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05 Fri



話說 自從在亞洲店買了顆和中小型臉盆差不多大小的高麗菜後 
這顆高麗菜就有種讓人吃到天荒地老也吃不完的本事
再連炒了培根高麗菜 和蒜味高麗菜後

某天 望著它還有剩下一半的body
我想著 不能輸給高麗菜!!! 一定要想什麼新的點子來處置它

很直覺的 我想到了在台灣我很愛吃的高麗菜捲

查查食譜 是不難啦 只是感覺很花時間 ....
不過為了吃點新鮮的玩意兒 某個下午特地提早半小時進廚房

高麗菜: 梗去掉 切四等分
餡料: 香菇適中 紅蘿蔔適中 蒜頭適量  洋蔥適量 豬絞肉(要選有帶肥肉的喔)以米酒醬油太白粉等醃好去腥 打入一顆蛋攪勻 再加一點點糖
          (也可以加蝦子啦 只是剛好冰箱沒有)
湯頭: 關東煮湯頭  
          我家沒有市售的關東煮醬汁 就用滾水加上鰹魚烹大師 加上適量枸杞,柴魚片和白蘿蔔熬煮 就可以啦

作法:
1. 高麗菜 取大片葉片 下滾水川燙 小片葉片先洗淨備用
    川燙要小心 高麗菜很容易破耶 破了就不好包了
2. 把所有餡料和小片葉片的高麗菜切碎 和絞肉拌勻
    我是用magic bullet把料打勻 用食物處理機超快的阿
3. 像包春捲那樣兩角先內捲 再捲成一條 把餡料用高麗菜包好 插好牙籤固定
4. 高麗菜捲封口朝下放入湯頭中熬煮 煮到入味即可
5. 剩下的餡料可以做成肉丸子 在電鍋蒸籠內鋪上多餘的高麗菜葉片 擺上肉丸子 蒸一下就可以吃了

忙錄的成果就是有
1. 和風高麗菜捲 2. 蒸肉丸子 3. 和風滷大根

蒸肉丸子可以沾醬油膏 我都自己做喔
醬油倒進鍋中加熱 加上少許太白粉和糖 攪勻後就成蠻特別的醬料啦 (味道也和一般醬油膏部大一樣)

這頓也不用額外再做其它菜啦 
只是真的頗花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