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28 Wed

上篇說過 忙碌的生活加上體能問題 沒辦法像以往那樣煮兩菜一湯晚餐
討論之後 我決定趁醫院放B假照顧我的那晚 一起來包水餃

當然 我沒辦法像以往那樣站著揮舞菜刀剁菜
一切準備事宜 能給B做的就盡量教他 我就做些坐著可以做的事情
比如說 撥高麗菜葉洗淨 灑上鹽後讓葉片出水 就交給他剁碎

這回我們做的是高麗菜水餃和泡菜煎餃

首先準備帶肥的絞肉 
肥肉和瘦肉最好比例為3:7 但美國的豬絞肉通常偏瘦 我又從買的其他豬肉上切了不少肥肉下來
沒有肥肉水餃會很乾澀的呀

豬絞肉: 米酒去腥 太白粉增加口感
              黑胡椒鹽 醬油 糖 醋 米酒和麻油 調味到個人喜好的程度
              加入打碎的蒜和薑 也是依照個人喜好 分成兩鍋

泡菜煎餃: 調味好的豬絞肉加入剁碎的韓國泡菜 (比例 一包豬絞肉 一整瓶泡菜)
                  再加入剁碎的高麗菜適量
                  再多加點醋和辣麻油 增加酸辣感

高麗菜水餃 :調味好的豬絞肉加入剁碎的高麗菜(比例 一包豬絞肉 一整粒高麗菜)

 泡菜豬肉餡

皮是用亞洲店買的現成皮
原本都用"上海餃子皮嘉嘉" (嗚 找不到台灣製的皮啦) 
結果包到一半不夠 B跑去文華買到沒看過的水餃皮-美國華人公司出品的"真味"
沒想到真味很不賴耶 皮超級Q軟

 包包包 

一包餃子皮有62張 
兩包豬絞肉份量大概需要三包餃子皮 可以包170粒左右

 下鍋煎餃

泡菜餃一定要"煎"才好吃
因為泡菜餃很多汁 煮成水餃後泡菜汁都流出來就不好吃了

不沾鍋放油 油熱以前下餃子 確定餃子可以在鍋內自由自在的滑動
大火等油熱後 平均澆上太白粉水大概到餃子一半高度
轉中火改上鍋蓋等餃子底部煎出漂亮的焦痕即可(大概要20分鐘) 


 上菜啦

配上自製醬汁-醬油膏 糖 蒜味辣椒醬
美味美味
不過我覺得再多加點泡菜會更好吃 下回要增加泡菜比例 可能要一瓶半喔....

 所用的醬汁們

黑胡椒粉是媽媽愛心從台灣準備來的"真好味黑胡椒鹽" 神奇的小法寶
糖是用亞洲店買的台糖二號砂糖 比美國超市賣的一般brown suger甜味要來的細緻許多

 學習怎麼煎餃中

B一邊看Obama 陣營買下全美大家電視電台黃金時段的造勢節目 一邊煎餃子
感覺他真的越吃越好 有種變大隻的趨勢....

辛苦四個小時的餃子們 應該夠我們撐個好幾餐  還可以煎餃和水餃交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