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0.23 

 


B的大學好友J在紐約州北部某個醫學院攻讀醫二,這個週末考完大試,帶著同班同學女友M一起到紐約過週末。 M是個土生土長的Queens人,從小到大都在紐約市生活與讀書,這天在M大力推薦下,我們來到Alice's Tea Cup

原本我就知道這間店,但手邊長長一串must-try,還沒輪到它。飽嘆紐約美食的M大力推薦,而且一定要去位於上東城的Chapter II分店(他們有自己的網站)。我估狗時發現位於上西城元老店的Chapter I比較多人評論,但M說Chapter II比較好吃,而且離我家超近,那當然就約這裡啦!

快到店門口後才發現--->嚇!這是我們時常經過的路口哪!真的每回經過都長長一條人龍排隊,只是很顯然的我和B都沒留意到底大家在排些什麼,科科。
 
  


Alice's Tea Shop真的很可愛!整個店是走Alice Wonderland路線,從佈置到服務生們的穿著,都依照Alice和Mad Hatter喝午茶的風格打造,一走近店裡就會讓人眼睛一亮。菜單上的食物種類很多,我們點了The Mad Hatter: hungry? 這是一人套餐,可以加值變成兩人套餐,可以任意點三個scone配鮮奶油和果醬、兩個三明治 、一項甜品與小餅乾 、一壺茶和一杯咖啡。非常巨大的份量!我們一家三口根本吃不完。

這裡的Scone據說很不賴,我們點了店內很夯的花生巧克力碎片scone、當季熱門南瓜核果scone和某個參有香蕉的scone(很明顯的,一看就知道我不喜歡吃這個,科科)。果真,花生巧克力超美味!南瓜核果B也認為很好吃(我不愛任何和南瓜有關的甜品,所以吃一口試味道就整塊給B吃了),香蕉那個因為我們都吃不下了,所以食不知味的吃一口就放棄了。

甜品的名稱很有趣,可以點珍的“還不有名但很快就會出名”的摩卡巧克力碎片蛋糕(Jean's 'not-yet-but-soon-to-be-famous' mocha chocolate chip cake) 、 紅心皇后法式馬鞭草檸檬塔(queen of hearts french vervain-infused lemon fruit tart)或 印式奶油烤布蕾(chai spiced creme brulee),三種選其一,我們點的是摩卡巧克力蛋糕。我想,珍的摩卡巧克力應該很快會出名喔!非常可口呢!

三明治部份,我們點了兩份黑森林火腿和瑞士gruyere起司三明治。這三明治看似簡單,但是好吃的不得了。三明治麵包本身是用一種叫做 semolina的小麥粉摻入小茴香和黃金葡萄乾烘培而成--->超好吃!真的很希望他們有單賣這麵包可以帶回家吃。麵包塗抹上蜂蜜芥末醬和自製美乃滋,加入黑森林火腿和 gruyere起司。 gruyere起司質地偏乾硬,有瑞士起司女王之稱,在嘴裡越嚼越香。

茶的部份,這間餐廳相當講究,紅茶 、白茶 、綠茶 、草本茶 、花茶 、水果茶 、有機茶 、無咖啡因茶等等,分得相當詳細,種類非常多,其中還有台灣出產的百合烏龍茶呢!茶壺和茶杯走的是英式午茶風格,店家很可愛在茶壺頂端裝上各種陶瓷類小玩偶防止壺蓋滑動,令人看了就心情大悅哪。



出菜其實很快,只是我們一坐下來就披哩趴拉的敘舊聊天,加上菜單頗為複雜(一份brunch, 一份午餐, 一份套餐加上茶菜單),討論了好一陣子才決定要吃什麼。來很多次的M馬上就點了她很喜歡的水果pancake,下回我們也要來試試。 

等待的時候,Ezii就很乖的玩著他的遊戲。其實我也不希望他無聊時就想討iPhone出來玩遊戲,可是這小子也很精,沒遊戲玩就玩起刀叉碗盤(也是啦,大人聊得開心,他一個人坐在那裡很無聊啊)。可是食物一上桌後,就不能玩了,要乖乖吃飯啦。



看整桌豐盛的餐點,吃的好滿足呀!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點的食物很輕食,甜品也多,吃飽後沒多久,我就覺得...好想來碗麻辣牛肉麵啊(沒吃鹹的正餐類食物總是覺得好像還沒吃耶...哈)! 



Ezii非常愛這三明治,一個人就吃掉兩塊半,加上scone和蛋糕餅乾,都是在胃裡會撐開的麵粉類食物呀。

我點的茶是夏威夷天堂,科科,聽名字就知道是水果茶啦!蘋果、莓子類 、橘皮 、野玫瑰果 、杏子 、木槿等,酸酸甜甜好滋味,不含咖啡因所以Ezii也可以喝,連不愛喝水果茶的B也覺得好喝呢。Ezii 很堅持和大人一樣,拿起茶杯喝茶。喝到茶的那剎那,他的小臉好開心好驕傲啊!彷彿在說,看!我不用sippy cup也可以喝的很好喔!



吃飽飯,我們往中央公園走去散步。從我家這過去,離中央公園動物園非常近!可是看來除了我和B之外,友人們對於動物園沒啥特殊偏好。哈哈,我真是個標準的媽,想著孩子看動物的可愛模樣,喊著“bear!”, "tiger!" 的畫面,就覺得很幸福呀;B真是個標準的疼老婆,老婆要幹嘛他都好(其實動物園對他來說是種可有可無的東西)。不過友人們難得回紐約一趟,當然是以他們的考量為優先呀~ 他們想去Bethesda Fountain廣場周圍,動物園我們以後再去就好了。



經過Children's zoo時先拍一下,以後再去(XD 我們已經不知道經過幾次了,每次都有原因,都想說下次再去....)!



