件件幫他脫掉
這是小孩出生以來最熱又在外頭閒晃的一天吧

Ezii興奮莫名 忘記長牙痛痛
好奇的東張西望起來



天氣好 整個campus滿滿都是人 和各式各樣學生活動
有攀岩社團立起大岩石讓人攀爬 有義賣 也有許多人正在準備當晚的趴體

Bascom Hill更是趴了數百條人肉BBQ
大家穿少少 全都躺在坡上曬太陽 或看書 或親親我我 或午睡

經典的麥城campus夏日畫面
夏天真的快要來了呀!



陽光大 小孩躲在stroller下吃手吸嘴唇
一打開遮陽棚他就咪咪眼 不知所措 陽光實在強的太可怕啦



在union裡 拖去Ezii的外套和另一件毛上衣 帽子 好清涼呀
許多med student排隊買啤酒 遇到好多朋友 還送我們一大壺清涼啤酒喝!

 

這麼好的天氣 怎麼能待在室內呢
當然是推小孩出去曬太陽啦

少男少女都穿少少呀 真是養眼養眼
有溜狗中的老夫妻 有騎車兜風的中年夫婦 也有許多來出來溜小孩
聊天 喝啤酒 吃點心 也有人拿hookah來戶外抽

一旁的露天舞台許多人正在準備音響設備
是的 還有live band show



推小孩出門 總是會遇到停下來玩小孩的人們

Ezii整個轟動med student場子 大家搶著抱 輪著玩
我和B難得可以清閒下有兩隻手喝啤酒享受陽光

拖到只剩下一件長onesie的Ezii看起來很可口 露出兩條小肥腿
和在場未來有可能的小兒科醫生 外科醫生 內科醫生聊天 (XD 真難想像這些朋友以後會當醫生阿 )
聊了醫學相關的事情 才發現 B真的是那班屬一屬二有潛力的學生 難怪老師都很愛他
許多醫學生並沒有像B一樣 記憶力好 臨床表現佳 還喜歡挑戰新事物 最重要的是有自信卻不自大 
很多人很努力都沒有有家庭的B表現要來的好 連我都可以輕易從對話中分辨出來
(大多數醫學生在變成attending前都不會結婚或生子 因為這整個是個大拖累呀)
有人很沮喪 因為手術時表現不佳 有人心情不好 因為考試失常
也有很多人知道自己能力所及與喜好 只想安穩的當個家庭醫師

醫學院的競爭生態很有趣
白色巨塔裡的愛恨情愁與權力競逐令人難以理解
每天聽著B說著醫院裡的事情 總是非常有意思
但脫去白袍 換下綠色手術服的醫學生 就像一般人一樣 沒什麼差別
就像搞笑B 反而讓我覺得他比較適合走搞笑藝人路線

不過很佩服敝校醫學院的一點 不只重視學術研究與臨床教學
也提供學生許多海外志願服務機會
在醫學倫理和服務精神上的重視  讓許多醫學生機乎都相當有救世濟人的精神和責任感
常常聽到這學期誰要去非州 誰要去中美洲小國 誰要去亞洲 志願服務
一股佩服感不禁油然而生...

阿 扯遠了

夏天快到了呀
小孩曬一曬 竟然有點變紅!該去買嬰兒防曬啦
期待讓小孩穿短褲出門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