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常在臉書看到朋友分享這張圖,因為都是朋友貼圖,也不清楚出處何在,就直接貼上來了... (知道出處的捧油可以和我說嗎?)

Ezii 一直都是個高小孩,身高維持在70-95 percentile左右.我和B都不算高,一個美國白人男性平均身高(178公分)、一個台灣女性平均身高(159公分).兩邊家族都有高基因,B家基本上父母雙方的親人小孩不管男女全都又高又壯,標準的北中歐血統身材;我家也是爸媽兩邊家族都有男生180以上、女生165以上的成員,且佔多數.雖然我和B的身高都只是處於各自國家的均高,但很有可能因為家族裡的血統,Ezii身高從34周早產以來,一直都往高的那極端發展去.

看到這張表,才發覺可能不光只是基因讓小子長得高.我一直都知道睡眠對小孩健康與成長很重要,從小爸媽就堅持我和弟弟一定得睡午覺,且晚上必須早睡.我和弟弟雖然都不算高,但是很健康的啦!



【3y7m3d】Ezii奔月式.小子看起來總是相當的好睡 


Ezii 從出生後就相當能睡,依照上表的年齡分層:

Ezii 1-2個月時除了吃,就是睡,且睡得極好,睡醒來吃、吃飽了馬上入睡.

3-11個月基本上晚上睡9-12個小時,上午與下午各睡2個小時或更多的小覺.總共是16+ 個小時.

一歲後晚上依舊一定要睡滿12個小時才會自動醒來,白天部分,因為開始上day care,改掉上午小睡的習慣,但下午一定會睡2-2.5個小時,故定約睡14-15個小時左右. 


二歲左右到三歲,晚上很固定睡11-12 個小時,下午依舊需要2個小時左右的午覺.總共約13-14小時.

現在再兩個月要四歲了,上了公校Pre-K,學校的午睡時間只有規劃45分鐘!這對近三年來每天需要睡2小時午覺的Ezii來說一點都不夠阿!Ezii 可是個超級活力旺,沒有睡飽怎麼動得起來啦!開學後這幾天有發覺到小孩晚上回家吃個飯就想上床睡覺了.既然午睡時間被壓縮,那就晚上早一個小時睡,把它給補回來.

Ezii 的睡眠照護不用太麻煩,基本上他就是個很能睡也很好睡的小孩 (阿爹阿母啾感心小子如此體貼)

二寶快要出生了,全新的一個孩子、嶄新的氣質、加上還沒開始熟悉的個性.每天二寶在肚子裡滾啊滾動啊動,我都會在心裡暗暗和她說話,希望二寶和哥哥一樣,好吃、好睡、個性開朗又好照顧.

今天37週第一天喔!距離打最後ㄧ針已經是一週半前的事了,阿母的肚子很爭氣,雖然每天都有不少類生產宮縮,但還沒有到請房客出門的地步.喔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