吃飽飯的Ezii 討了奶嘴過去咬,果真,沒幾分鐘就睡著了。心中大幸,還好沒去動物園,推著睡著的Ezii看動物超沒意思的阿。



週末的中央公園有趣的玩意兒比平時更多,包括遊客,很是熱鬧。走沒幾步,就有樂團在樹下演出,舉著五彩棉花糖的小販沒走幾步就會看到一個,臉部彩繪與造型氣球攤販一個接著一個。可惜Ezii睡著了,不能畫臉、玩不了氣球 、抱著買給他吃的棉花糖整包沒開就睡著了。

今天最有趣的事情之一,應該算是親眼看到了魁地奇比賽(上圖右下)!是的,就是哈利波特裡的那個魁地奇比賽。一直都有聽說,在紐約,有許多青少年將這J.K. 羅琳筆下虛構的魔幻世界運動帶入真實世界生活裡,假日時就會在中央公園比賽。只見一大群青少年(有的看起來都20幾歲了)分成兩隊,每人騎著一根棍子,有分守門員、追擊手等等角色,追著球跑。他們玩得非常認真,裁判不斷解說相關規則,只要路人想要加入都可以隨時跳進去,還有人來問我們要不要一起玩。說真的,騎著一根竹竿跑步看起來實在很麻煩,看著場上的玩家許多時候差點跌倒,或是被彼此的竹竿打到,我們就深深覺得---這遊戲還是在魔法世界玩好了,麻瓜的世界就玩麻瓜的遊戲吧。



另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我們看了烏龜爬行比賽。基本上,這位老伯頗為瘋狂,要說他是熱愛烏龜爬行呢?還是只是想出個有趣的點子來賺小費?我實在無法參透。整場秀他一個人主講了三十分鐘,真正的爬行比賽只有20秒;中間他還自嘲“各位別怕嘛?靠近點,我又沒和你要錢,至少,現在還沒要”,哈!雖然站很久,老伯的主講秀也不是那麼好笑,不過我看好的三號烏龜大勝!給點小費謝謝老伯和烏龜當然是要的啦。 



離我家最近的噴水池,就是這個Bethesda Fountain和旁邊的大池塘。假日總是有很多遊客,表演也很多(除了樂團唱歌,先前還有吹大氣球),一旁的boathouse 除了可以租船外,裡頭附設的餐廳總是門庭若市。



這四個大男生各自拿著樂器,一首接著一首唱個披頭四的歌。在午後暖陽下聽歌,跟著人群輕輕舞動,很愜意哪。 



平時我們幾乎都自己來帶Ezii散步,也沒什麼機會照相;這回難得和朋友來,一定要照一下的阿!M有菲律賓和華人血統,有種特殊的美,超正的!
 


晚上我們去家裡旁邊的Ravagh Persian Grill吃波斯菜。這間小店網路評價不錯,吃過的都說好吃,也包括我們啦。 我點了khoresh bademjan,這是很受歡迎的一種波斯燉菜,用番茄煮小羊腿肉和茄子,並以 桂香 、薑黃 、肉豆蔻等香料加以調味,燉煮得軟爛入味,然後佐以 薄荷蒸棕色印度大米。B點了jujeh kabab,也是個家喻戶曉的波斯菜,雞肉塊先浸在用碎蔥 、檸檬汁和番紅花製作而成的滷汁內,然後炭火烤,配著一樣火烤過的番茄與洋蔥,佐印度大米上桌。

燉菜和kabab都很好吃!燉菜裡的小羊腿肉軟而入味,入口即化,軟爛的茄子滿是番茄桂香, 炭火烤雞肉也很入味多汁,重點是,印度大米非常鮮香,透出一股淡淡的薄荷味。Ezii很愛吃,一口接著一口吃。只是這種波斯菜味道很重,隔天Ezii的便便實在很不好聞就是了。類似這樣的中東菜我和B很愛,看到有不錯的餐廳就會去吃一下。這間 Ravagh 在網路上的評價很不錯,價位也很ok,離我家又很近,以後應該會常光顧。

Ezii最近吃飯很堅持用大人的餐具 、 用大人的杯子;看他拿著高腳杯(當然給他喝水,不是酒)煞有模樣的學我們小口小口喝(大人喝紅酒才需要小口喝,Ezii喝水可以很大口啦), 小指還自動翹起來!阿爹直嚷著“男人拿杯子不能翹小指啦!”

晚上回到家,M帶來更多姊妹,B也有個同事來,大家一起喝了一大堆,紅酒 、 啤酒 、 龍舌蘭 、 高粱 、 二鍋頭,配我們從威州帶回來的三年老cheddar cheese,還有台灣的下酒好料杏仁小魚乾,聊天直到深夜。


 
老友自遠方來,感覺得出B和J兩人真的很盡興。這天其實也沒做什麼特別的,就吃飯散步兼聊天敘舊,但感覺很充實很溫暖呢!約好下回等J學校比較有空時,再下來找我們玩耍。

 
Tag: 紐約旅遊、紐約美食、中央公園、Alice's Tea Cup、 Ravagh Persian Grill、紐約下午茶店、紐約中東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