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2.07 Thu

原本是不打算寫這個 可是我媽希望知道我怎麼過年初一
好吧....

但是沒有照片

昨夜十二點多回到家 還改學生作業到兩點 (XDXD 新年第一天前兩個小時就醬忙碌...)
可能因為太累 睡到早上要看醫生的時間快要到了才匆匆忙忙起床
和F一起去完醫院回到家 已經要到上課時間了 又匆匆忙忙跑出去上課

醫生和護士都叮嚀 藥很強 很傷胃
"you need to have an extra meal before taking it"
已經盡量吃的比平時多了 沒想到吃過藥沒多久胃就開始不舒服
噁心想吐感維持了近三個小時....上課時是個大煎熬
(嗚嗚 我真的很討厭吃藥 可不可以不要吃阿....)
謝謝好友關心 症狀已經好多了 
GHC很好用 以後要多善用 ㄎㄎㄎㄎ

晚上 朋友約好一起去一個住在shorewood的朋友S家吃晚餐兼看電影
這個朋友家很令人驚奇--->根本就是藝術感十足的飯店
家具 擺飾 裝潢 各式各樣畫作
連廁所都很高級 洗手檯旁的金黃色鬱金香插在一個後現代抽象形狀仿舊金色銅器裡......
住在shorewood的人果真都很有coco 也很重視生活品質

一進門S正在下廚
初次見面很害羞 我的話並不多 
(XD 我的話只有在好友面前是多的 在一般人面前原本就不多 何況是在生人面前)
完全是我夢想中的那種廚房和廚具!!! 
S正在切生菜 鮭魚正在烤箱中彌漫香味 西洋花菜正在滾水裡翻躍
這個S來頭不小 爸爸是學校medical school的chairman (難怪他家金碧輝煌了...)
他自己則正準備申請medical school 
和我同年紀 不過看起來皮膚頗蒼老 有張30多歲的成熟臉
最近怎麼老是遇到什麼dean阿 chairman的小孩?

首先S準備了三種口味強到弱的cheese 配餅乾
我只吃了一點點 其實我很愛cheese的 
只是那強cheese實在臭的可以 和farmers market賣的十年cheese很像.....

我們一起幫忙放置餐具碗盤 
真是頗正式的一餐 (S爆用心!!!)
之前朋友打電話邀我時 有說 S很擔心我這個亞洲人什麼不敢吃 他可以做什麼料理之類的問題......
他們還討論了好一會兒 因為 ≧ω≦ .... 我不是很愛吃肉的....
(XD 他們說我是亞洲來的娃娃..... ̄□ ̄|||  亞洲娃娃? 聽起來很怪......)
不過很感謝他們的用心啦...

充滿情調的燭台 桌上的花籃擺飾
主餐是辣烤鮭魚配和拳頭一樣大的洋花菜 還有marsh potato 附餐是沙拉搭配四種醬料
配上高腳杯氣泡水
雖然菜排的很精美 不過我一看就暗自叫不妙--->份量太多
幸好整個晚餐 S滔滔不絕講著他的娛樂
他應該是個極度熱愛運動與健身的人 
從各式各樣健身器材 游泳 rock climbing, building climbing, 到surfing
整整兩個小時吃到九點半 他講得開心 我也樂得慢慢吃 (吃不完應該很沒有禮貌吧....)

後來今晚第三位客人M到場
他是個很有喜感的人 大大肥肥的肚子 也和我同年
他很明顯的 更是talkative 一坐下來就話不停
因為當時正在談surfing 他一加入後話題不曉得為什麼偏向聖嬰現象和潮汐現象.....
老實說 這些話題 從運動到氣候 整個是我不擅長的話題 也沒什麼想法
反正就坐在那聽他們基哩瓜拉 如果是22在講 我可能已經和F跑到一邊自己聊天了......

而且 話題在氣候和海洋上 又打轉了一個小時
說實在的 我有點想睡覺.....

十點 準備要看電影
S在收拾碗盤 前前後後出去抽菸不曉得幾次
M則是在我們身邊喋喋不休的一直講話 講到我們曾兩個人都太認真看電影 沒注意到他
他自己說 "ok i shut up"...去廚房拿了個飲料 回來又繼續扯東扯西
實在是很可愛的人

後來正要播片 S的爸媽回來了
哇 chairman耶.....恩 長得很像S....
重點是 S爸不曉得為什麼 脫了上衣就在廚房裡弄宵夜 露出可怕的二頭肌和腹肌(!!!!!)
這個年紀看起來五十好幾的伯伯 應該對自己的身材很自豪吧.....
那個二頭肌和他的頭一樣大耶 而且一樣會發光.....
真是個全家都迷運動的家庭.....

就這樣 其實我們今天並沒有看到原本預計要看的電影 就已經十一點多了
好像是什麼以披頭四音樂為主軸的愛情片 據說很好看

直到我們要走了
M還硬拉著我秀他會的中文 我不好意思放著他想秀的心情不管 結果他一秀秀了好久....
朋友在川堂等待看似很無奈....
隔早還有meeting的S看來也拿這麼多年老友沒輒

這就是我的大年初一
很累 很想吐 但是蠻特別的
昨晚他們就找我 不過我怎麼可能放下除夕夜呢!!
有機會受邀參加這樣一個特別的晚餐 不管怎樣 人家都蠻用心啦!!! 

只是 和美國人在一起時 還蠻難完全放鬆的
很多很多狀況都必須想著-- 
這樣會不會不禮貌? 要怎麼應對? 他說這話的寓意是什麼? 
小到包包放哪 大到需不需要幫忙收拾等等 都讓我很猶豫該怎麼開口
加上初次和S和M見面
所以回到家超級無敵累 是那種精神上的累....
加上身體狀況不佳
整晚真的累到完全不想開口說話 可以用笑矇混過去就好.....
朋友有點不開心 可能是因為他也擔心我有點反常 會不會怎樣什麼的....
ORZ 為什麼老是要猜來猜去 外國人真不坦白
真的很不喜歡玩猜猜看這樣的遊戲..........坦白點不是很好嘛?!

我比較喜歡和系上朋友hang out 
可能因為認識久了 也去過許多人家裡很多次 自在很多
(XD 難道是因為S家太unreal了?導致某程度的坐立難安?.....)

大年初一 還是放假呆在家裡和喜歡的人一起休養生息最好

明天就是年初二了......(回娘家?!)
昨晚大家開玩笑說回彤媽家女孩子聚會當作回娘家....應該也蠻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