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2.06 Wed

暴風雪 並沒有阻止這場好戲

在彤媽邀約下 近二十個好友於除夕夜齊聚

雪幾乎是和地面平行的吹嘯著
一大早起床又是個不見地面的白色世界
老師寫信來cancel 上午的meeting 那好 倒落得清閒
不過原本預約看醫生 GHC卻打了兩通電話來 一通問說可不可以延後一個小時 一通說可不可以改天
看來整個小麥的人都有交通上的問題 (雖然痛得快受不了了 也沒辦法)
中小學整天停課 UW更是宣佈下午三點半後也停課

這根本不是個適合外出的日子
套句F的話 "全小麥哪個台灣女生和你一樣勇猛大膽"
我們昨天就開著小黑 冒著大風雪去文華買菜 (...22在幹嘛......)
的確很不好開 整路上全是積雪 厚到連路都看不清楚
加上我們家位於一個小山坡上 最大的挑戰就是怎樣在積滿厚雪的斜坡迴轉上坡
幸好小黑夠力 加上我們也夠lucky 斜卡在馬路上時剛好前後無來車 有充分時間慢慢嚕
不過下大雪還是乖乖呆在家裡的好

 什麼都被雪鋪平的文華前廣場

大雪不只讓買菜成了難事 出門就是個挑戰
從S街到I街 平時兩分鐘不到的車程 我們開了約20分鐘 又花了大概15分鐘停車
雪實在太大 雞雪真的太多 清不完
從W街右轉M路 是個充滿雪的上坡 22的matrix 很費力的爬著 
才剛到I街就發現根本沒處可以停車 路旁全是雪山 老頭的車正卡在雪裡動彈不得 karen arms三朵花正在推車....
這是個很有耶誕氣息的中國除夕夜.....

 一不小心就會卡在雪裡的

好不容易停了車 走到溫暖的林家
廚房裡正在忙碌著 香味四溢 彤媽正在炸蝦 三朵花正在包水餃
小小的廚房擠著好多人忙著為自己的料理做最後加工擺飾裝盤 好不熱鬧... 

 來張彤媽醬燒烏魚子的畫面

等候的同時 可以幹嘛?
基本上我們是圍著餐桌聊天....


客廳裡是眼睛離不開球賽的男士們



再不就是玩北鼻

 小寶也是今日重點主角之一! 

 來張著裝完畢的大喜照 紅逗卡哇伊耶~

除夕夜大家做年菜 厲害的眾小麥親友做了什麼?
首先 女主人彤媽 整個是手藝大秀
龍鳳吉祥炸蝦球 元寶水餃 年年都有魚 無敵海景佛掉跳牆 和七彩奪目八寶芋泥 困難度十足 味道更是沒話說

 哈 我吃了兩塊喔 人家愛蝦子咩

 為了吃到傳說中僅有三顆的元寶 硬撐吃了三個水餃. ..依舊沒中獎

 過年必備年菜 要吃才會有餘

 海景佛跳牆 這...根本就是餐廳級菜色!!! 味道好棒耶

 這是個神奇的芋泥 即使在台灣一般人也不會在家裡做的

所以說 彤媽有多厲害 知道了吧...

Lisa也是厲害的大廚 做了白斬醉雞
在這裡要吃到醉雞和白斬雞已經是難上加難 更何況還要要求好吃

 據說白斬雞最重要的就是剁雞的工夫 皮要漂亮的貼著肉 不可以散

我最愛Lisa的藥膳雞胗和干貝長年菜湯 又健康又好吃

 原來小麥有賣雞胗耶......米酒和枸杞的味道很讚

再來 總是很讓人驚艷的小麥人氣料理王老頭
做了一般人也不會在家裡做的梅干扣肉.....厲害的是竟然買得到那種三層豬肉 (文華有賣)
他也是全場唯一有下廚的男人吧...ㄎㄎ

 好吃的沒話說.... 

F也算是我相當信賴的料理好手之一 做得菜還沒有我覺得不好吃的出現過 (多謝這兩年不定時餵養)
今晚除了拿手料理 台式炒米粉外...還有...將將!!! 台灣帶來的鮑魚!!!

