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0.28 Tue

話說 自從脊椎手術後 我走的路應該是以往每年的1/10不到
沒得跑 沒得跳
能從一開始的完全不能動 到慢慢走 到正常速度走 到有時可以快步走個幾步
算是復原的還不錯

但對懷孕來說 可就有不良影響了

孕婦應該依照自己孕前的體能狀況來運動
依照我在脊椎手術前每天上gym的狀況 如果懷孕 就還是可以每天去運動
維持肌肉柔軟度與心肺功能 對自然產大有助益

自從知道懷孕後
spine醫生Sillay和OB Bills 都預告我非常有可能必須剖腹
剖腹!! 這對一開始知道這消息的我來說是個極大的當頭棒喝!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 什麼事情都自然最好 尤其是和人體有關的事情
生產當然是 也要”自然產”嘛
我從沒想過自己有可能要剖腹產

不過四月時 我那道30公分長的手術傷口和左腹整大片肌肉讓我痛的連叫都沒力氣
身體連動都有問題 更不要說要自己用力把小孩給生出來
我沒精神去想太多關於自然產和剖腹產的事情 反正一切交給老天
有些朋友們也很好心的用催眠法安慰我 強化剖腹產的優點與自然產的缺點
好吧 反正我就認了

一直到回美國後第一次和Bills進行29周產檢時
Bills才說 希望我能試試自然產!!!

天哪 這麼晚才說
秉持著投機取巧的心理 想說都要剖腹了
我什麼雜七雜八的孕婦課程都沒上過 也樂得省下那些費用
更不要說 我這個路走沒幾步就會不舒服的弱雞身體 和那截偶爾還是會疼動的尾椎
我真的可以自然產嗎?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喜的是耶 我的身體有機會可以少被開個洞了!!!
誰希望好好的身體被開的橫七豎八的 更何況我那不用說嘴就長的異常驚人的脊椎手術疤痕?
若我再生個兩個 肚皮再被劃兩刀
還真的可以稱為名副其實的”三把刀”
即使B總是安慰我 日後一定讓我動手術去疤
但被開膛剖腹的感覺 傷口與肌肉的受損
是我最不想再經歷一次的事情
所以 很開心 有可能可以避開生小孩這刀

憂的是 我連拉梅茲都老是說成”梅拉提茲”
 (別問我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這種只要擁有產婦身分就多少該了解的生產呼吸法
我連名字都搞不清楚
自然產對我來說真的也是挑戰哪

不管怎樣 開始為自然產作準備!

Bills建議我打無痛
但要先和Sillay以及其他麻醉科醫生確認 針頭打得進我的脊椎
無痛分娩的麻藥多是打腰椎 也就是L
我的鈦金屬是從T11固定到L1 所以必須再三確認
(感覺打無痛的過程也是個痛 不過據說比當初抽肺水直接打麻藥進肺裡要來的不痛一點…應該ok應該ok)

接著 要不要剪會陰
在美國產婦可以決定 我當然不想
不過醫生說 生不出來時或是快要裂開時當然要剪 免的傷口擴大
每每想到這裡都會突然覺得 下面隱隱作痛耶……
女生最柔軟私密的地方 竟然被這樣對待
又不是手指 被美工刀切到都會痛的令人吱吱歪歪叫了說…..

於是 B更加堅持每晚晚餐完都要散步
我也很喜歡 一起手牽手散步 順便幫助消化
只是天氣越來越冷 散步計畫不曉得可以持續到哪時




秉持著多走路的精神 前陣子和好友去賞早楓 走了超多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