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11m】Ezii生病記。病毒疹肆虐七天。序曲。醞釀。爆發

轉折:週二 11m5d

Ezii發燒不見起色,依舊沒有其他症狀,嘴巴周圍剛起的疹子讓我很擔心。整夜陪在他身邊照顧,在無名上的滴咕update了幾句對小孩病情的擔心。收到許多網友鼓勵與祝福。其中,有位常來坐的Grace麻,先生大型醫院是小兒科專科醫生,緊急留了言與電話,要我有問題歡迎問他們。當時先在blog上回留言,把Ezii病情交代一遍,順便問桃園送哪裡好(我自小住桃園,但桃園市區本身在我家人與鄰居心中並沒有夠專業的醫院)。隔天幾乎沒睡的起來,小孩依舊高燒,決定送大醫院急診時,看到Grace麻又留了篇言,原來他昨晚馬上打電話問正在職班的先生,給了我些建議;其中最重要的訊息就是送林口長庚急診。我馬上東西款款,和魚爸跳上車前往離我家開車約30分鐘的林口長庚醫院。當時我爸還對於我這決定很有意見,認為送急診那裡哪裡不好。但請別說我不孝不聽從長輩,我爸很多意見都很沒邏輯上的道理,我也懶得和他多說什麼。
 
送到林口長庚小兒科急診部門,幸好病患不多,完全不需要排隊就看了醫生。初步診斷依舊是看不出來起因為何,病因寫“不明燒”。我提出阿爹與Grace麻老公的一致有的kawasaki (川崎氏症)疑慮。醫生認為Ezii眼睛、舌頭與嘴唇徵狀都不夠明顯,初步認為應該多觀察。抽血等待報告的過程中,Ezii吊了人生第一次點滴。

 
 
原本還在床上和護士拋媚眼玩鬧的Ezii,一針刺下去雖然有哭,卻不是那種真的痛哭,反而看起來很疑惑。B爸覺得小孫子真是個真男兒!護士技術很好,一針就成功!讓我很感謝,減少了Ezii可能得承受多次插針的痛苦。


在急診室裡,Ezii好無聊。隔壁的弟弟們不是乖乖睡覺,就是很盡責的哭鬧,只有Ezii東爬爬,西玩玩,指揮阿母和阿公帶他去看牆壁上的圖畫。 除此之外,最愛玩的東西就是手上的點滴管線!咬到無法阻止的地步,大人看得心驚驚,卻又難以完全預防他啃咬---裡頭可是有針管的阿!要是刺進嘴裡怎麼辦。努力用餵母乳來塞住他的嘴巴,但等待的過程實在漫長...阿母的背真的快要受不了。
  
在等待驗血報告的過程中,阿爹不斷電話隨時要求回報,也馬上與身邊的小兒科急診醫生討論(是的,他在那邊值班兩天)。驗血報告出來,不像前個小朋友那樣幸運可以回家,我們被留了下來---確定是病毒感染,但不確定是什麼病毒。
抱著正在懷裡開懷玩阿母衣服的Ezii,突然好心酸---我的寶貝要住院?



護士領我去辦理住院手續,很快的,我們被領到位於林口長庚兒童醫院大樓11樓的內兒科病房。因為Ezii沒有台灣國籍身分,也沒有健保,只好自費住院。最便宜的三人房有健保的話免費,但我們得一晚付1350元,還不含醫師費。阿爹很訝異台灣竟然還有病人同房,在美國只要保險公司好一點,住院幾乎都是單人房的呀...

我們的床位剛好靠窗,我已經很滿意了。床很大,有多種自動升降調整角度的功能,還不錯。由於病床的圍欄升到最高,對猴王轉世的Ezii來說都可以輕鬆的翻越過去,我們隨時隨地都得注意著他。剛放進病床上的Ezii很好奇,東玩西玩,不過最愛玩的還是他的點滴管。都被他玩出血來了...

  
 
 


護士阿姨先用尿布包住打著點滴的那隻手,Ezii看起來好可愛,活像個拳擊手!他很疑惑,為什麼不能用右手了呢?用一隻手也可以看文宣,只是沒辦法翻頁。想盡辦法用一手翻 、用下巴輔助翻,都不能翻頁,有點沮喪的和阿母呱呱叫。揮著手,要我幫他打開,念給他聽,就給了我許多好大的微笑!
 

