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25



來到湖畔渡假小屋的最大享受,就是有一整個湖可以盡情遊玩;湖泳,湖釣,小艇游湖,湖畔烤人肉BBQ等等,著裝完畢,帶著Ezii來到湖邊,準備讓寶寶和大湖進行第一次接觸。天氣很熱,湖邊陣陣微風吹得讓人整個舒爽起來。用腳尖踢踢冰涼涼的湖水,透心涼的暢快感覺從腳底往身上快速蔓延。

 【7m10d】第一次湖泳預備!

穿上HUGGIES® Little Swimmers® Disposable Swimpants,真是可愛的小孩一枚。Ezii每次下水都是穿這款,特殊的束環舒服的圍繞著腰和大腿,腰的部份還可以調整,完全不會太鬆或太緊。穿起來具有良好的保護效果之外,遊泳尿布也不會隨波漂流 (聽說不好的游泳尿布會充滿水然後浮起來,想像起來好像蠻有趣的)。

幫寶寶穿游泳尿布是讓寶寶下水的基本禮儀喔,不管是游泳池還是湖邊海邊。雖然寶寶脫光光了裸體下水超級可愛,但其他泳客不一定願意想像寶寶在水裡解放的情景吧! 另外,讓寶寶的重要部位在公眾場合外露,除了有礙觀瞻的,B說在美國很多心理變態戀童癖者,會暗自拍下寶寶的裸體畫面回家享用。想到就覺得很噁心! 所以爸媽一定要保護自己的心肝免於成為變態藉慰的工具喔!

寶寶游泳前的準備事項還有防曬。雖說曬太陽有益身體健康,但寶寶稚嫩的肌膚可是經不起曬的。我為Ezii挑選的防曬乳為Coppertone。比較多家產品後,這牌標榜全美小兒科醫師第一推薦的產品,除了平價外,抹起來並不油膩,頗得我心。Ezii的身體防曬為 Coppertone Water Babies Sunscreen Pure & Simple SPF 50,這款標榜無油無香料無色素添加的氧化鋅防曬乳,沒有推勻的話會有白白的顏色,很方便爸媽辨識哪裡不均勻。若爸媽比較豪也,可以買噴霧款,貴一點點但是比較好推抹。臉唇防曬部分是Coppertone® Water BABIES® Stick SPF 30,基本上成分一樣,只是脣膏狀設計更方便塗抹於臉上。另外這些都是waterproof的喔! 玩水時完全不用擔心乳液被水沖洗釣。

看小Ezii的眼神與表情,這時的他超級開心的阿~

   

由於不是在家裡浴室,每天光溜溜享受泡澡時光;讓小寶寶下泳池或湖水前,一定要先和他們"說"-解釋這個是湖水,這個是泳圈,等下要把你放進去等等。我們就是把Ezii當作他聽的懂一樣,總是和他解釋著許多事情,研究也指出,多漢寶寶說話,說有邏輯的話語,對於寶寶的認知能力與語言能力增加有極大益處! (是因為這樣Ezii才這麼愛說話嗎? 發表一篇30分鐘的長篇大論或辦家家酒等遊戲,是Ezii的最愛阿)

在解釋的過程中,我們先讓Ezii用腳尖碰水。冰涼涼的水讓Ezii馬上把腳縮回來,試著幾次反應還ok,很是好奇。接著,用湖水拍拍Ezii的腿,和他說這個是"水",和家裡洗澡的水一樣。反應也很ok,很好。接著,把Ezii放進baby float裡,一開始,Ezii整個人靜下來,幾秒後,臉上表情微微皺眉,再過幾秒,準備要哭啦 (照片由左至右)!



Ezii大哭! 完全不想待在水裡的樣子! 

Ezii看著下方黑漆漆的湖水,哭了起來。Ezii從出生開始就很愛玩水,很愛游泳,在大浴缸裡或游泳池裡都如水中蛟龍般享受。怎麼會哭呢? 
我和阿爹猜想是湖水太冰冷了,又黑。

要把身體放進一個黑洞裡,說不害怕是假的,湖泳對我來說,那種跳進黑漆漆深不見底的湖水感覺,恐懼佔了極大多數。
Ezii下水的地點多有著溫暖清澈的水,和這樣冰冷黑暗的湖水有著天壤之別。



連站在湖邊都不肯,哭了淚眼汪汪。試了一下,我們決定讓Ezii和B爸做在碼頭邊看我們玩水就好。免得因為逼迫Ezii待在湖裡,造成日後心靈上的創傷或陰影。
等長大點再試試看!

 

這時,Kate已經自己游得超開心了。湖水很深,即使VB家人人都很會游泳,還是都會隨身帶著這種浮棒。
用特殊的材質做成,浮力超強,一條輕輕的棒子,在水裡可是超級好玩。跨在浮棒上游泳前進很省力,也可以玩各種水中遊戲。



湖中間這個VB家自製的浮板是跳水據點。 B怕我不敢下水,先用腳踏船把我載來浮版這裡。

一直站在浮板上很峱,加上湖上很多會咬人的大蒼蠅,若不下水很容易被咬得滿頭包,痛個要死。



就跳吧!!

像我這種湖泳嫩咖,帶著湖棒一起跳不好跳,B教我先把浮棒丟在水面上,再往浮棒跳。
跳下水的感覺真的很可怕,就像跳進一個大黑洞,深深沉進去好像被吞噬了。




B知道我會怕,牽著我的手一起跳,但我這個嫩咖真的很遜,死命抓著B不放,還硬要爬到他著身上,兩個人載浮載沉的,加上一個浮力超強所以不會使用舊難控制的浮棒;我們糾纏了好一陣子。

B直喊好可怕,我這樣死命抓著兩個都會沉下去。雖然他很會游泳,但害怕溺水的人的求生意志是很可怕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哪來這麼大力氣,直把他當梯子往下面踩....

多玩幾次其實就不會怕了。尤其是那個萬用浮棒,我不像VB家人那麼厲害,沒有浮棒也可以盡情玩,我還是喜歡抓著一根在身邊。玩法很多,踩在浮棒兩端人會向上彈跳起,可以練平衡力;把浮棒當馬騎,等等。游不動了,就由B夾根浮棒背我,也很好玩。

 
 

等阿爹阿母和姑姑上岸,Ezii已經在爺爺身上睡了一輪,幫Ezii洗個藻穿帥帥,就讓Ezii和姑姑玩耍去,今晚是我們作飯。

 

說到做飯,是我和B的嗜好之ㄧ。在這樣天然的地方BBQ,很是特別。木柴是先前來的VB家人砍的,把乾燥的木柴和燒了一半的柴碳有技巧的交疊,火很快就升起來了。
手上整把大蔥是天然烤肉醬刷子,肉烤好後還可以切蔥花! 真棒!



晚餐特寫。烤青黃兩種zucchini (一種小黃瓜),杏鮑菇,香腸等等,用的是特地去亞洲店買的金蘭烤肉醬,沒想到B爸和Kate都很愛。

晚餐很快速的吃完,要趕著太陽完全下山前去湖釣,這時的魚最容易上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