 切的很美 沾醬也很讚 比餐廳吃的還棒

還有三朵花做得湯品 炒米粉 和這道日式小魚丸子

 很好吃耶! 不曉得怎麼做的就事了...

厲害的Pico 也是強者 自己做了潮州蘿蔔糕和黑糖年糕 (嘖嘖 這很難的 太令人驚訝了) 還有另一鍋長年菜湯
對愛吃蘿蔔糕的我來說 再撐也要多吃一塊 沾醬是台灣帶來的蔭油.....好懷念的味道!
沒拍到黑糖年糕的特寫 不過它是很秀色可餐的 (還可以拿來當武器 老頭 就是在說你用它攻擊我的那件事)
當晚大家都飽 年糕就沒切出來吃了 一定很好吃滴...

 pico煎糕中 香香香

孕婦Cathy不宜勞累 用發糕粉做了外型口感味道都一級棒的發糕
煎過更好吃 原來發糕粉這麼好用 以後也可以自己做...

 過年要吃發糕才會發 :PPPPPPP

我沒有像眾人那樣厲害的手藝 網路上查了個看起來蠻吉祥的年菜食譜 就做了
ORZ 果真 第一次做的東西就要拿出去見人並不是個好主意
明明應該很美的花開富貴蒜蓉茄子 茄子不曉得怎麼了 顏色很黯淡 一點都不像照片裡那樣亮亮紫紫的
加上做好後約兩個半小時才用餐 這段時間內.....主角茄子先生皮都皺了 看起來實在很不可口
David是唯一說 "ㄟ 還蠻好吃的嘛"的人  
F更是"我平常不吃茄子 但今天我有吃一個喔" 
多謝大家捧場 好朋友這種東西果真不是蓋的.....(淚奔...)
茄子不是人人都愛 消出去的量已經比我預估的多很多了 (感謝.......)

 不是很可愛的茄子料理.......恩 下回做討喜一點的料理好了




餐桌完工照 嘖嘖 
菜太香 等太久 在桌旁的我們老早想偷吃了........(也真的偷吃了....)



08年團圓照
說好一起做舉手拜年狀 老是恍神的我好像又沒聽進去了.....
彤媽有交代 盡量穿紅色或金色的衣服
我不能穿紅色 又找不到合適的金色衣服 只好脫隊亂穿了 
哈 其實沒聽話的人也不少嘛...但這樣畫面已經夠喜氣洋洋摟

吃飽喝足 開始了漫長的守夜 各種遊戲紛紛出爐
我最愛的是這個小孩玩的blink 簡單好玩又快速
哈哈 第一次玩的我排名不低耶 不過依舊無法打敗22 更不敢挑戰海賊王

 很不認輸的老頭 硬要玩到贏

之後又開了麻將桌和XX遊戲桌
我選了麻將桌 不曉得是不是明智的決定--->媽呀 大家都好厲害阿!!!
又快 又狠 又不用想 也不用說話 
還來不及說碰 已經不曉得輪到哪家去了....原來這才是玩麻將該有的境界
我根本就只是幼稚園初學班的嘛
大哥玩了一場 覺得很不好玩的說 "好慢" 就這樣走了......(嗚嗚 嗚嗚嗚嗚)
Lisa鼓勵我 要多跟厲害的人玩才會進步
原來我前兩次和1.0慢慢打幫玩得很愉快 是因為大家的速度比較相近-->都很慢

十二點一到  大家歡呼新年快樂
我也累到快要睡著了....XDXD
不管怎樣 很謝謝彤媽邀請 把我從自己的殼裡拉出來 
原本今天還會有更多人
無奈風雪太大 Frank夫妻和另一對夫妻車子出不了門 
sharon生重病不克前來....

希望大家都過了個開心的新年 
來年也要繼續感恩珍惜擁有的一切 揮別剪不斷理還亂的那些

過年不一樣 所以這篇很囉唆
雖然很像天氣報告和美食介紹.....
anyway....愛你們! 愛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