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15

 

小小Ezii第一次做飛機
阿母好幾個月前就開始準備留心注意事項 該帶著該用的 一一備妥

大致上 Ezii是個開心好寶寶 從頭到尾笑咪咪 對每個四目相視的機上乘客都要拋媚眼給個甜甜的笑容
不認識的各國大叔大嬸小弟小妹不斷逗著小孩玩

 

和機上其他不斷哭哭哭叫叫叫的寶寶比起來 Ezii沒有發出什麼吵人的聲音
不過 這不代表 帶著他坐飛機是件輕鬆的事

Ezii正值愛爬與好奇的時期
飛機上什麼屁他都要摸一下 拉過來吸兩口 咬幾下
除了睡覺之外 沒有一刻是靜著的 一下站 一下跳 一下在三個大人身上爬來爬去
三個大人被一個小孩搞得不累也難



Ezii自己會不斷找事來娛樂自己
比如說 在東京飛台北那段 他玩開開關關窗戶竟然可以玩個二十分鍾左右 上上下下拉個不停
(這時窗外是黑的 我可不喜歡那些在窗外陽光刺眼時玩窗戶的小孩 也不會讓自己小孩去做惱人的事)

要不就是扶著窗沿 跳啊跳 蹲下又站起
要不就是用嘴研究免稅購物指南 或機上雜誌
要不就是盯著頭頂上的許多燈光望阿望的
要不就是兩隻小手研究桌子開闔的祕密個好一陣子

機上幾乎所有的東西他都把玩過後 也差不多到台灣了

  在芝加哥轉機時Ezii對著阿公啊媽笑的好甜

為什麼我們要抱著小孩呢?
難得這位媽媽不懂得訂位時去要嗎bassinet?

這是有隱情的!!

這趟飛下來 回到家我只有一個念頭 下次再也不要撘UA了!

UA在我們那(至少轉機芝加哥的) 風評一直不好
非常容易掉行李 常常聽到班機取消 而且善後處理都很差

我自己撘了五次UA 國內線國際線都有 
沒有一次沒有問題!掉行李是家常便飯 一開始還會緊張 後來等不到行李都會自己自動去填表
通常幾個小時內會送到家
有次去舊金山玩行李掉了整整一天 沒得換洗 出門旅遊超級掃興 UA還不肯賠償

好 為什麼經驗這麼差 還要買UA機票?
因為有時就是這家票價最低嘛 即使一張還是要個1500 但至少比其他航空公司便宜
(通常我都會比價UA 和 NW 住中西不沒辦法 沒什麼優質的航空公司可以挑)
為了五斗米折腰 再三說服自己這次不會出亂子
結果就是....依舊滿滿不爽收場 T___T





Ezii在ORD和林肯合影

當然我們有要 bassinet and baby food 能要的都要了
還打電話去再三確認 得到的答案都是一切沒問題

媽媽帶著寶寶飛 並不能線上check in
因為寶寶只有paper ticket 沒有e-ticket 要到現場才能check in

到了現場check in 後才發現位子都和原本定的不一樣
因為UA當日電腦問題 我爸媽東京到台北那段機票還沒辦法check in
這開啓了我們的麻煩之路

芝加哥飛東京那段 沒坐在原本定的最前排 所以也沒有bassinet
東京飛台北那段更慘 我和我爸媽還不坐在一起 同時也沒有bassinet(原本當然都有計畫好的)
因為UA當日電腦問題 有許多旅客得排隊現場check in
但約六十人的人龍 UA櫃台竟然指派一個服務員來處理 大家等得異常無奈又不耐
亞洲人內斂 大家不爽也沒有講出來 各自默默排 我就拼命打iPhone裡的電動轉移注意力
美國人可不一樣  不爽是會講會抱怨的(拿美國護照的 不然是哪國人也看不出來)
我不知道 在這樣壓抑疲累與無奈的狀況下 自己會不會比較希望聽不懂抱怨性英文

我不是很懂航空公司地勤人員怎麼決定check in的位置
如果是他們自己內部作業問題 旅客晚check in難道究沒原本的位置坐嘛?這樣太奇怪了
那要旅客事前選位是選好玩的嗎?

不斷與地勤交涉 說有寶寶不方便 結果依舊是要我們自己上飛機與其他旅客換位子
這不是應有的做事態度吧?