 
下午Ezii還生龍活虎,在病床裡大玩特玩,但越晚Ezii精神越差,累累的,喜歡給人抱著。平時那爬上爬下抓都抓不住的猴子樣不見了,兩眼總是疲累地頗無神。
 
 
 


護士阿姨定時查房時,Ezii正玩著外婆和姨婆,酒酒帶來的玩具玩偶。看得出來很沒精打彩呀

 


餵藥時的大陣仗!一個小寶寶三個大人都還搞不定。小時候滴管一伸進去Ezii就把藥吞下去,現在知道要藥不好吃,懂得反擊。超有天份的把藥想盡辦法吐出來!護士小姐教我們,要緊壓住臉頰,讓舌頭無法把藥水往外推...可是好難阿...

Ezii手上的襪子,是護士小姐看先前包的尿布拳擊手套被Ezii扯掉,要阿公趕緊下樓去嬰兒用品店買的。這樣一套,Ezii就沒法輕易把它給扯下來,也不會去咬點滴管了。真可憐...看那點滴固定的方式,Ezii一定很不舒服,每換衣服都會哭....

這天,Ezii食慾與活動力變得頗差,吃不到平時的1/3,也花很多時間在睡覺。生病得多休息,能睡是件好事。不過當天其他病床某位小病人,從晚上九點尖聲哭鬧到半夜三點。爸媽一開始幾個小時完全不管,任由她尖叫,心疼這位不斷叫喊“媽媽我痛痛”的小女生怎麼爸媽都不給回應?又眼看Ezii睡得非常不安穩,半夜十二點我請護士幫忙軟性勸導。護士進進出出了五次,爸媽在護士轉身後依舊不管。我忍不住下床去,請他們照顧一下小女生,也可以讓其他病人好休息。沒想到,小女生突然高八度音尖叫!把Ezii和另一床一個3m的小寶寶給嚇醒大哭!真的很傻眼,聽得出來剛剛小女生的爸媽“無聲”的處罰了她... 這對爸媽把小女生用輪椅推出去,沒想到小女生在醫院走廊尖叫直到半夜三點!中間護士前去關心許多次,卻都沒什麼用....睡在Ezii身邊,我緊緊用手摀著他的耳朵,即使如此,每回尖叫聲傳來,Ezii都會翻動一下,中間還不禁意喊出“ma...ma....”。真的很心疼,Ezii是夢到我了嗎?不管怎樣,阿母都會保護你的!
 
週三-週五 【11m6d】-【11m8d】

隔天一大早,院長來巡房。原來醫生有把阿爹是student doctor的事情和院長講,院長很開心的和我討論著Ezii的病情。一直說,Ezii好乖,好懂事,乖乖的坐著讓他們看診,教養很好....我心裡os,皮的樣子沒給你看到罷了。不過Ezii的確不會亂吼亂叫,遇到人總是甜甜的笑著,目前看來應該是天性大過於教養吧。  

這天白天有鄰居來幫忙顧小孩,晚上我媽和阿姨來幫忙,我做完研究從台北趕回桃園梳洗再到林口,小孩都已經熟睡了。親親我的寶貝,靜靜躺在他的身邊,不管再忙再累,生活中的壓力再大,Ezii都給了我好大的力量,不顧一切的奮勇向前。寶寶真是神奇小天使,不用言語,就可以淨化人心,除去雜念。

就在這天,Ezii上半身開始起了疹子,從頭到腹部,密密麻麻都是小紅疹。看起來好可憐...幸好不會癢....
已經兩天沒燒起來,疹子又出了,看來回家的路應該不遠了

吊點滴讓不愛喝水的Ezii有辦法進行身體所需的代謝,尿布真的是沒多久就得換一次,半夜也得換個兩三次,不然會尿到全身都是溼的。Ezii全身被尿浸了三次吧...都是因為尿太快太多沒注意到尿布已經爆炸了。小孩有吊點滴的話,一定要隨時注意尿布喔!雖然不臭,但是小孩很容易會著涼的。
       
