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多話
上接 【8m0d】Ezii 7m 做了些什麼 I

 
 
【7m8d】傳說中的12m南瓜裝。這件已經穿不下了....誰說Ezii頭大!在他的身體比例裡,頭很小的...不過這比例真的佷不像嬰兒

關於吃東西的部份

Ezii 6m左右的吃些什麼吃多少 可以看這裡
7m大概維持原狀

每天兩大餐 中餐晚餐
肉類  蔬菜 水果各約120cc 飯後吃兩片寶寶米餅當點心 睡覺前再喝5 oz的奶
白天吃一次點心 下午吃一到兩次點心 點心不是奶 就是水果 米餅等等

回台第一週 因為太熱Ezii食慾不振
出現不吃三部曲-轉頭 閉嘴 揮手(把食物打掉)
Ezii原本吃飽時就會把 BABYBJÖRN bib 硬扯掉 不想吃的時候更是狂扯bib 外加shrimping

食慾不振幾天 我整個佷擔心 開始更仔細觀察Ezii吃東西的樣態
發現 Ezii對 Gerber Dinners非常不敢興趣
吃了好久 怎麼會突然沒興趣呢?
我一吃才發現 原來天氣熱 這些原本就很難吃的肉類食物泥顯得更加難吃
夏天就是要吃開胃的啊!
 

【7m14d】曾經乖乖坐在bouncer上的Ezii 現在只要放在bouncer上就掙扎要出來。所以bouncer正式退休啦

於是 拿出買了好久都還沒拿出來亮相的Cuisinart Smart Stick Hand Blender
阿母親自下廚做肉類食物泥!

目前嘗試過兩種搭配法:
用上等里肌肉 南瓜 胡蘿蔔 番茄 米飯 加上南瓜熬煮的高湯 試做
完全沒加任何調味料 打完的食物泥好好味啊!
天然香甜滋味 連我都愛吃

或是上等里肌肉 南瓜 胡蘿蔔 番茄 高麗菜 洋蔥 蘋果 米飯
加上我媽精心燉煮的骨邊肉白濃高湯 不油膩又營養
熬煮打過後的食物泥更好吃!
骨邊肉高湯果真是王道!!

 
【7m13d】到庭院開Jeep! 姿勢有沒有佷帥氣?

自此後 Ezii又恢復以往大胃王本色 肉類部份還吃的更多
水果大部份我都還是給Ezii吃 Gerber
Gerber的水果泥真的做得好吃 每種口味(是的 全都吃過啦) Ezii都愛 我也愛

只是回到水果王國台灣 怎麼可以不吃台灣精緻又高科技農業所栽殖出來的水果呢?
Ezii最愛吃咱家拉拉山水蜜桃 台產或日產芒果, 西瓜, 香蕉, 水梨, 蘋果,等等
新鮮的水果ezii都是早上和下午當點心吃
因為新鮮水果準備起來比較費工 都要現切現打
吃東西不喜歡被打斷的Ezii 不可能讓我在正餐時餵完肉和蔬菜才去打水果泥 所以正餐都是吃Gerber

 
【7m13d】Ezii在6m時 就可以讓Jeep前進後退 很是厲害。喜歡轉方向盤與按每個按鍵聽音樂。很有飆車架式!

目前吃的方面有個難題 希望有經驗的媽媽們給點意見

我和我媽佷想給Ezii吃刎仔魚熬煮的粥
不過我還不想讓小孩吃鹽巴或調味料 辛香料等等 (我媽說我五個月大她就熬薑絲刎仔魚粥加鹽給我吃 吃的簌簌叫)
結果只是用刎仔魚和米飯熬煮出來的粥 Ezii一點都不愛
吃起來也不怎麼樣
沒薑沒鹽巴的 大人也不愛 :(

我想熬刎仔魚乾昆布高湯 不過熬出來後 要配些一起下去打味道才好?

 
【7m13d】桌下的祕密基地。每天非要弄成醬亂才滿意的小孩。阿母阿爹收到佷累

五個月中開始 狂長牙
5m3w 一顆 5m4w一顆 6m1w 連續兩顆
那時他歡到個不行 還有發燒跡象

從那之後 那四顆上下門牙就比比相鄰 越長越大
倒是沒發其他小白芽直到7m
七個月的Ezii瘋狂愛啃手指 沒事就啃 更常常在大人身上搖頭磨牙齒
(琳琅滿目的teether他不要啊 我也沒辦法)
果真 7m4w 冒出了兩顆小白 8m1w又冒出一顆 現在總共有七顆牙摟~第八顆牙也快爆出

這次密集長牙 Ezii沒有歡歡 也沒有發燒
只是很愛咬玩具 或是在大人身上左右擺頭磨牙齒 心情每天也都很好
看來爆牙的痛對Ezii來說 已經不算什麼啦


【7m15d】
站著也可已移動喔

Ezii的頭髮終於長了點 看起來不再光溜溜了

自從一個半月大左右給他剃頭後 Ezii頭髮長得奇慢
慢就算了 髮色又淡 棕色髮在光線下很難看得出來

在美國和家人視訊時 我媽總是問 “為什麼還是沒頭髮“
其實有阿 只是短 少 又色淡....

當了好幾個月的無毛型男 現在終於可以很大方的說
“Ezii有毛啦“
每張照片頭髮都佷明顯 還可以梳理喔


【7m8d】兩個最愛的男人一起睡覺。兒子像老子。但皮膚ezii好像更白

7m也開始讓Ezii喝水 Ezii目前用的水杯是Foogo by Thermos Leak-Proof 7 oz Sippy Cup with Handle in Blue
這個杯子我第一眼看到就好喜歡!! 質感很讚
而且真的不會漏水 只是小孩沒很愛喝水 可能沒味道的液體讓他覺得怪

Ezii排便一直都佷正常 喝水部份就每天讓他嘗試一點

 
【7m4d】每次玩到Jayla妹妹的玩具 都口水到處沾。幸好Fanpi阿姨人好不介意還願意幫忙清洗....以後要乖乖叫阿姨好

至於Ezii現在多重呢?多高呢?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orz
最後一次weight check是6m 下一回就是12m了

已經有12m onesie穿不下 抱起來更是沈澱澱
真希望可以知道身高體重呀~
Ezii一直以來都是結實型寶寶 手長腳長完美比例模特兒身材(XD自己在講的)
但知道數字 感覺會更踏實......

大概就是這樣啦 有想到什麼再來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