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10m19d】家裡附近有個kids cut,外頭這隻理髮師鯊魚Ezii超愛。
 
先前寫過明天我要嫁給你 ,馬雅媽是第一個和我提起「有女孩子想要嫁給Ezii」的人。


之後,和馬雅外婆約溜小孩時,外婆和我告知,馬雅和Ezii有回兩人發現對方在對門的電梯,兩人不斷招手說掰掰,隨著電梯門關上,小身子不斷挪動,兩人互喊「I love you, Ezii」、「I love you, too, Maya!」兩邊電梯裡的人都忍不住微笑。

誒....是怎樣?這小子明明就還沒開竅。我很明白Ezii說 "I love you"真的就像和家人說的"I love you"是一樣的愛,完全不含任何男女或雄雌意味在裡頭。可是這樣會讓人家會錯意阿~~ 馬雅老是和家人說「我愛Ezii,因為他也很愛我。」,然後一定接著說長大要嫁給 Ezii。

Ezii沒有什麼男女在一起交往或是結婚的概念。他知道一個家庭裡會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和他們的小孩。對他來說,他還是處於相當重視「小孩(自己)」這角色的身上。在家裡玩角色扮演,他多還是喜歡扮演角色裡的小孩,然後和一人分飾多角的爸爸媽媽互動;這樣的角色扮演裡,小孩(他自己)的角色份量超重的,哈。 

過去一年多以來,和我表明「Ezii 是個好可愛的男孩,我好喜歡他」的小女生(3-5歲)越來越多,還有爸媽特地來看Ezii是哪位,因為孩子在家一直提起。一看也是驚呼,「好可愛」之類的。有好多次經驗,不認識的家長、保姆與小女孩兒在路上對Ezii和我說,小子長得真的很好看。頻率多到,我開始懷疑到底他真的有那麼可愛?!還是人家心腸太好,散佈歡樂散佈愛?!

我自己是人家媽媽,當然覺得Ezii好可愛,這是種母性的偏見;不管長得阿呆阿醜,媽媽眼中的自己的孩子,總是可愛。我和B嘗試中立角色來看Ezii,覺得還算是個可愛的小男孩,有潛力當個未來的帥氣型男,但絕不是什麼驚為天人到爆的那種超可愛小孩。當然,回到自己爸媽角色,我們還是覺得小子可愛到極點啦,不過那是發自於為人父母有誤差也無所謂的偏見 XD。


Ezii 是個標準道地的小男孩,活力十足、精力充沛,喜歡三五成群和男生好朋友在一起玩。另一方面,小子在學校很有女孩子緣,和女孩子也玩得很好。有幾個大班的姐姐非常喜歡和Ezii玩伴家家酒,而且Ezii都演爸爸(?)。有回,看到一個大班的姐姐要Ezii坐在椅子上,她幫他梳整頭髮。感覺上姐姐想幫Ezii把頭髮梳理整齊綁起來,但是...誒,小子的頭髮這麼短說....看著姐姐輕輕柔柔的模樣,和Ezii 邊玩邊聊天。

和許多小女孩聊了一下,發現他們喜歡和Ezii玩的原因除了因為他長得很可愛之外,還有就是他個性非常好相處(和他一起玩很好玩)、又好笑。女生真的都喜歡幽默搞笑的男生阿!Ezii三歲的搞笑功力在那年齡層算是相當不錯的,難怪男女通吃。

不過女孩子朋友們真的都不清楚吧,Ezii這小子完全沒有開竅阿!他根本搞不清楚人家在對他示好、示意什麼的。 

我和阿爹提起這些事情時,結論是,這小子以後長大一點我們要謹慎教育了,要讓他懂得尊重自己與女孩子、保護自己與女孩子、維持良好的男女友誼關細才行。現在看這樣玩覺得兩小無猜好可愛,但是不管男女,太有吸引力會讓爸媽覺得有壓力阿。

 


【3y10m17d】 就是這樣愛搞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