不過原本很concern的事情 要給UA人員鼓鼓掌
出發前聽了些關於帶stroller與car seat 上飛機的事情
有些人有stroller與car seat 飛行結束後變得哩哩辣辣 因為整趟都被人丟來甩去
也有人說stroller 和car seat 算兩件行李  除非是不得不坐car seat的新生小寶寶

UA是當stroller與car seat為一個行李單位
每回UA人員提走與送來stroller與car seat時 我都有注意看 他們很小心
同時stroller與car seat會比其他托運的carry-on更快送到
回家後我仔細檢查stroller與car seat 完全沒有損傷 :D

car seat可是很重要的 要是car seat被碰壞了 要怎麼保護小寶寶呢



Ezii和外婆在ORD內合影

Ezii在芝加哥飛東京日夜交換的旅程中
睡了個長長的六個小時的覺 還有個兩個小時的小睡
從東京到台北路上 只有降落前小睡了三十分鐘

回到家就一覺到天亮
所以也沒有什麼嚴重的時差

對Ezii來說 這趟旅途中最慘的應該是做車從桃園機場回家那段
晚上九點多 已經累得睏到不行的Ezii 被我放進家人的車裡
陌生又黑暗的環境 偏偏旁邊推滿行李 我坐在前座心疼得不斷轉身摸著他的小手小臉
哭聲超淒慘 還不斷拳打腳踢 當下我就想糟糕 不要把自己抓花
果然 哭了三十分鍾回到家的小孩 臉上多了兩個抓傷 T___T
可憐的Ezii呀.....一下車緊緊抱著我啜泣.....

以後 在把小孩放進陌生的環境前 一定要多想兩下
給他足夠的安全感與陪伴才行

 

這次很謝謝爸媽來美國一起帶寶寶回台
要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一定是做不來的

八個月大寶寶不比三個月 那種乖乖躺好喝奶睡覺的
不斷抱著一袋會自己扭動的十公斤米 可以想見有多費力

謝謝可愛的Ezii 沒有給我們添什麼麻煩 一路上開心回家

一路上有許多旅客幫我們拿頭上的行李 也超極感謝
我們老的老 小的小
唯一青年在下我 卻偏偏在脊椎開刀前就是個瘦弱沒力 開刀後更是因久沒運動(加上B超級溺愛)肌力整個不足
只能說處處有好人 溫情滿天下呀

另外 航站人員在安檢時看到寶寶與推車都會引領家人到快速安檢通道
這是我最快完成安檢的紀錄了
進台灣海關時 也有寶寶專用通關道喔! 超級德政!
要寶寶們乖乖坐在推車上不動 對蟲上身的他們來說是個很大的折磨
只要車子有推動 身邊有事情正在發生 通常寶寶們似乎都不大會哭鬧



一回到家 有床可以爬 Ezii像條活龍一樣不斷舒展筋骨
馬上忘記剛剛的痛哭流涕

自己的玩具都不要 只想探索新環境
不過沒兩下就睡著了....
小孩的生理時鐘可是很誠實又固定的 該睡就得睡

關於飛行尿布包
該準備的衣物 外套 毛毯 尿布 溼紙巾 bib 紗布巾 奶瓶奶粉 食物泥 餵食湯匙 puffs零食 等等
還有旅行超好用Ready to Feed Formula (我買的是Enfamil Lipil with iron 8oz/can)
還有許多小玩具 就是怕Ezii玩膩了搗亂

結果發現
Ready to Feed Formula 和baby food 還是會被美國安檢人員送去做特別的檢查
網路上眾說紛紜 或許和安檢的機場不同有關
至少麥城的機場是得額外檢查 我碰過的東西也全都得做特別檢查....連毒品測試都做了

玩具帶太多對ezii沒啥路用
小孩喜新厭舊 看過的東西就像過期的後宮繽妃 看一眼就離去 更不要說臨幸
就像前面講的 好奇寶寶對陌生的事物超感興趣 光玩那些就夠了
下回不用大費周張提太多玩具 累壞自己之外 那些玩具擠在尿布包裡也佔空間


坐在新的Munchkin小鴨充氣澡盆裡的ezii好開心
這個Inflatable Safety Baby Bath Duck Tub每次洗澡Ezii都超愛玩鴨頭

接下來就開始了小小Ezii台灣生活

回到台灣幾天 大部份時間都在家裡吹冷氣 太悶熱Ezii食慾會不好也比較沒精神
傍晚時阿公阿媽會推他出去給鄰居典寶
我在樓上都可以聽到外頭眾人圍著Ezii說好可愛的聲音 也看得到我爸很驕傲的阿公臉
老人和寶寶在一起 真是世界上最動人的畫面之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