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04 

狄更斯,這位英國19世紀維多莉亞時期的著名小說家,很多人都讀著他的作品長大。狄更斯幾部有名的代表作,孤雛淚、塊肉餘生錄、雙城記等作品,也曾伴著我渡過許多青少年時期的寒暑假。

朋友問:要不要去狄更斯慶典啊?好玩喔!

短短一句話突然把我拉回塊肉餘生錄裡中產階級知識份子David的生活世界,腦海中冒出許多19世紀的畫面。朋友緊接著說,這個活動最有趣的地方,是有很多打扮成維多莉亞時期的人在路上走來走去,然後,我們也要打扮喔!從沒參加過的我,當然馬上說”好,一起來去!“ 聽起來就很好玩哪~

 
 

慶典地點位在紐約長島Port Jefferson小鎮,離紐約市區約一個多小時車程。慶典結合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內容包括國際性的工藝展覽、音樂表演 、舞台劇表演之外,最有看頭的就是與會人的創意打扮了。看著網路上維多莉亞時期的穿著打扮圖片,一般女性多是大斗篷配寬大的裙子,從頭包到腳。我們想說就穿著手邊的類斗篷外套,我翻出了最長的一條裙子,還被朋友笑說,哪來這麼長的裙子,哈哈!這是我大學時候的裙子,很久沒機會穿它了....(因為它脫離流行走向也太久了),配上中長桶黑靴子。裡頭,我穿著全黑走維多莉亞風格設計的襯衫,胸前有小直線條和一點點小荷葉設計,短袖袖口是有點篷的公主袖(幾年前亞州開始流行維多莉亞風時,回台灣在Olive des Olive買的),扣子從脖子開始扣起那種。B很滿意,說超有維多莉亞風格(他沒去,不過他是我的服裝搭配軍師,哈)。由於我的外套袖子只有一半,我就配上長毛線手套。裡頭穿上一件Uniqlo的Heat Tech細肩帶,這樣就不會冷喔!超推Uniqlo heat tech,我現在裡頭一定都會穿一件,超飽暖,不再需要穿得像肉包出門了。

好友夫婦兩個人穿得非常速配。老公J借來爸爸的長版男大衣、特地幾天不刮鬍子然後修出19世紀的鬍型(這個真的超讚) 、配上懷錶和特地買來的高桶帽,整個就活像從上個世紀走出來的呀!朋友走的是有氣質路線,灰色類斗篷大衣非常高雅,裡頭則是端莊的黑色小禮服加上一條腰帶。J還特地幫我和朋友買來bonnet hat(就是有綁脖子的帽子,前端多會翹起來),我們兩人一戴上bonnet hat,看起來就更有那麼一絲上世紀的味道了!

幫我們拍照的J妹說,我們手上的包是敗筆啦!上個世紀的人沒在拎這樣的皮包的....哈哈!

 


路上的人們呢,很多人用心打扮喔!讓我大開眼界哪!圖左的夫妻,老公打扮成19世紀的廚師端著一大盤豐盛的烤乳豬頭加配菜,老婆則是一般人家賢淑婦女的打扮。圖中是打掃煙囪的人,我發現很多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喜歡打扮成掃煙囪人,臉上塗滿灰炭,很是有趣。圖右是一群19世紀打扮的人們站在街道旁唱耶誕歌曲的模樣。


 
這張教堂前的照片,除了左下角一點點的現代車車頭大燈入鏡之外,看起來幾乎就像另一個世界的生活模樣呀~ 穿著斗篷的母女過馬路去教堂,路邊停著叮叮車,教堂前還有馬車載著人們。

 


慶典中也有耶誕老公公和活馴鹿讓大家排隊照相喔!而且一次只要十元!和曼哈頓百貨公司裡動輒要40元以上,還沒活馴鹿入鏡比起來,實在很棒!可惜隊伍太長,Ezii又睡著了,我們並沒有去拍照。



這是小鎮中拿來當做廣告照的19世紀電話亭。雖然裡頭沒有電話,不過站在一起照相也很讚,佳節氣息濃濃傳出來。
 


Ezii帶著叔叔的高帽子,看起來非常逗趣!今天Ezii也是有特地打扮的耶!裡頭穿上灰襯衫 、加上格子背心 、配上B奶奶打的白色毛線衣外套,配上小粗呢大衣外套,看起來也是個小紳士寶寶喔!可惜...拖外套時都沒拍到到。殘念,下回應該再穿一次特地拍照起來留念,因為這樣紳士型地上世紀流行方式打扮,平時真的不會這樣穿呢。 



和掃煙囪的熱情大叔拍照,大叔很用力的緊抱,讓我們兩個都快被捏窒息啦!



除了看街道上特殊打扮的人們外,這個慶典最主要的活動之一:工藝展覽,也是一大吸引人的地方。小鎮裡每間小店都各有特色,賣著許多精緻特殊的物品。專門賣小孩禮服的店,店裡有很多精緻典雅的小孩禮服,外頭不容易看到的款式;有專賣辣醬的店,就像個辣醬博物館,看得令人眼花繚亂;耶誕裝飾品專賣店,裡頭有很多連土生土長美國人的J和J妹都第一次看到的精緻造型耶誕樹吊飾等等。

每間店前面的人行道上,都有會一小棵聖誕樹,店家各自裝飾。圖中的用蘋果與紅蘿蔔為主題來裝飾,非常有意思。 



這個實在太可愛,不放上來不行。寵物用品專賣店裡的小狗耶誕佳節點心櫥窗!看起來相當可口哪!

這個慶典維持三天,我們去的這個下午並沒有看到任何表演(至少有聽到人們在路上唱歌 XD),不過真的大開眼界,就像參與了另一場特殊的萬聖節活動,人人打扮成19世紀的模樣,也看了許多稀奇少見的小東西。

最後,這個小鎮是個海港,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吃吃這兒的海鮮,我們中餐就是喝clam cheddar和吃炸魚排。吃飽後,外頭就是大海港,停有超大的郵輪,可惜沒機會拍照,風景很美呢。

 

Tag: 紐約旅遊、紐約慶典、Charles Dickens Festival 、紐約狄更斯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