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26


【2y9m6d】Victoria Garden裡的小火車,小孩「開」得有開心
朋友通知才注意到,原來跳躍青蛙的照片放了兩次 XD 可見,Ezii 有多愛坐它,讓我記得這麼牢(明明就是老人癡呆還嘴硬,指) 

 
這天,阿母一早八點得出門,值夜班的阿爹趕回家帶小孩上學去。我叮嚀著阿爹,早上起床後到送上學中間該做的事情,大致上交代一下,反正阿爹也不是沒送小孩上學過,可以的啦。

前一晚,我幫小孩做心理準備,「媽咪隔早有事要先出門,爹地帶你上學去歐」。Ezii睜著大眼睛看著我,點點頭。我接著和他說,「爹地會帶你去上廁所、幫你穿衣服、準備早餐、牽你的手一起上學去」等等,把上學流程也順便和Ezii 交代一輪。這時,Ezii 意識到娘親隔早不在家,開始扭來扭去撒嬌道「媽咪帶我去上學啦」。撒嬌時,就愛叫媽咪。

隔早,我靜悄悄的起床準備,走到走廊準備穿鞋,小孩竟然抱著小猴子走來過來,睡眼惺忪但表情依舊相當鎮定的說媽咪不要走。 趕車時間在即,眼看小孩眼淚在眼眶中轉個不停, 嘴巴翹得高到不曉得可以掛幾斤豬肉,優雅道別的城牆隨時都有可能被攻破,阿爹抱起他,一大一小在我臉上親了一下,Ezii 說「媽咪再見時」終於忍不住臉皺成一團開始哭了。

我飛快走向地鐵站,腦中無法停止的想著「已經交待好中餐和點心要怎麼準備,B應該ok吧?」、「Ezii 會不會給阿爹出難題」等等。辦完事回家路上趕緊打開手機看阿爹有沒有傳簡訊來,幾封訊息寫著一切都很順利,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走回家的路上腳步都輕了許多。

回到家,
阿爹眉飛色舞地和我說,幾乎都是Ezii帶著他來準備上學的!


原來,我一離開家,Ezii馬上收起眼淚,當起小老師,展演給阿爹看「怎麼幫我準備上學」。阿爹說「我們來去上廁所吧。」Ezii馬上飛快跑去廁所,把小凳子擺好(很龜毛的,小凳子的放法還有一套他的規矩)、拿起小馬桶墊放在成人馬桶上,自己爬上去坐好,和阿爹說「Look! This is how I do it. 」。上完廁所,換上外出服,阿爹說「我們來吃早餐吧!」Ezii 小跑步在阿爹前頭,打開冰箱拿出牛奶瓶指揮阿爹:牛奶要放進微波爐加熱先,他喜歡的紫色加黃色小魚杯子放在哪個櫃子、愛吃的穀片放在哪層櫥子裡、然後要求阿爹拿出恐龍碗裝穀片。Ezii 幫阿爹把早餐端到餐桌上擺放好,餐墊上頭依序擺好榖片碗、裝著草莓與香蕉的小盤子、牛奶放在杯墊上,一切都就緒了才開始用餐。阿爹幫他打包午餐盒時,他還提醒阿爹,午餐盒裝在包包的最下面,然後是水果盒、上面才是點心(其實學校都有,只是我們習慣多準備一份,Ezii也習慣全部吃光光)。一切準備妥當,穿上鞋襪,Ezii 幫阿爹開大門時,還提醒著「不要忘記鑰匙喔!」

講到這裡,我和B忍不住嘴角的笑意--->這小子實在太有趣了呀!B和我說,他不知道,原來我和Ezii之間的晨間活動流程如此規律!而我這才意識到,原來我和Ezii所培養出來的默契有多好!他總是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幹嘛,即使少數時候睡不飽賴床、有時耍性子不想上廁所、有時因為起床太餓早餐沒依照他預想的速度準備上桌而給我哭哭鬧鬧,但,他都知道流程該怎麼跑 ,我倆也配合的相當好。

其實早上八點起床,很多時候我都還迷迷糊糊的,一起床身體就像自動上了發條一般,腦袋還在暖機中,但身體已經快速進行著該進行的事項。眼睛都還打不大開,就瞇著挑選搭配當日上學服飾;一邊刷牙、一邊幫小孩上廁所;一邊熱牛奶遞給小孩、一邊叮嚀他今天上學要注意的事情、一邊煎荷包蛋、一邊烤吐司、一邊準備午餐,時間要下意識都算得剛剛好,蛋的熟度、土司的脆度、午餐與點心的搭配等等,好像多功能百臂機器人,多工同步完成。


小學三年級時,我曾經畫了一幅多臂機器人媽媽同時做很多事情的圖畫,被美術老師投稿到一個國外兒童畫展得了獎。那副圖畫的想像來源當然是我可愛的娘親,誇張的多隻長臂同時做著許多事情,畫面我依舊記憶猶新;許多時候,那幅畫時常躍入腦海中---->直到生了孩子、當了媽,我才明瞭,這擺明了就是每個媽媽的最佳寫照啊!

給每個媽媽一個波兒棒!每個媽媽都好棒,每個孩子也都有著無限可能!有時候,日常生活中許多支微末節,沒能觀察到,只要有一個機緣意識到了,發現孩子和自己平時建立起的默契有多好,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 


【2y9m18d】 既然有乖,就帶去給餅乾怪獸抱抱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