 

住院倒數第二天,Ezii做上寶寶輪椅去房間外呼吸新鮮空氣。醫院病菌多,最好不要推著寶寶到處走來走去。寶寶輪椅有根高高的支架可以吊點滴袋。 醫院的推車或輪椅每天都必須歸還進行消毒,隔天需要再去借用。也好,小孩什麼都咬,連輪椅也啃...要是吃進病菌就糟了。

Ezii今天穿很帥,OshKosh 今年秋冬款長袖格子包屁衣,配上CK卡其褲,醫生護士看到了都蹲下來摸摸他說好可愛...阿公很擔心,被這樣摸來摸去會有許多細菌,隨時帶Ezii去洗手。




這天驚聲尖叫小女孩出院,進來另一個小女生,病毒感染高燒5天,還滿嘴破瘡......看起來好可怕阿!當我爸抱著Ezii坐在病房外時,有另一個小妹妹,不知道生什麼病,眼睛和嘴巴都腫成紫色,裂掉後結痂的傷口佈滿其上,一直喊著要摸可愛弟弟。我爸整個嚇到,輕輕的把Ezii從那小女孩眼前抱走,  說“弟弟該睡午覺了”,邊說邊回房。醫院真的是臥虎藏龍,病好了,我們已經想回家了。但是醫生說還要多觀察,等疹子發完,確定沒有其他併發症。 

 


週五,Ezii活力恢復的差不多了,整個猴樣又出來。好奇的探索著病床周圍的一切。不停指著紅色標語“高危險性跌倒”,小孩,那就是在說你阿!要不就拉日光燈管的開關,要不就玩夜燈開關;還不斷拉著隔壁床小寶寶的床簾,也差點把牆上的氧氣插管給扯下來....幸好一起住了四天,隔壁小寶寶的媽媽和我們總是有說有笑,不然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和人家道歉了...Ezii還一幅鬼靈精怪樣,看了令人又好氣又好笑。重點是,當他有力氣了,話也變得和平時一樣多,機哩咕嚕的說著北鼻語,真怕打擾到其他病人。

院長今天宣佈Ezii下午等另一份報告出來沒有問題就可以回家,還開心的抱著他走來走去。愛笑的小孩有人疼,果真不假。  Ezii今天依舊穿很帥,OshKosh 今年秋冬款飛行混搭襯衫,配上CK羊毛條紋織褲,好有型阿!阿母自己看覺得好可愛,旁人看也都忍不住又蹲下來摸阿摸的...Ezii身邊總是有漂亮阿姨(護士或護校實習生)圍著逗他笑,蠟筆小新看到了應該很忌妒吧。
 


好不容易,等報告出來都已經下午三點多了。辦理出院,打包完畢把家當搬上車,在大風細雨中把Ezii載回家。結束這四天住院生活。
這回發燒,從一開始的驚慌,中途的極度疲累,到後來得知只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疹,發疹子就沒事了;每個階段都好有感觸。 
只能說,媽媽為了孩子真的能夠變得非常堅強!深深感到【為母則強】此話的確不假。

這四天,我每天早上陪小孩,下午到晚上進行研究工作,晚上從台北趕回桃園再到林口,通常都九點十點,小孩睡了,只能親他一下,聞聞他的香味,心裡好難過。看著Ezii食慾不振,只吃平時的1/3,還爆瘦了400g,圓臉都不見了,整個就很心酸。這年紀的小孩,要長500g都好難耶,還給我六天內爆瘦這麼多。幸好隨著病情好轉,Ezii胃口也變好,阿母阿公和阿媽立志要盡快把瘦掉的補回來!
 
Ezii住院那幾天,我的心情老實說一直都不是很好。感謝Grace麻的幫忙,還有許多朋友與網友的關心與鼓勵。多位美國的家人朋友每天都捎信來詢問最新進度,大家都在為Ezii禱告,為他點起平安蠟燭。 Ezii真的很幸福,有這麼多人在幫他祈福!看他一回家,興奮的和最愛的ET說話(也瘋狂搓它雙眼,哈)!真好!我的寶貝康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