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0.27 Mon


baby太好動啦 很難拍照 這張右手還遮住眼睛

原本以為周日過了window可以出院 不過我硬是又被留了一天

用來控制宮縮的藥會讓血壓降低 加上我原本就低血壓
頭疼噁心等副作用是少不了的
週六晚因為大量使用這藥物
導致我血壓一度低於最低正常值 走路還搖搖擺擺胡言亂語
週日因為醫生嘗試想降低用藥 沒想到 血壓還是過低
而且宮縮又開始回復到五分鐘一次

他們很不放心放我回家
甚至說我很有可能得繼續住院觀察到可以放行為止
XDXD 沒了自由好難過阿!
成天關在病房裡 看著同一道牆壁 不能隨便出房門只能上廁所
我骨頭都快要躺爛了

每天都和醫生護士周旋這粒肚皮 三不五時的吃藥抽檢
希望肚子爭氣點 讓我趕快回家 讓B趕快解脫

週一早 排照超音波
終於可以出病房呼吸新鮮空氣!

很幸運的 幫我照的是最資深的技師 當天還順便進行操作展示教學
於是 這回照非常久 也照的非常仔細 每個部位都仔細的瞧了一遍
首先 這是個巨大的寶寶阿!
大家都相當訝異
我這在美國人眼裡看似小不巄東的31週肚子 目測大概寶寶只有三磅多
竟然塞了一個不成比例大小的4磅半寶寶 足足有2050g
寶寶是75%喔! 
超音波顯示 我的肚皮就薄薄一層 接著在薄薄一層子宮 然後就完全都是小孩了
完全沒有皮下脂肪 (這樣是不是比較容易有妊娠紋?)
技師還開玩笑的說 “可能這個亞洲小肚子覺得寶寶夠大可以出來了”
對阿…我媽懷我41週 我也不過2650g
我的寶寶還真是長得很大隻呢

技師把寶寶每個器官都看過一遍 也檢查血液流動狀況
她說寶寶有雙大腳和big parts
B很驕傲 說”這就是我的寶寶嘛”
我想應該也是因為B的基因緣故 小孩才長得這麼大 (阿爹生下來九磅多)
依照這樣的生長速度 足月生的話 寶寶很有可能會到九磅,是巨嬰哪
(又是個喜憂參半小孩在肚子裡長得好當然最棒 不過我要怎麼把他生下來阿)

技師最後想拍張寶寶臉部3D特寫
沒想到寶寶太活潑了 動來動去 整個照超音波的過程都非常好動
在機器顯示下看他擺手晃腦的 動個不停 很是可愛哪!!!
只是要拍特寫就難了
最後只有這張一隻眼睛被手遮住的效果最好

B說 那完全就是A’s lips
而且寶寶的鼻子怎麼那麼寬又塌阿!!
我的鼻子不挺 可是不寬阿
重點是 寶寶的臉竟然非常非常的圓滾滾!!!

以前拍的每張超音波臉部特寫 寶寶都是小巧的鵝蛋臉 和我的一樣可愛
怎麼兩頰突然變成肥肥的兩個肉包
難怪 四磅多不是浪得虛名….
技師說 寶寶的肌肉長得很好 如果早產 寶寶多點脂肪也比較能夠維持體溫和生命現象

這樣也好 這樣也好
有肉的寶寶比沒肉的寶寶要來的有更多的存活機會

之後實習醫生問診後也親自看了寶寶 可惜他太好動 不然有可能可以多拍些3D照
最後 醫生進來了
說目前狀況看起來寶寶一切正常 只要我宮縮控制的好
寶寶繼續住在肚子裡是沒有問題的

恩……..感覺和寶寶的距離 又拉近了一大步哪!

之後 B去拿patient food時
聽到許多醫生們圍在一起討論我的狀況 要決定我能不能出院
其中一個對我有利的就是我的寶寶夠大隻 降低了不少危險性
哈 原來寶寶在肚子裡長得好真的很重要耶

像我從生下來開始就瘦小
我弟從生下來開始就巨大
我媽總是覺得我很難養 怎麼養都瘦瘦一隻 很沒成就感
(可是我從來不用煩惱減肥這檔事咩….)

我的寶寶現在就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啦!
反正男生長大自己會運動 為娘的不用擔心你胖
若真的不幸早產 至少寶寶有足夠的脂肪維持體溫
如果可以撐到五磅多(再過個三週左右 大概是34週) 即使早產 危險性也降低很多
這點就讓我和眾醫生們 稍稍可以不那麼擔心一點

不過 老話一句 還是等到36週吧
至少把肺長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